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运动派雷凌VS家用型轩逸 日系小生对决

2016-08-15 15:31:58 爱卡汽车网

日系小生对决 运动派雷凌VS家用型轩逸

在这两款日系紧凑级经典代表车型中,我们均选择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总成。考虑到它们家用车的定位,价格也必然会是购车者最为看重的因素,因此我们选取了两款价格最为接近的配置,来进行一次全面且直接的横向对比。(注:轩逸所用实拍车型图片为2016款1.6XV CVT智尊版)

对比车型具体型号及指导售价一览
车型 厂商指导价
2016款雷凌 1.6G-L CVT领先版
13.08万
2016款轩逸 1.6XE CVT舒适版 12.90万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采用了全新“keen look”家族式前脸设计的雷凌,有着颇具年轻、时尚化的外观设计。中央条形镀铬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进而展现出朝气阳光的一面。而车身侧面线条则相对简洁干练,与同门师兄卡罗拉保持了极高的设计同步性。此外,尾部造型呈现上扬姿态,良好地与车头形成呼应,贯通式的银色镀铬装饰条,也让尾部看上去更有精神。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雷凌采用了“keen look”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有着颇具年轻、时尚化的外观设计。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中央条状镀铬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进而展现出朝气阳光的一面。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车身侧面线条相对简洁,与同门师兄卡罗拉保持了极高的同步性。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贯通式银色镀铬装饰条设计,让尾部看上去更有精神。

与雷凌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轩逸,也同样应用了日产家族全新“V-motion”设计语言,V字形格栅设计让视觉更易集中在中网位置,同时也营造出更低的视觉效果,给人以年轻、动感的感官体验。车身侧面线条以及尾部造型均保持着老款车型的设计,虽未能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但也符合着我们对这款中期改款车型的预期。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轩逸采用了日产家族全新“V-motion”设计语言,V字形格栅设计让视觉更易集中在中网位置,同时也营造出更低的视觉效果。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偏向运动、年轻化的中网造型,采用了镀铬装饰条勾勒,成功地突出了时尚感。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车身侧面线条依然保持着老款车型的造型,圆润的设计兼顾了家用车的定位。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同样,尾部造型也与老款车型保持着极为相似的设计,仅针对保险杠及红色反光条位置进行了细微的调整。

(二)内饰对比:

中控台上大面积采用的钢琴漆,让雷凌获得了更为时尚的内饰风格。层次分明的中控布局与空调面板、控制旋钮形成了一派和谐的视觉效果。简约稳重的内饰造型,以柔软的包覆材质和精细的做工让人心生好感的同时,也符合了时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审美趋势。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简约稳重的内饰风格,令层次分明的中控布局与空调面板、控制旋钮形成了一派和谐的视觉效果。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所带来的手感令人倍感熟悉。此外,多功能按键区域集成了多媒体系统、蓝牙电话等功能。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三筒式仪表盘的造型设计,同样彰显出雷凌的运动气息。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仅为1.8L车型配备的中控液晶屏并未出现在1.6L上,但此级别应有的配置功能则一应俱全。

与年轻动感的前脸设计不同,轩逸在内饰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着极高的相似度。全新方向盘作为新车内饰的最大亮点,其抢眼程度完全不输外观,给人感觉好像是将日产Z系列跑车的方向盘移植于此,以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气息。而采用全黑配色的新车内饰,在保持着出色质感的同时,也为其动感氛围做出贡献。(注:实拍车型为1.6XV CVT智尊版,1.6XE CVT舒适版并未配备中控液晶屏)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轩逸在内饰方面与老款车型保持着极高的相似度,大面积软性搪塑工艺,也令其符合了该级别应有的内饰品质。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很像是将日产Z系列跑车方向盘移植于内饰中的轩逸,成功地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气息。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5英寸行车电脑的配备,令仪表盘造型在同级别中领先其他对手。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中控液晶显示屏则要在轩逸1.6XL CVT尊享版及以上车型,才会配备。

(三)空间对比

同属于紧凑级热销车型的雷凌与轩逸,毫无悬念地会经常被人拿来进行比较。而作为车身尺寸这一客观性数据,也必然成为了不可回避的话题。虽然如今已是“一言不合就加长”的趋势,但作为曾经用来区分紧凑与中级车轴距尺寸的2700mm,对于一款紧凑级车型来说,还是具有一定说服力的。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参数一览表
参数/车型 2016款雷凌 1.6G-L CVT领先版 2016款轩逸 1.6XE CVT舒适版
长度(单位:mm) 4630 4631
宽度(单位:mm) 1775 1760
高度(单位:mm) 1480 1503
轴距(单位:mm) 2700 27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雷凌相较于对手有着更为出色的车身宽度,进而在后排舒适度方面有所见长。此外,采用了皮质座椅的雷凌,同样有着不错的侧面支撑性,而得益于柔软的内部填充物,也令其获得了不错的乘坐感受。此外,1.6G-L CVT领先版还配备了主驾驶位的电动调节座椅功能,也为驾驶者提供了便捷的操作方式。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采用了皮质座椅的雷凌,同样有着不错的侧面支撑,而得益于柔软的内部填充物,也令其获得了不错的乘坐感受。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后排座椅配备了中央扶手箱,还为中央乘客提供了可调节头枕。

轩逸在车身高度上领先雷凌的同时,车身长度也以1mm的微弱优势稍占上风。车身数据方面的优势,直接提升了头部空间的乘坐舒适性。虽然所用实拍车型图片的1.6XV CVT智尊版,配备了皮质座椅,但此次为进行对比而选择的1.6XE CVT舒适版,则并未配备皮质座椅,而是采用了纺织布材质。在座椅调节方面,也仅提供了手动调节方式。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除1.6XE 手动舒适版与1.6XE CVT舒适版外,其他车款均采用了皮质座椅。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宽厚的座椅坐垫令其获得了不错的舒适性,同时还配备了中央扶手和中间座位头枕。

考虑到两款车型完全相同的轴距,因此在乘坐空间方面也会有着极为相似的体验。但相比较乘坐质感及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采用了带侧面支撑皮质座椅的雷凌明显具有一定优势,而配备了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座椅的它,也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处于同级别领先地位。

行李厢的装载能力,同样体现着新车的实用性。而这两款均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的车型,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究竟表现如何呢?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雷凌行李厢官方容积并未公布,不过参考两车在轴距、车长以及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来看,行李厢储物空间差别应该不会太大。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有着510L的常规行李厢容积的轩逸,也算符合了该级别应有的装载能力。

(四)功能配置差异对比

在针对了外观、内饰以及空间方面的比较之后,配置水平成为了决定性价比高低的重要因素。而我们选取的这两款价格最为接近的车型中,雷凌为1.6L车型的顶配,轩逸则为1.6L自动挡的最低配,其价格差异仅为1800元,这细微的价格差异对配置水平高低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对比车型配置水平差异一览表
  配置项目
  /
  指导售价
2016款雷凌 1.6G-L CVT领先版 2016款轩逸 1.6XE CVT舒适版
13.08万 12.90万
各车型之间价差 0.18万
侧气囊 前 ● / 后 - -
安全带未系提示 -
电动天窗 -
多功能方向盘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
真皮/仿皮座椅 -
运动风格座椅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
CD支持MP3 -
单碟CD -
前雾灯 -
大灯高度可调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电动后视镜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配置差异表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雷凌1.6G-L CVT领先版”的配置要明显高于“轩逸1.6XE CVT舒适版”。在舒适性方面,诸多的座椅配置以及多功能方向盘、娱乐系统、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空调均有配备。而与安全息息相关的配置,则提供了侧气囊、倒车雷达及前雾灯。此外,电动天窗的配备也满足了国人购车时的偏好。当然,轩逸所配备的大灯高度调节以及电动后视镜也同样为驾驶者增添了不少操作便捷性。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支持CD、MP3的娱乐系统以及带花粉过滤的空调系统,均为车内乘客提供了相当舒适的乘车环境。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前雾灯的配备,彰显出1.6G-L CVT领先版雷凌的高配身份。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车尾4探头倒车雷达的配备,也为雷凌的行车安全起到了一定的辅助作用。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国人挚爱的电动天窗也出现在了雷凌的车顶上。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轩逸的电动调节后视镜,则提升了不少驾驶者的尊贵感。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大灯高度调节的配备也为驾驶者提高了道路行驶的安全性。

(五)动力对比

最后便是针对这两款车型动力系统方面的比较了,首先还是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这张参数对比表格。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一览
参数指标/车型 2016款雷凌 1.6G-L CVT领先版 2016款轩逸 1.6XE CVT舒适版
排气量 1.6L 1.6L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 90kW(122Ps)/6000rpm 93kW(126Ps)/5600rpm
最大扭矩 154Nm/5200rpm 154Nm/4000rpm
变速箱类型 CVT CVT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同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雷凌1.6G-L CVT领先版及轩逸1.6XE CVT舒适版,在账面数据上略有不同,轩逸以3kW(4Ps)稍稍占优,但如此细小的差别,在实际驾驶中也不会有太过明显感受。此外,变速箱形式、驱动形式及悬挂类型方面两车均保持一致。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雷凌1.6G-L CVT领先版搭载了最大功率为90kW(12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5200rpm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广汽丰田2016款雷凌

传动系统方面,雷凌1.6G-L CVT领先版匹配了一台CVT变速箱。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轩逸1.6XE CVT舒适版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3kW(126Ps)/56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4000rpm。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同样为一台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在针对雷凌1.6G-L CVT领先版与轩逸1.6XE CVT舒适版两款车型的全面比较中,我们可以发现,1800元的价格差异所带来差别还是极为可观的,尤其在配置方面,雷凌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因此看上去这1800元的代价还是物有所值的。而在空间及动力方面两车有着不相上下的水准。不过,对于整体价位区间的差异化,雷凌在同级别中算得上是高性价比的良心之作了。(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