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德国总理助阵 宝马X1插电混动版正式下线

一猫汽车网 2016-06-14 20:53:07

作为德国队的铁杆球迷,德国总理默克尔居然放弃了观赛的机会,选择了她的第9次中国之行。这次她还特意去了一个之前从未踏足的中国城市——沈阳。


6月14日,正在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专程来到辽宁沈阳参观宝马集团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并与工厂员工共同见证了首款实现国产的豪华新能源SUV——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成功下线。

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内,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向默克尔总理详细介绍了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和本土化发展。科鲁格相继介绍了合资自主纯电动SUV之诺1E,以及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商务轿车BMW 530Le。

另外,全新X1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下线是默克尔此次参观的重头戏。该车基于目前全新一代X1的基础上打造,车身外观与传统动力车型没太大区别,只是在左前方翼子板上设置了一个充电口开口。车身尺寸依然维持在4565/1821/1613mm,轴距为2780mm。

动力方面是新车的最大亮点,新车将提供两套动力方案,第一套为1.5T发动机搭配一台同步电机,另一套为2.0T发动机搭配一台同步电机。其中,1.5T车型综合最大功率为11kW,百公里油耗仅为1.8L。2.0T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将在7秒内,最高车速有望达到209km/h。在纯电动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或将超过X5 xDrive40e插电式混动版的31公里。

接下来,华晨宝马将基于X1插电混动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一款之诺60H,该车将搭载1.5T混动动力系统,此外,作为宝马电动出行整体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宝马已于去年9月发布了“BMW创新出行服务中国战略”,目的在于向中国用户提供便捷、智能且实现联网运营的公共充电服务。2016年内,宝马即时充电网络将覆盖全国10个城市,充电桩数量将增至1500个。

猫哥看法:

在过去的8次访华行程里,默克尔先后走访过奔驰以及大众在华工厂,此次来到华晨宝马工厂,扶持的意味十分浓厚。在过去的2015,宝马在中国的销量仍然远远落后于奥迪,并且被逐步爬升的奔驰威胁着。

在2015年全年,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并不理想,前三个季度的销量甚至不如2014年。而在今年的前四个月,销量更是同比下降了2.57%。相比之下,奔驰奥迪同期的同比销量都有大幅的增长,其中奔驰更是达到43.30%。

产品力是影响宝马在中国销量的最大因素,其中奔驰对宝马的威胁尤其重大,新C级、GLC、新E级等车型的实力均超越宝马的同级竞品。而且今年宝马在中国的子弹似乎已经打完——新X1之后再无重磅新车,因此宝马在华面对的困境是十分明显的。对此默克尔也是看在眼里,因此,沈阳之行无疑是对华晨宝马全体员工的一次动员会。我们不妨留意下,在默克尔走访之后,华晨宝马的表现会不会有好转。

评论(0)
上一篇 争当合资新能源市场的破局者 车展体验MAZDA EZ-6
下一篇 这个“汽车机器人”有点美 细聊亮相北京车展的极越07

德国总理助阵 宝马X1插电混动版正式下线

一猫汽车网 2016-06-14 20:53: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