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新X1降3万8/思域无现车 热门车市场行情

一猫汽车网 2016-08-01 00:55:00

近半年来上市的新车很多,其中不乏消费者关心的热门车辆:改用前驱平台的宝马全新X1空间惊人,装配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思域运动前卫,溜背造型的马自达CX-4设计惊艳。针对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最关心的购买行情和优惠情况,猫哥带大家详细了解。

目前宝马X1现车较为充足,其中以白、棕颜色和低配置车型为主,没有现车情况下等车需要半个到一个月左右。另外宝马X1的优惠普遍较大,不过需要加装过万元的装饰包。

看似大幅降价的优惠背后,可能并不是产能过剩清理库存,也不是产品力不足降价促销,而是通过大幅降价的诱惑来吸引消费者眼球,最终优惠适中。用适度的优惠来满足消费者占便宜的心理,换来可观的销量,进而刺激售后保养的后市场消费。

自从采用了前驱底盘和入门1.5T 3缸发动机,全新宝马X1自上市以来就争议不断。前置前驱的FF布局让车内空间几乎有了质的飞跃,但同时也惹毛了不少后驱党,再加上入门车型发动机从2.0T便成了1.5T,这些“不纯粹”的元素,似乎在消费者选购宝马品牌时少了运动标签的吸引力。理性来看,其竞品奥迪Q3、奔驰GLA也都是前驱平台的车型,空间的重要性对SUV来说要甚于运动性,消费者的接受与肯定只是时间问题。

宝马X1用大幅降价作为宣传,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而实际到店后发现,除去强制加装的装饰包和各项手续费,实际优惠不足宣传的三分之一,不过即便如此,优惠了消费者也增加了销量并间接刺激售后市场,算得上是成功的营销手段。

本田思域上市已经超过3个月,但热度依旧不减,走访的两家4S店都没有现车,其中一家店连展车都已经出售,购车需要加装5000元的装饰包,提车周期在一个月左右,不加装饰包情况下,等车时间超过2个月,存在变相加价行为。

对于本田思域,从店内现车情况来看,可能会误以为太过火热导致脱销,但从销量来看,截止到目前的最佳销量也不过7千余辆,明显存在产能不足的情况。此外,目前购买还需强制加装装饰包,等车周期普遍超过1个月,即便产品竞争力有优势,但好饭等久了也是会凉。

马自达CX-4上市当月,销量便超过6千辆,目前市场上现车较充足,以白、红色车身为主,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选购白色、红色车身官方售价就多出2000元,并不是变相加价。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现金优惠,个别4S店提供礼包或保养券。

马自达CX-4既没有通过降价来刺激销量,也没有因为热销而加价,上市仅一个与便达到了6千余辆的销售成绩。对于消费者来说,马自达CX-4暂时现车较为充足,购车虽没有优惠但是没有强制消费。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X1降3万8/思域无现车 热门车市场行情

一猫汽车网 2016-08-01 00:5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