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火药味不要太浓 三大中国品牌8月销量点评

一猫汽车网 2016-09-07 10:21:46

目前一猫汽车网收到了吉利长安,长城这三家主力中国车企的8月销量数据。可以看出,在SUV持续高烧不退的情况下,各家的销量主力均为SUV,都产品力的竞争以趋于白热化,售价的对比也处于风口浪尖之势。卖好SUV就有了一切!

长城汽车8月销售73079辆,同比增长25.41%,SUV销量为63983辆,同比增长29.92%。占本月全部销量的87%。其中哈弗H6贡献了40926辆销量。随着车市开始进入“金九银十”的惯例旺季,今年第四季度的长城汽车销量依旧很有看头。也可以说:哈弗SUV就是国内SUV市场的风向标,只要它的销量不动摇,其它车企跟风上SUV产品准没错!

从官方发布的细分销量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些不一样的味道。那就是:比H6更高端的H7销量有小幅上涨,H7 7月只卖了4100台,这款车销量见长对长城的意义更大,说明其高端战略总体上还是走对了,之前的H8,H9步子迈的太大,但H7明显令人更好接受。而主力产品H6的销量较7月也有上涨,自3月官降之后,H6一直表现很稳健,久经考验的品质和售价就是其最大的卖点。预计接下来的“金九银十”,H6销量会迎来一个新的小高潮。

长安汽车官方8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长安汽车8月销售226486辆(包含旗下所有品牌,含长安福特),在具体车型方面:

CS75销售15017辆,CS35销售11873辆,逸动系列重新过万,销售11824辆,悦翔系列销售6927辆;新晋小贵族CS15销售7232辆,实用大七座CX70销售9040辆,欧诺销售9418辆,欧尚销售9180辆,各车型表现都还不错。

其中最抢眼的应是CS75了,在7月份,CS75销量连续3个月下滑,仅6737辆,被很多人视为“产品生命体系的终结”,在8月,CS75用破万的销量打碎一切质疑,同时其1.5T版本也会在10月正式上市。其将继续坐稳品牌销量头把交椅。而新上市的小型SUV—CS15在推出自动挡车型后,销量迎来一个小高潮。有望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中销量首次破万。经济型七座SUV—CX70的表现也十分稳健。整体来看,长安汽车依旧为SUV产品作为整体的销量主力。

8月吉利销售53638辆,目前达到2016年全年销量目标66万辆(调整后目标)之58%。一贯以轿车为优势的吉利汽车,随着今年推出的多款重磅SUV产品,也赶上了当下的SUV大潮,新SUV对品牌销量组成占比的份额逐渐加大。

具体车型方面

轿车:新帝豪销量为14610辆,远景轿车当月销量为8282辆,B级轿车博瑞8月销量依旧稳定,为3572辆;金刚销量2452辆。

SUV:博越连续销量过万,达到10130辆。帝豪GS销量7541辆,值得一提的是,8月底推出的另一款远景SUV,首月销量7051辆,官方表示,其订单早已破万。

其实三大品牌销量主要组成都是靠SUV车型吉利稍微弱一点,但很可能是受到了整体产能的影响,目前SUV销量还处于一个整体爬坡阶段。但是,目前吉利的销量组成中,SUV和轿车的比例刚好达到五五开水平,这是很多车企所追求的。“两条腿走路”才最稳。虽然长城的SUV整体销量目前无人匹敌,但谁又能保证再过几年后,SUV销量依旧这么稳呢?

长城汽车凭借H6四万辆依旧站稳了一线中国品牌的脚跟,虽然很多人都困惑这些车到底是怎么卖出去的,因为视野所限,很多长城车都是借助于四五线市场的经销点,或是乡镇一个简单的门市部售出,经济实用是它最大的亮点,H6的定位很准:我就是冲着基层市场去的。在做市场这件事上,长城的实力不容小觑。

长安则又是另一种套路,虽然CS75上市已久,但整体的产品力上还是保持的很好,在经过了短暂几个月的销量退坡后,这个月重回1.5万辆。同时在10月将新增一款1.5T动力,在燃耗及动力上做出新的突破。没有意外的话,CS75接下来会继续保持品牌销量主力的地位。同时CS15在自动挡推出后,销量上升的很快。对其可参考哈弗H2,中国市场上小型SUV还是有很大的市场。而经济型七座SUV—CX70的市场反响也不错,达到了9040辆。其可视作MPV换壳,大空间是最大的亮点,但中国消费者就爱这一口。不想买MPV,换个姿势再来一次。

三大品牌的高销量与过硬的产品力密不可分,但价格实际上是更大的因素。3月份吉利博越上市前,长安长城均将旗下主力SUV产品官降。这说明,几千元的价差完全能弥补两者的产品力差别。产品要差异化,价格要同质化,这才叫真正的“同一起跑线”。

例如:吉利博越的产品实力大家都看得到,但初期产能不足。同时竞品的官降也为其带来了一定压力。谁都想买一台好车,但对于价格上,还是可以做出一些让步的。长城H6就属于定价上最大的收益者,市场有压力,我就降价。你们跟不跟看着办。

中国品牌都在“努力向上”,但实际上主力产品又要迎合“10万元红线”要求,SUV比轿车更难做出“高品质感”。三大品牌的基调也定的很准:SUV就是用来走量的。吉利已经在轿车上有所突破,但长安,长城还需努力。要是想继续树立SUV标杆,那就得:产品和价格,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火药味不要太浓 三大中国品牌8月销量点评

一猫汽车网 2016-09-07 10:21: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