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捷豹XFL:欢迎拿磁铁来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6-08-30 05:06:07 图片作者:贾佳

很显然这样的口吻并不可能出现在面对媒体多年的捷豹路虎高层口中,尤其是在全新XFL上市活动的专访环节中,但很显然,在猫哥高达4轮的追问下,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 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先生,还是给出了我们想要的答案,那语气分明就好像“不信?拿磁铁来试驾啊”


Round 1: 


一猫汽车:“请问胡总,由于奔驰的材料门,相信很多人对捷豹XFL主打的全铝平台也有着同样的疑惑,是否国产版本和海外版本是相同的呢?”

 

胡俊:“捷豹XFL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他的平台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也可以看做是XF的延伸,全身75%铝材也同样是行业领先水平。”


这一轮捷豹方面的代表似乎并没有直接回答猫哥的问题,这种避重就轻的太极功夫猫哥也司空见惯,所有人都知道XFL是基于XF的平台打造,75%的铝材占比也是对于白车身的描述,这和猫哥想要知道的还相距甚远。我们来看下一回合的较量。


Round 2:


一猫汽车:“请问胡总,我们都知道奇捷豹路虎为XFL引进了昂贵的生产线,成本极高,但今天看到车型的价格也没觉得贵司把这样的成本完全加入车价当中去,这是不是奇瑞捷豹路虎的一种策略,或者说,也会像竞品一样,将一些“不重要”的部件替换成钢材来控制成本?

 

胡俊:奇瑞捷豹路虎不会有所谓的“不重要“的部件,也不会改变结构上的材料。


简单的回答却火药味十足,猫哥暗指新奔驰E级长轴在翼子板,发动机盖海外版本采用铝材,而国产版本则改用钢材的事件。而虽然捷豹方面依然避开了和竞品做直接比较,但“没有不重要“的部件确实振聋发聩,不过这还远远不够,这次捷豹方面必须拿出点干货才行。


Round 3:

 

一猫汽车:胡总刚才好像一直在刻意回避和奔驰相关的问题,那我们换个角度,XFL上市以后肯定会有消费者以及媒体(包括一直关注奔驰材料门事件的一猫汽车网),会对XFL和进口版本XF之间材料差别,以及是否全铝的问题寻根问底,其中不排除求证各个部件的材质,请问捷豹方面有信心接受来自各方的挑战么?

 

胡俊:当然有信心!捷豹欢迎各位媒体和车主试乘试驾。


至此,抬头太长的胡俊常务副总裁已经给出了关于XFL应用全铝平台明确的答案——捷豹对产品有着充足的信心。但即便如此,猫哥还是带着疑问站到了用四根钢丝吊在半空中的XFL白车身边上。


这看起来是一道数学题


已知:全新捷豹XF由于全铝平台的应用,比上代车型减重190kg,现款重1590kg,白车身重297kg。而国产版本XFL比XF车长增加了12.9cm,车重为1705kg。

 

求解:国产XFL是否在用料上“鸡贼”了?


答:同样低功率版本的国产XFL和进口XF重量差为1705-1590=115kg,而XFL比XF长了12.9cm,如果把115kg平摊到12.9cm上,每长一厘米,车重会增加约8.8kg,而且在XFL上,绝大部分的增长表现在内部空间和轴距的增长上,这就意味着除了车架上需要数根14cm长的铝合金材质作为底盘和车柱接驳,更是在上层需要隔音胶,线束,地毯,还有增长14cm的后驱车转动轴。所以我们可以看出这115kg换取12.9cm的车身长度增加完全符合逻辑。 


当猫哥满心欢喜的做完这道数学题,还在洋洋得意。回头就看到了暴露在空气中的XF全铝车架,就是那用4根钢丝吊起来的车架….mdzz,这很直观,包括翼子板,发动机舱盖,以及车门上,都是全铝材质…和很多竞品“全铝车身”,或者是“大量使用”这样的界定模糊的词汇相比,很显然捷豹的“全铝平台”更能说明铝本身就是整部车型的基础了。


不过即便捷豹证明了自己全铝的真实性,同样逃不过下一个更加尖锐的问题——


Round 4:

 

“全铝平台的难修复特征会不会让捷豹在产品的售后价格上水涨船高?”

 

胡俊:小的剐蹭上,铝部件的修复已经十分成熟,只是在弯折,断裂上还没什么好办法。所以捷豹已经开始降低零件成本,把需要更换的零件成本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恩,这是在提醒车主上好保险…其他就不要多想了.

不提竞品或许是目前主流车企的共识之一,这也是为何捷豹高层会在前两轮的问题中选择避重就轻的原因,但其实细心的我们可以轻松的发现,捷豹全铝平台并不仅仅只是一个说法,他要比所谓全铝车身这样的定义更加充实,这一点从摆在那里的车型框架中就能看得出。这或许也是在交流中胡俊有着难掩自信的原因之一,高额的前期生产线投入,以及捷豹路虎巨大的研发成本,让XFL已经在捷豹路虎眼中成为了一款“不容有失”的车型。


捷豹XFL的战书已下,面对产品末期的宝马5系,还有一上市就遭遇质疑的全新奔驰E级长轴,是如捷豹所言让BBA“交出”他们固有的75%市场份额中的一些,还是依然委屈在剩下的25%市场份额中和二线豪华品牌血拼?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下一篇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 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捷豹XFL:欢迎拿磁铁来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6-08-30 05:06: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