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科沃兹全系购车手册 推1.5L自动欣悦版

2016-09-07 10:16:47 爱卡汽车网

科沃兹全系购车手册

 

科沃兹各车型价格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5L手动欣享版 7.99
1.5L自动欣享版 8.89
1.5L手动欣悦版 9.09
1.5L自动欣悦版(推荐车型) 9.99
1.5L自动欣尚版 10.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科沃兹定位在赛欧3之上,也就是为了接替科鲁兹经典版这员老将而来的,它与全新英朗采用了相同的平台,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科沃兹采用了雪佛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加纤长的车身以及标志性的双进气格栅让科沃兹拥有了一副唬人的姿态。当然了,这样的设计也加强了雪佛兰的品牌辨识度。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科沃兹采用了雪佛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加纤长的车身以及标志性的双进气格栅让科沃兹拥有了一副唬人的姿态。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车身尺寸参数
项目 参数
车长(mm) 4544
车宽(mm) 1779
车高(mm) 1467
轴距(mm) 26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科沃兹的内饰在比较温馨的家用车理念中融入了年轻时尚的元素,飞翼式座舱与三辐式方向盘让科沃兹的内饰显得动感十足。在用料方面,虽然科沃兹没有使用太多软质材料,但是通过优秀的工艺和细节上的处理使车内的质感并不显得廉价。比较常用的手臂支撑处采用了真皮包裹,舒适性并没有打折扣。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科沃兹的内饰在比较温馨的家用车理念中融入了年轻时尚的元素,飞翼式座舱与三辐式方向盘让科沃兹的内饰显得动感十足。

  科沃兹的标准配置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项目,在这一级别的紧凑型车之中,谁能拥有更高的性价比,谁就能成为更有卖点的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科沃兹全系标配的各项配置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平。

 

科沃兹全系车型标配一览表
安全配置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儿童座椅接口 安全带未系提示
发动机防盗锁止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操控配置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
内部配置
方向盘上下调节 行车电脑显示屏 -
多媒体配置
外接音源接口 - -
灯光配置
大灯高度可调 - -
玻璃/后视镜
前/后电动车窗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电动后视镜
遮阳板化妆镜 - -
空调/冰箱
手动空调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动力方面,科沃兹全系均搭载了一台1.5L DVVT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矩114Nm/4000rpm。手动挡车型采用了5挡手动加强型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则使用了6挡手自一体DSS变速箱。得益于全系标配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科沃兹最低油耗车型在工信部公布的数据中综合工况油耗仅有5.4L/100km,这样的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中还是很有优势的。同时,科沃兹在底盘方面也采用了比较主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科沃兹全系均搭载了一台1.5L DVVT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矩114Nm/4000rpm。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自动挡车型使用了6挡手自一体DSS变速箱,而手动挡车型则为一台5挡手动加强型变速箱。

 

动力系统参数表
项目 参数
发动机排量 1.5L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 113Ps
最大功率 83kW/6000rpm
最大扭矩 141Nm/4000rpm
变速箱 5挡手动加强型 6挡手自一体DSS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前制动系统 通风盘刹
后制动系统 鼓刹 盘刹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本次上市的雪佛兰科沃兹共有5款车型,其中有两款手动挡车型,另外三款为自动挡车型。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它们之间具体的配置差异。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各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配置项目

/

指导售价

手动欣享版 自动欣享版 手动欣悦版 自动欣悦版 自动欣尚版
7.99万元 8.89万元 9.09万元 9.99万元 10.99万元
各车型之间差价 0.9万元          0.2万元          0.9万元          1万元
后制动器类型 鼓式 鼓式 盘式 盘式 盘式
备胎 补胎工具 补胎工具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前排侧气囊 - - - -
胎压监测装置 - -
刹车辅助 - -
牵引力控制 - -
车身稳定系统 - -
上坡辅助 - -
电动天窗 - -
铝合金轮圈 - -
多功能方向盘 - -
泊车雷达 - - 前-/后● 前-/后● 前-/后●
座椅高低调节 - - - -
前排中央扶手 - -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
语音控制系统 - - - -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
日间行车灯 - -
后视镜加热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铝合金轮圈以及非全尺寸备胎在两款低配车型上替换成了钢圈和一套补胎工具。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电动天窗仅在中配的欣悦版和顶配的欣尚版车型上配备。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后泊车雷达在低配车型上缺失。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集中在右侧,在低配的欣享版车型上没有配备。

       从上面的配置差异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两款手动挡车型在操控配置上有比较明显的劣势。像车身稳定系统这样的配置只在自动挡车型上出现,这一点让喜爱手动挡的消费者们或多或少有一些失望。两个欣享版车型的配置水平较低,并且没有胎压监测装置,我们认为中配车型更值得购买。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这样的配置只在自动挡车型上出现,这让手动挡车型的性价比大打折扣。

       两款中配车型之间差价为0.9万元,在配置上多出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以及车身稳定系统,这几项操控配置对于日常的行车安全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另外,变速箱存在差异,6挡手自一体DSS变速箱相比于5挡手动变速箱来说也有着不小的优势。仅需不到1万元就能换取这么多实用性极高的配置还是相当划算的。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自动欣悦版与自动欣尚版相比有1万元的差价,而它们之间的最大差异仅仅是一个手动的座椅高低调节。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科沃兹

语音控制系统在这一级别车型上意义并不大,一个方便实用的触控屏足以解决大部分问题。

       在自动欣悦版与顶配的自动欣尚版之间存在着1万元的差价,但在配置上却仅有前排侧气囊、座椅高低调节和一个语音控制系统。由此可见,自动欣悦版的性价比在科沃兹的全系车型中还是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因此我们更加推荐自动欣悦版这款车型。

       推荐车型:1.5L自动欣悦版

       官方指导价:9.99万元

       推荐理由:配置较高,拥有全面的操控配置,在外观上与低配车型拉开差距,价格与顶配车型相比有较大优势。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1.5L自动欣悦版实际购车费用参考
裸车价 99900元
购置税 4269元
上牌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2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4771元
总计 110810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1.5L自动欣悦版贷款购车费用明细参考
裸车价 99900元
贷款期限 3年
首付比例 30%
月付额度 2132元
基本费用(购置税等) 6139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4771元
首期付款额 40880元
比全款多付 6822元
总计 117632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作为科鲁兹经典版的替代车型,上汽通用雪佛兰推出了全新的紧凑型家轿科沃兹。在未来,科沃兹将于科鲁兹一同作战,在细分市场上打出差异化的两张牌。对于合资品牌的紧凑型三厢轿车来说,10万元这个级别车型还并不很多,对于科沃兹来说,能在此时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绝对是一个最好的时机。通过本次的分析,对科沃兹的全系车型来说,我们认为1.5L自动欣悦版的性价比最高,对这一车系有购买欲望的消费者们不妨多关注一下这款车型。(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