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已成趋势 2017沃德十佳小排量发动机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6-12-11 00:06:36 图片作者:喻鑫

作为全球最为权威的发动机排行榜单《沃德十佳发动机》,自1994年开始,都会在每年年末时公布本年度综合表现最优的发动机。由于沃德十佳发动机是由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杂志社创立的榜单,所以根据美国人对大排量发动机的情有独钟,往年的沃德十佳榜单都会被中大排量发动机所占据。但随着各国对于环境保护的呼吁,越来越多的大排量发动机被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时过境迁,今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中也逐渐被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占据。那么今年有哪些2.0L排量以下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会名列2017年沃德十佳发动机中呢?

雪佛兰科鲁兹1.4T

通用的这台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早是搭载在2014年全新换代的科鲁兹上,凭借出色的动力性能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让美国人赞赏有加。如今这台发动机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通用旗下多款车型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0 Ps /5600rpm,最大扭矩240N·m /2000-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现代伊兰特 1.4T

现代伊兰特1.4T是让沃德评委们比较意外的车型,这台发动机能在节能模式下实现低油耗排放,同时在运动模式下也能保证其强劲的动力输出。而这款现代伊兰特其实就是国内的现代领动1.4T。近年来韩国车企的努力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漂亮的外观内饰还是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现在的韩国车企已经和传统汽车工业强国(日本、德国、美国)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了,能在沃德十佳上占得一席之地也可见其实力。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30 Ps/5500rpm,最大扭矩211 N·m/1400-3700rp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0T

阿尔法·罗密欧作为意大利著名的轿车和跑车制造商,其创建至今的历史已经超过了百年。作为一台出自百年车厂的2.0T发动机凭借出色的动力表现以及良好的二氧化碳排放赢得了沃德评委的一致认可。据有关消息称,明年搭载这款2.0T发动机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将有可能进入中国市场。具体发动机参数由于并未引进国内,目前尚不得知。


奥迪A4 第三代EA888 2.0T

作为大众集团的明星机型,这款发动机想必大家对它已经非常熟悉了。最早诞生于2006年的EA888发动机已经广泛的应用于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大众、斯柯达等多款车型中,从排量上分为1.8T和2.0T。经过多年进化的EA888仍然老当益壮,此次获奖的第三代EA888 2.0T也依旧继续保持了先进的技术水平,给沃德评委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这台搭载在奥迪A4上的第三代EA888是2.0T的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52 Ps,最大扭矩370N·m。与这台发动机所匹配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330i B46 2.0T

宝马作为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中的常客,宝马的全新2.0T发动机上榜让猫哥一点儿也不意外。这台代号为B46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就是国内刚刚上市的2017款宝马3系上所搭载的B48北美低排放版。B46与B48在发动机调校上可能会有些许的差异,在性能参数上差距可能不大,我们以国内330Li发动机参数为例。B48最大功率为252 Ps/5200-6500rpm,最大扭矩350N·m/1450-4800rpm。与这台发动机所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捷豹XE 2.0T 柴油版

在经历了大众的排放门事件后,美国人似乎对柴油车已经心有余悸。不过捷豹的这台2.0T柴油发动机又让美国人重拾了对柴油发动机的信心,这台2.0T柴油发动机不仅排放低,扭矩充沛,行驶质感也让人值得称赞。大扭矩是柴油发动机的一大特点,这台2.0T柴油发动机有着241 Ps,最大扭矩可达500N·m。

保时捷718 Cayman 2.0T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全新保时捷718正式上市,作为老款Boxster的换代产品,新款718也带来了全新的发动机,它就是用来替代老款车型上2.7L水平对置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全新2.0T水平对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老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2.0T发动机在性能上有着较大幅度的提升,并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要相比老款降低了不少,只是在声浪上相比老款的六缸发动机要稍微逊色一些。这款发动机凭借着强劲的动力输出和较低的油耗表现获得了沃德评委的一致好评。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50 Ps/6500rpm,最大扭矩310N·m。

斯巴鲁 WRX 2.0T

在日系性能车中,斯巴鲁这三个字对车迷们来说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坎,此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奖的斯巴鲁WRX2.0T并没有引进国内。不过,大家也不必为此苦恼,在国内能够买到的斯巴鲁力狮也搭载了同样的发动机,只是在外观上没有WRX那么战斗罢了。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41 Ps/5600rpm,最大扭矩350N·m。

沃尔沃S90 2.0T混合增压

在D级车与中大型SUV中使用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沃尔沃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厂家。不过沃尔沃有着这样的勇气,自然也有着它的底气。采用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的双重压榨下不仅动力非常充沛,并且动力输出也十分线性。低排量的特性也让这台四缸发动机有着一个非常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此外,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也让人十分惊艳,最大功率320 Ps/5700rpm,最大扭矩400N·m/2200-5400rpm。

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内燃机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大车企也在有限的条件下创造了无限的可能。在保证良好燃油经济性的条件下,它们的动力输出也已经不输于那些老款3.0L排量的六缸发动机,甚至在加速性能上表现的还要更加出色。从今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榜单中我们也能看到未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成趋势,并逐渐形成定局。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已成趋势 2017沃德十佳小排量发动机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6-12-11 00:06: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