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东风雪铁龙孙亦文:专注年轻化 明年是大年

一猫汽车网 2016-11-18 21:26:05

导语:东风雪铁龙在今年推出了C6,C3-XR等多款新车型,不管是产品力还是定价都体现了不小的诚意,而C6也在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上获得了“一猫年度推荐中高级车”这个重磅奖项。正在转型期的东风雪铁龙接连推出了CAC雪铁龙领先舒适理念,Puretech第三代动力总成技术等等新标签,旨在打造一个与之前不一样的雪铁龙。那么东风雪铁龙推出这些新概念,到底是为了什么?未来的发展方向,产品定位又在哪里?这次广州车展我们专门请到了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长孙亦文来对上面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一猫汽车网:这次东雪带来了哪些车型,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吗?

孙亦文:在3.1展馆,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东风雪铁龙展台,这次倾巢而出的,包括进口车、国产,还有刚刚上市不久的C6。

一猫汽车网:C6确实是中级车非常不错的一款车型,关于C6就想提一个问题,东风雪铁龙的旗舰车型,希望它能在中高级车站住脚,想问一下C6站住脚的期望是怎么样,或者是未来通过什么样的手段和方式达到这个?

孙亦文:C6上市时间不长,未来的前景要观察,从目前来看对它初期表现是很满意的,尤其上市之后就是口碑很不错,就是怎么样才能算是站住脚了,如果仅从销量上来看的话,如果年内能卖出5000台就是满意的答卷了,但是我觉得仅从销量理解站住脚不够,我还有两个不同的意见,第一个就是说它所强调的所谓的品牌高度,是否被大家所认知和认可,大家有没有认为提升了雪铁龙整体的影响,担起了旗舰车的重任,还有一个就是中高级车的级别市场,它有没有独树一帜,有没有建立起非常鲜明的产品标签,而这个标签是消费者认同的,消费者认为为我创造了价值的,所以从品牌的关系来讲,我觉得是看站住脚,从现在来看,我对它站住脚非常有信心。

一猫汽车网:那就想问一下,C6这次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说动力层方面新的科技,就想问一下主要是这两点,在未来车体还是要从上往下逐渐渗透的,这两个怎么在C6,以及C6其后的中层车渗透。

孙亦文:C6为什么有里程碑意义,首先它是CAC产品设计理念的旗舰车型,CAC翻译成中文是雪铁龙的领先舒适理念,惬意、简单、便捷、静谧,之所以成为旗舰,它代表了技术先驱,这种沉降将会在普及在全部的全车型产品上面,那顺便这里剧透,明年东风雪铁龙会有3个全新产品露面,其中有一个在中级SUV上面会有一款全新产品,我相信这款产品会惊艳,就是说雪铁龙去集中教育一个在全球可以推而广之的这样一个产品概念,所谓的价值营销的差异,所以在这方面来讲,我对于CAC未来对于雪铁龙是非常乐观的态度。

一猫汽车网:在动力方面,我们知道有350THP、380THP?

孙亦文:对于我们来讲,未来还有新能源车都会在整合概念的覆盖范围内,对于我们来讲对于Puretech适用比例会越来越高,所以会有非常重要的亮点。

一猫汽车网:这两个是未来雪铁龙标签化独特的一个,那还是转过来产品,C3-XR刚刚上市的产品,雪铁龙对于SUV换代的新兵有什么样的期望?

孙亦文:C3-XR最早上市是在2014年,到2016年也有两年了,两年也已经可以看到了它的基本走势是一路向好,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很多很多的变化,有 更多的竞品加入到了这里面,能够在今年上半年有35%的增长,但不仅如此,它其实更注重在品牌方面越来越年轻化了,毫无疑问C3-XR肯定是这个品牌年轻化的先锋,所以我们推出了C3-XR 2017款,自由两个字始终是作为品牌精神宣导的,两种自由,一个是动力自由,其搭载了230THP PureTech发动机。另外一方面按照自由的个性化的定制产品,我们提供了一个安装包,可以保证客户不同的需求,这两个都是自由两个字,而自由两个字恰恰是C3-XR的特性。

一猫汽车网:就是您刚才说了C3-XR重点在于自由,就是车型有一个自上而下,可能会有一个自下而上,就是把这个C3-XR的自由搭配,的多种的动力选择,多种的外观选择包、内饰选择包,这种会不会提升到往上一级的车型?不一定是SUV?

孙亦文:对的,我们的确有这方面的计划,陆陆续续跟大家见面,如果一个品牌越来越年轻化的话,自由还是不能绕过的两个关键词,不同的关键词有不同的细分,不同的人群对自由的理解对舒适的理解都不一样,这就是我们要干营销的人要去洞察要去接力的事情。

一猫汽车网:您也提到了年轻化这个问题,那C6,您刚才讲了是以舒适为主打,它在年轻化是具体哪些年龄段的人群,因为我们知道商务或偏商务,和年轻肯定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强行放在一起是比较难的,那C6面对的到底是怎样清晰的一个人群,有没有一个清晰的画像。

孙亦文:我最近到周边的一个城市看了一下,在深圳看了一个经销商,现在店里50%是来自于C6,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差不多区间比较密集的是30-35岁的城市白领,相对来说条件比较优越一些,我看到了50%是首次购,50%是非首次购,但对于他们进一步延展的需求,包括不同的城市的细化的,现在上市时间还短,我们再经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再组画像,到现在我们看到的和我们预先的画像是高度吻合的。

一猫汽车网:回到SUV,雪铁龙这个品牌到现在为止到现在为止都只有C3-XR一款SUV,未来中级的SUV,大概是什么样的尺寸,会不会有什么清晰对手?那新的中级SUV会不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对标的车型?

孙亦文:这个车型不是我卖关子,因为咱们有公关,现在还不到讲的时候,我大致透露一下,肯定要比现在的C3-XR要高一个级别。

一猫汽车网:也就是未来雪铁龙会在SUV市场深耕,会着力在SUV市场发力?

孙亦文:对。

一猫汽车网:那比C3-XR高一些,就是更多以自由年轻化为主打,那再往大就是以C6的白领和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来作为对标人群。未来可能有三款到四款?

孙亦文:三款。其实年轻化是大家共同的一个选择,且不说年轻化具体是怎么样,但是年轻化各个级别当中所呈现的主体不一样。

一猫汽车网:那还有一个问题,营销这方面,雪铁龙会做出一些什么样的动作,面对不同的人群,比如说自由、年轻化会有一些什么样跟其他的品牌不一样的营销策略?

孙亦文:每个车的营销差异都不一样,总体来说将来会强化品牌体验,传播体验、传统体验、终端体验、服务体验,未来雪铁龙有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就是重新更换这个品牌的气质,这个任务是我们做市场的人正在积极的去准备研究的一个课题,毫无疑问一些尝试已经在开始了,我们相信从广州车展的展台上能感受到这个趋势。

一猫汽车网:最后一个问题,您刚才提到了明年有三个车型,一款SUV,至少会有三款车?

孙亦文:对,这也是一个产品比较密集的大年。

一猫汽车网: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东风雪铁龙越来越好,谢谢!


评论(0)
上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下一篇 益起共创 奔赴美好 —奇瑞·瑞享生活阅读漂流计划启动

东风雪铁龙孙亦文:专注年轻化 明年是大年

一猫汽车网 2016-11-18 21:26: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