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新造型/配置提升 试驾全新奔腾X80

2016-09-19 14:36:04 易车

  自2013年奔腾X80上市以来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作为奔腾品牌旗下的首款SUV产品,X80成为了奔腾的销量主力。此次奔腾推出的全新X80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其最主要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更时尚的造型,同时内饰的设计与配置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而空间和动力的表现还基本维持现状,新车的售价预计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外观:整体造型更时尚 车头变化最大

  新款奔腾X80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不过最明显的地方还是车头,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更加霸气,同时搭配细长的头灯,一下就提升了车辆的时尚感。车侧和尾部的变化不如车头明显,后保险杠在保持原有造型的基础上对线条进行了小幅调整。总体来看,新款奔腾X80造型的改变是成功的,相较老款车型,在保持沉稳大气特点的同时,营造了更浓厚的时尚感。

内饰:设计更简洁 增配一键启动/手机互联

  奔腾X80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悬浮式的中控屏幕以及更简洁的中控按键布局使得整体内饰更美观。8英寸可触摸的中控屏幕还集成了当下热门的手机互联功能。此外仪表盘的造型也做出了改变,并增加了可显示多项信息的屏幕。

空间:乘坐空间绰绰有余 储物空间丰富

  奔腾X80的乘坐空间很让人印象深刻,身高1.85米且体型偏胖的乘坐者在坐进车内后的空间都能以“拳”为单位进行衡量。车辆储物空间的表现也比较不错,无论是手机还是水杯或者是零散物件都有放置的空间,尤其是手套箱上方的储物格,实用性非常高。

动力:动力配备无变化 新增滑行锁止功能

  新款的X80依然沿用了老款车型上的动力系统,目前不少同价位车型都采用1.8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X80的优势在于它并没有像很多车型那样,把双离合当成一个噱头。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口碑非常好,稳定性、逻辑性都非常优秀,这要比市面上那种类繁多,但匹配度极差的双离合动力系统强很多。

  从数据对比来看,可以发现X80并没有将动力调校的过于激进,还是为了城市驾驶的舒适性和耐用性做了妥协,在实际驾驶和测试中也可以感觉到,虽然X80会给你一些运动感,但骨子里还是一台城市化的车型。

0-100km/h加速测试:12.22秒

  在加速测试中,X80并没有表现的过于强劲,很大部分原因源自换挡较早的变速箱。在急加速时,变速箱的换挡转速最高只能达到4000多转,即使切换到手动模式,变速箱依然会强制升挡。虽然2000-4500rpm是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但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要在6000rpm以上才会出现,较早的换挡还是会压制一些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100km/h-0制动测试:42.33米

  也许由于是新车的原因,新款X80的制动成绩没有我们之前测试的2015款车型优秀,之前测试的制动距离在40米以内,已经达到了优秀的级别。不过新款X80在制动测试中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稳定性,ABS的工作状态非常积极,车身不会出现明显摆动,整体的制动力度也比较均匀。

  动力输出平顺是奔腾X80的一个亮点,只不过1.8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在直观感觉上略显单薄,后续能力差了一些。爱信6AT变速箱的平顺性非常好,会让人感觉这台车开起来非常顺畅,急加速也不会有涡轮介入后那种突兀的感觉。新款X80在2.0L AT车型上还增加了滑行锁止功能,在车辆减速滑行时,可保持液力变矩器锁止离合器持续接合,变矩器的涡轮和泵轮从而得以刚性连接,发动机在车轮的倒拖下,其转速下降的速率变慢,延长了发动机的断油时间,实现了汽车在发动机断油状态下长时间的行走,降低汽车油耗,减少尾气排放。

  双横臂前悬架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可是非常罕见的,悬挂调校的也很有功力。在经过较长波动的路面时,悬挂的收放很有节奏,没有一丝的拖沓,而在经过减速带等坑洼路面时,车身也能够保持稳定,不会产生横向的跳动,方向盘的路感谈不上清晰,但也能适当的给驾驶者反馈。液压助力转向的回弹力较强,方向盘的手感很紧绷,回馈力度比较充足,整个转向过程就像是在抻拉一根橡皮筋。

  虽然本次X80依然是中期改款,但多少带来了些质的改变。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时尚,车内增加的胎压报警、全景影像、一键启动、CARLIFE等功能都让X80的性价比变得更强,和竞品对手比起来有更强的竞争力。而老款的动力系统已经比较成熟,虽然和一些动力调校激进的车型比起来,在加速能力上有些失色,但平顺的动力输出和耐久性是自主品牌SUV车型的消费者更加看重的。此外,新款车型还会从新规划产品布局,取消掉了老款的1.8T AT旗舰车型,这更标志着奔腾X80开始走实用路线。

(来源于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