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上市前的摸底考试 吉利帝豪GL能得几分?

一猫汽车网 2016-09-08 22:27:16

作为吉利“3.0时代”的最新一款产品,吉利帝豪GL将在9月20日在杭州正式上市。但就在据上市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日子里,吉利帝豪GL究竟有何绝招却鲜有人知。因为此前吉利对帝豪GL进行了高度保护,只能静观。所以在吉利众兄弟当中,帝豪GL是最有神秘感的。不过今天猫哥来到吉利帝豪GL检测营,亲身体验了一把吉利帝豪GL的真正实力。

首先我们来看几个图表,这些是在检验营现场,根据不同的方面让吉利帝豪GL和其他三个同级别对手进行对比测试。结果通过现场嘉宾的盲测(即蒙住眼进行测试),吉利帝豪GL在静态、动态和外观方面都获得了第一名。这样的成绩表现出其核心实力获得了一定的认可。

说到吉利帝豪GL的核心实力,那就要说到吉利的“3.0标准”。此前吉利集团总裁安聪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吉利“3.0标准”将会体现在车辆研发的各个环节,包括体系、流程上的提高。同时每个产品都要做到准确定位,在自身所在的细分市场成为精品车型。根据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宋军表示,吉利帝豪GL在定位上将处于吉利博瑞和吉利帝豪、远景之间,将横跨B级车和A级车两个市场。那么吉利帝豪GL能够胜任这一角色吗?猫哥认为吉利帝豪GL有四个方面足以让其变得强大。

首先是外观方面,可以说吉利在使用“3.0标准”之后,推出了一系列使用全新家族式研发体系的产品,都获得了不错的效果。根据吉利汽车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吉利汽车8月销量53638两,同比猛增68.9%。其中作为元老级品牌帝豪在8月份销量为14610辆,同比增长41%,远景8月销量8282辆,同比增长19%。SUV车型中,吉利博越8月销量10130辆,单月销量成功破万。这些都表明吉利“3.0标准”的造车节奏走对了。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同样使用水滴回纹涟漪前格栅等家族式设计理念的吉利帝豪GL在外观上也将获得不少消费者青睐。

吉利帝豪GL的车内空间里,也处处体现着吉利的“3.0标准”。首先是细节上,在音响上使用了大量的回纹设计中国风十足,极大地提升了质感。同时在驾驶席脚下的踏板以及副驾和后排拉手都采用了防滑颗粒设计,让车内空间增加不少安全性。

另外吉利帝豪GL在开发过程中严格管控1048项NVH指标,从噪音消源到切断传播路径全方位入手;采用先进的静音技术和隔音材料,总共多达200项的NVH特别设计,让吉利帝豪GL的怠速噪音低至35.8分贝。

另一方面,在车内空气质量上,吉利帝豪GL也有很多“黑科技”,其中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能够自动监控车内外空气质量,当外界空气严重污染时,AQS能在数秒内感知并立即自动切换至内循环状态以阻隔污染空气进入座舱,保证车内乘员健康。同时吉利帝豪GL还能以电晕放电方式,每分钟释放出上百万个负离子—“空气维生素”,可以吸附有害物质,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如果说吉利帝豪GL的“静实力”是加分项的话,那么其驾驶和安全方面的“动实力”则是吉利帝豪GL重要的优势。在驾驶方面,吉利帝豪GL搭载了1.3T和1.8L的发动机,配合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和格特拉克6DCT变速箱,让吉利帝豪GL在起步加速时更加灵敏、快捷,同时升降档过程却很少有顿挫感和噪声。

另外在底盘方面,吉利通过欧洲著名底盘调校公司为帝豪GL进行地盘调教,让帝豪GL在行驶过程中达到舒适性和操控性的最大平衡,并且当需要极限驾驶,诸如连续转向或过弯时,也能保证车身的稳定。在辅助功能上,吉利帝豪GL使用了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EPB电子驻车系统以及GSG智能启停系统,让帝豪GL在操控和油耗都能得到优化。

最后再来看看吉利帝豪GL的安全配置,根据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杨大成的介绍,吉利为帝豪GL打造了一个“6重安全识别圈”,在主动安全方面,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配置都让吉利帝豪GL能够主动规避很多危险。

而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TPMS智能胎温胎压监测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副驾驶气囊开关警示、安全带未系提醒、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辅助配置都让驾驶者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车辆自身情况和道路潜在危险。

另外如果车辆真的不幸发生事故,吉利帝豪GL也能够通过给予报警及救援信号、紧急呼叫E-CALL、灯光双闪报警来寻找帮助。还可以凭借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车辆自动断油等技术让车内人员及时逃出车辆,避免造成生命危险。

相信有了上面的四个方面的优势,吉利帝豪GL完全有能力在A级车和B级车之间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市场空间。虽然吉利帝豪GL还有一些比较中规中矩的地方。但正如宋军总所言,在市场上根本就不会有一款绝对完美的车型。吉利帝豪GL已经具备了很多超过同级别车型的核心实力。只是在定价策略上还需要仔细斟酌。毕竟随着吉利车型布局的完善和自主品牌有限的市场空间,吉利帝豪GL恐怕不但会成为其他品牌的杀手,更有可能伤到同门兄弟,所以定价绝对是关键。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盛大举办
下一篇 奥铃智蓝EM即将登场,又一新能源轻卡行业标杆之作!

上市前的摸底考试 吉利帝豪GL能得几分?

一猫汽车网 2016-09-08 22:27: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