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不是7系缩小版! 新宝马5系明年初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7-11 05:20:00

我们已经多次报道关于宝马新一代5系的消息。而据我们从外媒处获得的最新情报,有两个重要的信息点需要更正:一是关于新车所采用的平台,并非之前盛传的与新7系采用相同的CLAR平台,而是采用了全新的“35up”平台打造。第二点是关于上市时间,目前我们确定到的消息是,全新一代宝马5系将于明年1月份首发,并非之前传闻的巴黎车展

所以,关于之前所说的“新5系是缩小版的7系”一说是不成立的。

外媒公布了两张全新一代5系的预想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布局有着宝马一贯的风格,短前悬配合长车头,再加上整体后延的驾驶舱,营造出一种端庄大气的感觉。在车尾部分可以明显地看出,新车的尾灯经过重新的设计,造型更加凌厉。车身侧裙的镀铬饰条与宝马7系的设计如出一撤。大尺寸的五幅轮毂成为视觉的焦点。

动力方面,据称新车将搭载一台1.5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除此之外还将提供包括2.0L四缸、3.0L六缸发动机以及4.4L V8发动机。据悉,宝马还将推出2.0T外加电动机的混合动力车型。新车可能会略微增大整车尺寸,以改善内部、行李箱空间。但整体重量不会增大,反而因使用了铝、碳纤维、高强度钢材等轻型材质。

何为“35up平台”?

“35up”是宝马旗下最新研发的通用平台,这个全新的平台会让车型拥有全方位的进步,其中当然也包括了车重的更进一步降低以及其他大幅度的现有技术升级和新技术的引入。除了新一代5系之外,包括下一代X5、下一代6系等中大型级别的车型都会采用该平台。

新一代X5预想图

能否挑战新E级?

据悉,新款宝马7系的各种先进配置将会全面的“下放”进入全新宝马5系。像更加强大的信息娱乐系统、手势识别技术、空调触摸控制、钥匙控制的自动停车、无线充电等等。此外,大量的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和被动安全装备会加入进来,令整车的智能化程度更进一步。

奔驰新E级

可见,新一代宝马5系把改进的重点放在了轻量化、科技化方面,这一点与新一代奔驰E级十分相似,两车的对碰难免出现一场恶战。猫哥估计,作为后来者的新一代5系将在产品上给人更多的惊喜。另外,在中国市场上,宝马5系的口碑以及过往销量都比奔驰E级要强不少,究竟新E级能否在先站位脚跟?而新一代5系能否后发制人?我十分期待他们的对决。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不是7系缩小版! 新宝马5系明年初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7-11 05:2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