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超越日系指日可待 三大中国品牌9月销量

一猫汽车网 2016-10-14 15:59:51

每到月中,各家车企上月销量出炉的时候,这种时候最能判断一家车企的实力如何,公关做的再好,最终的销量还是要靠产品说话。尤其9月份还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传统旺季,在大家生意都好做的时候,更能看出区别。猫哥找出了中国品牌中有代表性的三家车企——长安,长城,吉利。算的上是中国车企的“销量脊梁”。谁说中国消费者不爱国的?按这趋势,销量超越日系真是指日可待!

三大中国品牌九月整体销量
品牌九月销量(辆)今年1-9月总销量(辆)2016年目标销量(辆)
长安(仅自主品牌)128345
9124581200000
长城(含皮卡)97685
689992
950000
吉利76544459041700000(第二次调整目标)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在“金九”的激励下,三大中国品牌对今年的销量预期都十分乐观,尤其是吉利,在宝鸡新工厂9月正式运营后,SUV主力博越的产能瓶颈得到了缓解,9月博越销量1.4万辆,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同时今年的多款新品均完成市场布局。吉利在9月份二次调整年内销量目标,从66万到70万辆,并较2015年目标增长了30%,底气十足。销量大增的根本还是靠SUV车型,对中国品牌来说:卖好SUV,就有了一切!

今年上半年,对长安,尤其是CS75,日子并不好过,连续三个月销量未突破万辆,很多舆论认为:这位老将要解甲归田了。看起来,1.8T+2.0L的动力构成也没有享受到当下的购置税福利。同时同级的博越,GS4等竞品的强势崛起,在上半年很多中国品牌在稳步上升的情况下,长安的下滑显得格外刺眼。

长安乘用车9月细分销量组成
车型销量(辆)
CS7524820
CS3518493
CS159498
CX7010007
逸动(含逸动XT)16874
悦翔10573
欧诺11740
欧尚10079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明显看出,长安汽车的增长还是在靠SUV车型发力,经济型大七座SUV-CX70销量连续破万,年轻人的小玩具CS15销量为9,498辆,较8月增长31%。CS75本月新增1.5T车型,并且再次突破两万,累计销售24,820辆,同比增长50%;CS35同比增长24%至18493辆。整体除了小型SUV-CS15以外,长安有七款车型在9月销量破万,购车旺季,名不虚传。

长安SUV的产品布局已经很齐全,经济型的CX70和小贵族CS15的表现都不错,中坚CS75持续走高。同时在年底,旗舰SUV-CS95很可能与我们见面。预计长安的销量核心在一段时间内还是会围绕SUV展开。同时,长安在轿车和SUV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并不算一个“偏科生”,有很多中国品牌是“一枝独秀”;像长安这样“雨露均沾”的并不多。

对长城来说,也许H6一个月卖不到两万辆,那就是相当大的库存危机了。整个九月,长城来了个“满堂红”,主力车型H6销售53268辆。说真的,哈弗H6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就像买经济型MPV就想到五菱宏光,买轿车就想到大众朗逸一样。这是一种消费的直觉,不需要宣传,它一直都在那里。

长城哈弗9月细分销量构成
车型销量
哈弗H15499
哈弗H220242
哈弗H51856
哈弗H653268
哈弗H75192
哈弗H8550
哈弗H91020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猫哥特地跑去哈弗官网去查询了H6这款车,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这款车(含H6 Coupe)总共有63款车型。包含了各种发动机,两驱四驱,手动自动,汽油柴油等多种选项。这么多车款,肯定是前无古人,我估计也后无来者了。但一个月5.3万的销量,应该也是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对一款SUV的全部想象。

根据长城的公关策略,我敢说很多媒体是没有通过官方途径去试驾过H6的,仅从H6的机械参数来看,这车就这样了。但它不需要宣传,就是卖得好。中国品牌不乏有特色的SUV产品,但一直都没人能动摇H6的地位。H6也就便宜了那么几千块钱,至于为何能卖那么多,真的只有开久了才知道。

很多人说“长城一条腿走路”,它只有SUV,但它只卖SUV比某些品牌全系卖的还多。除了H6,小型SUV-H2也在9月卖了2万辆。而且,中型SUV-H7也卖了5000辆,作为长城的提质之作,H7想冲击更高领域市场。从销量上看,也在稳健上升。其未来能否为长城开发一个新的亮点?值得期待。

要说起来,长城算是中国品牌三强中最“草根”的哪一个,它的产品基本不做太多宣传,口碑基本是在它的使用者中传递,猫哥一直认为,没买过长城车,就看不到其“草根背后的另一面”。价格便宜只是营销策略,并不是它卖得好的理由。

吉利汽车9月最大的利好消息不是博越销量连续破万,也不是优质轿车帝豪GL的上市,而是其宝鸡工厂正式投入使用。吉利今年推出了四款重磅产品,但每一款都深陷“产能低,提车难”的漩涡,消费者认可你的产品,并愿意花钱。但三个月交车周期是闹哪样?幸好吉利对销售网络的把控比较严格,加价提车的现象并不多。这是“一夜暴富”才会遇上的烦恼吗?

吉利汽车9月细分销量构成
车型销量(辆)
博越14053
帝豪GS8524
远景SUV10056
帝豪21121
远景11114
帝豪GL2874
博瑞4478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博瑞确定了吉利新的设计理念并一炮而红后,之后的新品全部参照这一设计,效果都不错,一上市都能成为舆论热点,一年内上四款新车也并无压力。在整个9月,吉利SUV销量为32633辆,占总量的43%,吉利是中国品牌中“两条腿走路”做的最好的哪一个。

宝鸡生产基地已于9月底正式投产,其就是为博越量身定制的,预计博越销量将在明年上半年迎来大幅提升。博越上市至今全国累计订单量已突破11万,终端用户交付量超6万辆。

同时8月底上市的远景SUV成为吉利销量的一块重要拼图,其上市两个月销量就已过万,本月达到10056辆,环比增长42.5%。这款名副其实的主打性价比的SUV车型,价格上几乎与新帝豪平行,给了那些向往吉利轿车的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

帝豪GL上市10天,在9月也有2800多销量,据悉上市至今GL的订单量已突破2万辆,这款长轴距的国产车,可能成为国产轿车的新爆点,后期随着产能释放,帝豪GL的销量将会逐步提升,这款车很可能就是吉利下一款月销过万的常客。

上表中的产能规划,更像是吉利未来的发展重点,吉利要做的是让现有的新产品产能稳定下来,给消费者交上车,热情总是会熄灭的,努力求上进的中国品牌并不止吉利一家,三个月的交车时间,吉利面子已经比奔驰要大了。


帝豪GL上市后,吉利2016年产品大年的棋子已经全部用完,而从“金九银十”的吉利销量来看,算是开了个好头,吉利同时今年第二次调整销量目标,从66增至70万辆,产品过硬对销量才有自信。希望吉利产能能跟上来,在接下来的“银十”再搞个大新闻。


总结:

中国品牌三强在9月份都有满意的收获,在“银十”中,这是国内车市今年最后的销售爆点,相信都不会放过这次机会,年头定下的销量规划,是凑合完成还是大力突破?就看最后一个季度的发挥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超越日系指日可待 三大中国品牌9月销量

一猫汽车网 2016-10-14 15:59: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