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专访上汽荣威刘志强:RX5订单超4万

一猫汽车网 2016-09-03 00:28:35

相信大家对上汽荣威都不会陌生,刚上市的荣威RX5可谓万众瞩目,连马云也到发布会现场支持这款阿里巴巴与上汽荣威合作的首款车型。上汽集团厚积薄发,先后推出各种畅销的车型如荣威350、360、e550等等,都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而RX5上市后关注度持续走高,相信大家都对这款重磅产品充满兴趣。对此,一猫汽车网邀请了上海乘用车-荣威品牌运营部区域经理刘志强,为我们解读RX5以及目前荣威其他车型的一些情况。

一猫汽车网:首先非常感谢刘总您能在百忙之中来到一猫汽车网的展台,这次成都车展也是刚刚开幕,首先麻烦您介绍一下这次我们上汽参展的情况,还有展位的一些情况?

刘总:这次我们是在3号馆,主要是两款荣威的350和360,还有7月份重磅上市的SUV荣威RX5。

一猫汽车网荣威RX5在网上关注度非常高,也是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您能帮我们介绍一下RX5在互联网的功能吗?

刘总:首先这款车是我们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联手打造的互联网汽车,结合了阿里巴巴的民用X系统。我所接触的很多品牌也在倡导互联网属性,只有简单的车载导航、音乐等等。但是我们不一样,首先我们要实现互联网的车载导航,所以我们永远实时在线,包括实时路况的信息,热点信息都会进行实时更新。其次包括是音乐这块,举个简单的例子,互联网的音乐都是下载以后放到车里,我们实际上可以通过语音识别命令它,我想听一首什么样的歌曲可以自动搜索播放给你听。

另外我们在逐步扩展它的功能,通过我们的手机APP可以提前发动车辆,调整车辆温度,包括打开后备厢等等相应功能,都可以通过手机解决。

因为我们有阿里巴巴强大的支撑,我们和支付宝进行绑定,通过互联网属性的云计算来不断去优化和简化我们生活,提高便利性。

一猫汽车网:这是非常聪明的一款车。

刘总:一些品牌的车载语音说话是比较死板的,我们可以做到比较智能,因为有互联网属性可以通过云计算来进行接入。

再举个例子我们要说调低空调的温度,一般来说请把我的温度调低,我们除了这个命令之外还可以说“我太热了”,这系统也可以理解。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天窗打开和关闭,切换歌曲等等,RX5可以通过语音识别,然后用互联网属性来实现优化和简单操作。

一猫汽车网:成都用户不会说普通话,这个行吗?

刘总:我们试过确实不行,不过可以实时更新,现在基本上常规的一些本地化没有问题,因为这个也是很多客户关心的,特别是像我们成都这边的客户的普通话比较差一点,所以说我们也逐渐地去优化方言上的功能,包括属地化的功能。

一猫汽车网:除了互联网讲的这么多功能外,作为一台汽车本身有什么亮点?

刘总:刚才讲互联网汽车,其实我们只是希望汽车作为载体,把互联网接入到我们年轻人的生活上。所谓汽车,最基本功能是承载日常交通工具,在这块上汽应该说潜心研发了很久,可以说是厚积薄发,同级发动机技术基本上领先大陆车两代,好处是它的供油更加精准,简单说就是节省油耗,充分提高燃油系统。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是刹车距离方面,它比同级车短两米,刹车盘、轮盘等等方面都做了很多的优化。

还有我们说的油耗会比同级车少两升,除了那些技术,还有双涡轮变动器,整个搭配不光动力充沛,油耗还非常省,这是带给客户非常直观的东西。

还有车内的空间,轴距是同级车最大的,后排基本上保持两拳的距离。

一猫汽车网:这款车有很强的竞争力。不知道这款车目前产能怎么样?

刘总:这个确实是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一个问题,因为这款车7月份正式上市以后,8月份产能才会逐步地提升,我们预估9月份应该能够到2万多台左右。但是上市到现在定单已经4万台了,产能的跟进还需要一段时间。

一猫汽车网:您刚才还提到荣威的360,它刚刚结束了河西走廊千公里的油耗大赛,具体咱们的成绩是怎么样的?

刘总:这个比赛我们邀请了荣威360的车主去参赛,做到百公里有5升左右的好成绩,这要求本来对于客户来讲有一点难度,但目前来讲拿到的成绩冠军选手是1496公里的成绩,远远的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而且大部分用户在1300公里左右。充分说明荣威的品质和油耗是非常好的。

一猫汽车网:它的整个销售情况呢?

刘总:销售到目前刚好一年的时间,累计销量突破8万辆了,应该说达到我们的预期效果。咱们荣威还有一款经典的车型荣威350,上市时间比较长,销量口碑都不错,我们现在看A级车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350其实作为一款成熟的产品,应该说推出的时间长了一点,希望把它作为经典产品。荣威350做更多的沉淀和积淀,它是最早提出互联网概念想法的车型,当时就可以达到互联网的属性,然后荣威350在当时取得了非常好的客户反响。在6万块钱左右的价位买到荣威350这个车,不管做工还是安全几乎是同级车里最好的,而且完全可以叫板合资车型。希望通过350和360结合能够在A级车站稳脚跟。

一猫汽车网:荣威新的车型或现有车型中,在升级的时候会不会也考虑把这套智能系统加进去?

刘总:目前已经生产出来的车型350、360不会了,未来有新产品小型SUV,打算把这套智能系统放进去,这样才会给客户带来更高的便利性和效率。目前客户使用的常规在线导航、地图更新,包括查找一些便利的信息,还有就是我们还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去做车辆保养预约,这些常规功能包括实时语音功能全是免费的,而且是终身免费。只有娱乐包会收费,我们是赠送客户4个G的流量包,4年内客户享受我们的一些活动还享受赠送。娱乐包现在的话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在线听歌,我在线搜索音乐这样的。

一猫汽车网: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国家在2020年燃油的限值有政策,上汽也发布蓝芯还有绿芯的规划,我想知道蓝芯的战略进展推进如何?未来绿芯还有哪些计划?

刘总:包括1.4T和2.0T的在内车型,其实就是我们蓝芯战略之一。希望这样可以达到节能减排降低油耗,所有车型包括上汽在上海还是全国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有e550和e950,这些车型是我们的绿芯战略。从RX5开始,我们每款车型都会推出3个不同的动力版本,也就是常规的汽油版本,油电混合和纯电版本,这些都是我们在未来不断会去做的调整和战略方向。上海地区荣威e550是强有力的车型,几乎是一车难求,e950也打入了细分市场,应该说上汽荣威这个品牌在新能源这块才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重点和一个核心的方向。

一猫汽车网:今天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成都的朋友来车展的时候一定要去到我们荣威的展台去看看。谢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专访上汽荣威刘志强:RX5订单超4万

一猫汽车网 2016-09-03 00:28: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