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凯美瑞全球1800万销量带来的思考

一猫汽车网 2016-05-30 00:14:00 图片作者:贾佳

这两天,我在北京街头发现有不少挂着京B牌照的凯美瑞双擎。

 

在北京,京B是运营车辆牌照,而这些车,则是网络约租车公司作为高端专车投放在市场上经营的车辆。


在绝大部分我的记忆中,北京的出租车多是些伊兰特捷达,再往早去,夏利,富康也曾红火过不下十年,但这些车都有个共同的特点——便宜。

 

凯美瑞双擎入门级车型也要超过24万,即便是大量采购,出于成本的考虑这些车型也理应不会低过20万左右。虽然平台约车可能会有着更高的车费,但摊销到驾驶员成本,平台成本等等,在没成功前谁也说不好会不会是个赔本的买卖。


网络约租车公司不傻,没法降低人工和大量的成本,那羊毛还是要体现在车本身上。


1. 混动技术底蕴,油耗/电池质保双重诱惑


凯美瑞双擎是由凯美瑞平台和丰田混动技术THS-II结合而生的产物,而截止至2015年底,丰田已经在全球共计出售800万台双擎车辆,这很难说是因为某一市场或地区对丰田车型的偏爱导致,更多的是这套成熟的混动系统确实可以给车主带来实打实的利益。


THS-II混动系统为凯美瑞双擎带来的最大优势在于低廉的油耗,和常规能源车相比,凯美瑞双擎在油耗方面近乎降低了一半,官方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3L/100km,再加上电机并不像内燃机一样产生振动和噪声,所以驾乘的舒适感也水涨船高,和其他平台常见的车型相比,凯美瑞双擎从本质上档次更高,那么也就自然会受到更多乘客的选择。


不过这套系统也确实占据了凯美瑞双擎车型售价的绝大部分额外成分,包括镍氢电池组在内,整套电机适配和行星齿轮系统都价格不菲,不过即便如此,广汽丰田依旧对凯美瑞双擎车型的镍氢电池组提出了8年2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服务,这一方面直接降低了双擎车型的维护成本,也证明了丰田对其技术的信心十足。


2. 凯美瑞车型优势  可靠性/养车成本保障


而现款凯美瑞车型本身也有着众多的技术优势,发稿前猫哥掌握到的数据是,凯美瑞车型已经在全球累计完成了1800万台的销量目标,而这距离2015年的1700万台仅仅过了一年,这也足够说明了凯美瑞车型本身的产品硬实力


众所周知,凯美瑞在整车的技术稳定性上独树一帜,在2014年(注:现款凯美瑞于2014年上市)J.D Power统计的美国车辆可靠性报告(VDS)中,凯美瑞在中型轿车市场榜单中夺魁,且凯美瑞以及其双擎版本均被评为最佳二手车


除此之外,凯美瑞车型在技术上特有的麦弗逊+双连杆悬架被证实是可靠性和舒适性上有着最好的平衡,且在更换了相对技术过时的2.0L电喷发动机以后,全新的D-4S双喷射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的表现不但延续了之前机型的燃油适用性(加注92号汽油即可),还带来了更高效的动力输出(压缩比达到12.7 : 1),在动力参数提升至199N.m+167ps的前提下,油耗还降低到7L/100km,在不牺牲可靠性的同时,凯美瑞的养车/用车成本的出色也是众多消费者乃至公共用车市场接受他的原因。


3. 全新凯美瑞突破  时尚/空间内外实力展现


在之前的车型中,凯美瑞被认定为汽车中庸之道的典范,其适合的人群也局限于年龄稍长,对于车辆可靠性要求更高的消费者,而这从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凯美瑞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从第八代凯美瑞的设计语言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丰田大量使用了棱角分明的细节元素,以及全新的Keen-Look家族设计,让整车在第一感觉上比以往更加凌厉,但同时通过厚重的车身线条依旧保持着凯美瑞沉稳不轻浮的车型取向,这就极好的让凯美瑞车型的消费人群更加宽广,而且不单单是中国,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这样的设计元素也是力求让全球消费者也接纳凯美瑞作为自己的第一台车选择。


回到最初的话题,选择凯美瑞作为运营车辆绝非偶然,除了出色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外,作为公共用车平台而言,揽客最好的手段就是留下深刻的印象并让他们口口相传,凯美瑞本质上作为一款家用车型,在这一方面自然不会含糊,出色的后排空间必不可少,但更重要的是在座椅靠垫设计和填充物上是否切实能让人坐着舒服,就猫哥常年的打车经验而言,如果座椅靠背过于垂直,那么长时间乘坐腰背会承受相当大的压力,很不舒服。所以凯美瑞选择用倾斜的靠背和较长的腿部坐垫,虽然牺牲了一部分的视觉空间,但落到实处依然会给乘坐者优秀的体验。这样一来,名声在外的凯美瑞车队,自然也就有着众多口口相传的活广告了。


总而言之,从网络专车到家用车,从常规能源到新能源,凯美瑞作为丰田在B级车市场中最具影响力的车型,也确实从各方面带给我们物有所值,乃至物超所值的消费体验,这或许就是34年以来1800万台凯美瑞带给全球消费者的最大认知,而这认知,也同样推动者凯美瑞的继续成长。


评论(0)
上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下一篇 五大核心技术!揭秘骆驼iEV新能源低压辅助电池黑科技

凯美瑞全球1800万销量带来的思考

一猫汽车网 2016-05-30 00:1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