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小车企也有大想法 潍柴英致G5要做优等生

一猫汽车网 2016-10-17 05:20:42

7座SUV,三菱4A91S 1.5L+五速手动,售价十万内——是不是这样的套路摆出来就让人感到提不起劲呢?它是潍柴英致G5,一辆中国品牌SUV,为满足消费者的基础需求而生。好像已经说完了?这不是一篇纯粹的“试驾体验”,猫哥想表达的是:谁说小车企不能有大想法?英致就算在中国车市中只算“学生水平”,那也要做个优等生。

2013年底成立的英致汽车,在中国车市中的确翻不出什么花来。每一款产品都处于对市场的摸索阶段。老油条们在刷销量,英致顶多就是“混脸熟”。但这掩盖不了它极其强大的出身——潍柴集团。

潍柴动力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商用大功率发动机提供商,旗下拥有重卡、特种车、零部件甚至是豪华游艇制造的世界500强企业。是目前中国综合实力强大的汽车及装备制造集团之一,如果经常看凤凰卫视的小伙伴应该对这个名字应该比较熟悉。英致是潍柴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其向乘用车市场进军的标志。

但中国消费者首先关注的就是品牌,虽然潍柴很厉害,但你造的是大车。两者之间并无联系,首款SUV-G3虽然赶上了小型SUV的爆发期,但也只能站到市场第三梯队,销量处于不温不火的水平。以一个新品牌试水的角度来看,这样的表现也算不错。第二款SUV-G5,将眼光放到了7座SUV市场,从英致的角度来说,这是一辆“大车”了。

从外观上,还是可以感觉到英致G5做出了一定的妥协,并没有让人觉得这是一款独立的SUV产品。与MPV-737还是有相似之处,在高颜值黑马频出的中国SUV市场上,外观设计过于保守并不是好事,要说核心技术买不来,一个优秀的外观设计方案还是能买到的。对英致这样的新品牌来说,一个独特的外观更能吸引消费者。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轻松下地库 江西五十铃翼放地库版助力卡友高效创富
下一篇 宜商宜家宜远方,新哈弗H5柴油版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小车企也有大想法 潍柴英致G5要做优等生

一猫汽车网 2016-10-17 05:20: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