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CNCAP也玩直播 吉利帝豪GL为自主品牌带盐

一猫汽车网 2016-08-05 12:12:05

中国新车安全评鉴协会C-NCAP十周年,除了盛大的颁奖礼还有自主品牌代表帝豪GL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直播;网友也是操碎了心,比亚迪换什么标会让人想“马上去提车”?特斯拉autopilot中国首撞,一个蹩脚自动驾驶,在我大中华复杂的路况,注定是要水土不服的;全新途观公布百公里综合油耗6.6L,猫哥第一反应,可以的呀——瞬时油耗咯;又是女司机,这回是穿插解放军装甲车队发生剐蹭,没开过那些车至少也要估量一下它们的视线范围!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8月5日,2016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日暨C-NCAP十周年活动隆重举行,活动环节除了一个简单而漫长的颁奖典礼之外,还在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安排了吉利帝豪GL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试验,包括央视等媒体对此次碰撞试验进行了直播。

猫哥观点:

央视将此次的碰撞实验评价为“魔鬼碰撞”,吉利敢于作为首个公开进行碰撞并接受媒体直播,说明其对自家车辆安全性的自信。从博瑞博越到帝豪GS,再到帝豪GL,吉利让我们看到了它神速的进步,除了做工、品质上的进步,今天这一撞可以说在安全性上也标上一记。全面发展的吉利,为C-NCAP十周年活动日站台,也是为中国品牌汽车“带盐”。

从去年底开始,就有关于比亚迪换标的传闻,近两天又有媒体将这个消息翻出来,而网友们热情却是高涨的,纷纷为换标思路充当解说,并表示“比亚迪换这个标,马上去提车”。然而,在整个事件中比亚迪官方并未公布什么消息,热心的网友们却操碎了心。

猫哥观点:

虽然新标看上去更酷,有点像IBM的标?但不好意思,这不是我大迪迪的风格。不过从这件事看得出,不管你信不信迪粉这个存在的威力,中国总有那么一群人是关注着本土企业发展的,他们甚至都把自己信仰的品牌当成自家的了,恨不得亲力亲为起来了。希望自主车企们了解到网友的心声,做出更好的产品,为中国制造争光。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特斯拉MODEL S在北京五环上使用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巡航时发生了碰撞事故的图。图片为MODEL S行车记录仪所拍,事故过程是这辆还未上牌的MODEL S新车启动自动驾驶功能,行驶在最左侧车道,遭遇一辆靠左停在半条车道中的大众轿车,MODEL S无法感知其存在,而径直驶过,导致严重刮擦。特斯拉车主事后表示,如果当时是自己在驾驶,至少有5秒时间处理,很可能避免事故。

猫哥观点:

特斯拉自己可没承认autopilot是自动驾驶功能,人家也规定了你使用的时候必须随时准备接过来人工驾驶的,所以出事故了都是用户使用不当。再说回自动驾驶,虽然听上去挺科技范儿的,但就目前推出市面的功能来看,充其量也只能当辅助功能用,仅使用车头的感应器、摄像头及车尾雷达来判断周围情况,明显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在我大天朝,那必须水土不服呀。都说中国的司机要具备眼观四方、耳听八方的本事才能安全上路。像特斯拉这样的蹩脚“自动驾驶”,在我大天朝使用,还是在繁忙的北京五环路,那只能说出事是注定的。在中国,买了特斯拉想平安没事,还是别装逼,默默自己开车吧。

作为神车中的SUV,途观销量榜前三的常观,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而全新途观将加长、增加排量更小的1.4T排量,并在今年内亮相,这样的消息可以说是天然的爆稿。近日,工信部燃料消耗信息网站公布全新途观1.4T手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

猫哥观点:

为了降低平均燃耗,小排量化趋势我们也可以理解,工信部油耗不可信,这我们也都知道。可是作为精明理智的消费者,我们心里也同样有一杆称好吗?小排量化不等于低油耗,工信部油耗什么时候采用折半思路了?有公开数据可查,在60多位车主提交的真实油耗数据中,高尔夫的1.4T手动档车型平均百公里油耗为7L。换成了车重多300KG,体形更大的途观,能去到6.6L?猫哥觉得瞬时油耗可以做到。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一辆地方女驾驶员驾驶的北京牌照橘黄色“JEEP指南者”与解放军某部轮式步战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在7月6日上午,解放军某部装甲车队奉命参加上级组织的应急机动演练。行至某小区前,一辆驾驶JEEP车的女司机不愿停车避让,而是加速想从军车车队中穿行而过。看到突然间横着冲到眼前的轿车,步战车驾驶员立即采取制动措施,然而,还是没能完全避让开,步战车前侧与JEEP车左侧发生剐蹭。事后经确认双方车辆并未严重损失,各自离开现场。

猫哥观点:

光看现场图片还真是惊心动魄,动辄一二十吨的装甲车压住了女司机的指南者,再往前压,脑补一下电影场景,接下来应该是碾压过去,指南者成“铁饼”,所幸这次并没有造成很严重的事故后果。女司机已经成为危险驾驶的代言词,其实不是她们有多无谓,而是缺乏危险性的客观判断。估计开指南者的女司机觉得我这么大一辆车,装甲车不可能看不到我,它只要稍慢一点就能避让我了,所以才敢大胆穿行。

装甲车多重?什么车速下制动距离多长?甚至它们的视线范围是否比普通的民用车窄得多。这些问题,只要稍加考虑,大家都明白和装甲车抢路没什么好下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NCAP也玩直播 吉利帝豪GL为自主品牌带盐

一猫汽车网 2016-08-05 12:12: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