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小一号7系 全新宝马5系是E级的对手么

一猫汽车网 2016-12-06 23:36:31

在C级车市场,豪华品牌的“老三样”,奥迪A6L、宝马5系和奔驰E级已经占据了C级车市场的半边天。官车身份和先入为主,让A6L在市场表现上长盛不衰;而拥有小S之称的全新E级一经推出便备受赞赏,虽然两款车在销量上都不及5系,却始终是两个“难缠”的竞争对手。

销量上来看,销量更大的A6L似乎会是全新5系的最强对手,但今年年初才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A6L似乎还没能跟上竞品们更新迭代的脚步,在短时间内也不会推出换代车型,所以在产品力上威胁并不算强,对于全新5系的更多挑战无疑落到了全新E级身上。虽然全新E级上市之初饱受车门钢板门的公关危机,不过强势的产品力并没有受其太多困扰,短时间内就又重新拉回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自2010年换代以来,现款宝马5系以其超过220万辆的销量表现,无疑成为历代5系车型中最成功的一代。全新一代宝马5系已是家族的第7代车型,新车将在2017年2月正式发布上市,随后也会对其进行加长和国产。全新5系基于CLAR平台,全新的宝马5系G30和宝马新7系共享宝马集团的CLAR架构,在发动机罩、行李箱盖、发动机悬架、后桥纵臂、车顶和车门部分都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这也让全新5系比现款车型减重100kg,在油耗和操控性上都有提升。


全新5系在外观上的改变不算明显,但细节的调整却让人很容易发现与现款的差别。偏向家族化的设计再次让其与7系傻傻分不开,俗称“开眼角”的设计也被应用在全新5系身上,全系将标配LED大灯。传统的“双肾形”进气格栅再一次被放大,尾灯组也变得更加细长。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则是目前5系的专属设计,车尾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总的来说,更靠近于7系的整体设计无疑更受消费者的喜爱,而独立的专属设计也会让全新5系保持家族车型良好的辨识性。

但从设计角度来说,当初新7系上市之初就因为相对保守的设计为人所诟病,在与惊艳亮相的新S级相比之下,无论外观还是内饰,新7系只算是中庸之作,而奔驰的家族设计成功下探到E级、C级之后则更受消费者欢迎。所以,虽然全新5系以“小7系”的身份和造型亮相,但先天的设计不足很可能导致其在与全新E级的较量中处于劣势。

内饰设计依旧很宝马,造型设计上也向着新7系全面贴近。方向盘采用了全新样式,中控屏幕也变为独立的悬浮屏幕,削薄的中控台使得内饰设计更加年轻清爽,另外在做工、缝线、按钮材质等细节上也都没有明显区别。毫不夸张的说,即便是对新车型如数家珍的爱好者也很难一眼认出到底是5系还是7系。

相比于奔驰E级,全新5系的内饰设计可能并不足以惊艳四方,不过全面靠向7系的设计依旧可圈可点,另外,与E级追求豪华性的设计初衷不太一样的是,用设计师自己的话说,“宝马的内饰设计一直遵循着设计服务于功能的原则”,所以宝马的中控台总是会向着驾驶者一面倾斜。

在同级别车型中,空间表现一直是宝马5系的强项,在现款加长车型上,宝马5系已超过3100mm的车身轴距几乎傲视所有竞争对手。在全新5系身上,这一优势将会进一步增大,新车标轴车型对轴距进行进一步增大,增加7mm后达到2939mm,而未来国产的长轴车型也将会进一步提高。另外,拥有530L的后备箱存储容量甚至已经超越了更高一级的7系,并且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扩充容量,这在豪华品牌C级车里并不多见,但仅凭空间上的优势,想要与新E级相抗衡就还得在其他方面有更多亮点。 

同外观一样,系7系上的科技配置也全面下探到全新5系身上,这才是全新5系的最强竞争力。新车采用了与7系类似的悬浮屏幕,并终于能够通过触摸控制了,iDrive实体旋钮按键依旧得以保留,同时还能进行手势控制操作。语音系统也进行了进一步的功能性提升,另外HUD抬头显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检测行人的夜视系统等配置也都在列,另外,智能液晶钥匙也与全新7系如出一辙,可以通过智能钥匙遥控泊车。

全新5系还配备了主动式防翻滚系统,与传统的防翻滚体统相比,新系统是通过电动机的回转来调整控制稳定杆,这不仅可以提高车型的动态行驶性能,在直线行驶时也会提高复杂路面情况下的行驶性能和乘坐舒适性。另外主动反馈系统和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也出现在了全新宝马5系上,让其驾驶感和科技感都被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水平。

品质操控是宝马一贯的追求和专长。全新5系搭载了B系列的2.0T、3.0T两种排量发动机,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器。其中代号为B48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可达到185kW,峰值扭矩为350N.m,6.2s即可破百;代号为B58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到4.8s。

对于操控性,宝马甚至一度成为运动操控车型的代名词,这在全新5系上依旧适用。虽然老话说的“开宝马,坐奔驰”放在现在并不一定准确,但却是消费者对宝马操控性能最大的肯定。在动力匹配方面,相比奔驰E级仅提供2.0T发动机的布局,全新5系无疑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

那么全新宝马5系会是E级的对手么?也许这是个伪命题。因为从销量表现来看,宝马5系相对于E级已经遥遥领先,何必担心不是E级对手呢?但从受关注度来看,奔驰E级又确实更占上风。

奔驰E级的好,是从外观设计、内饰品质等方面直接能让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好,而对于宝马来说,虽然7系上的高科技配置已经全面下沉到全新5系身上,但用脚趾头也能想到,那些高科技配置只是高配甚至顶配车型才能见到的,除非能够普遍标配,不然从一般消费者角度来看,全新5系很难占到便宜。

不过说到看不见摸不到的其他部分,从动力总成到底盘操控,全新5系依旧拥有同级别领先的驾控体验,新车虽然在造型的设计上没有E级豪华惊艳,却也在其他部分尽量弥补。无论年轻化设计还是加长后的空间表现,对于徘徊于新老5系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又多了等待的理由。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小一号7系 全新宝马5系是E级的对手么

一猫汽车网 2016-12-06 23:36: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