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长安搞了个自主占比大新闻 乐视忙搞钱

一猫汽车网 2016-12-19 16:37:19

周一总是更多新闻可看,12月19日周一,汽车圈格外热闹,长安2016第300万辆汽车下线,成为唯一自主品牌汽车占比近60%的汽车集团;特斯拉公布2017年超级充电站计划,顺便告诉大家,以后充完电就要快点走,不然每分钟收费2.6元,充电你还得时刻留意下要不要去把车开走了;贾跃亭为乐视造车筹钱奔忙,还动员中高层四处筹措资金,这才把头洗湿呢,后面怎么办?丰田宣布将与对手共享双擎技术,以便共同把市场做大,这就是车界老大哥的气度;发改委反垄断新进展,或向上汽通用开出罚单,先给川普体验一下什么叫“互相伤害”。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12月19日,长安汽车在自己的大本营重庆工厂举行了2016自主品牌第300万辆下线仪式,并宣布成为唯一自主品牌汽车占比近60%的汽车集团。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预计长安汽车今年能达到305万辆的销量

猫哥点评:这应该是今天汽车圈头条“大新闻”,相比那些动不动就发布个高端化品牌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显得低调得多,默默在全球布局七大研发中心,形成自主研发体系,在产品设计、核心部件上率先突破自主品牌发展水平,长安汽车这种“闷声发大财”型的企业才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的积极推动者,值得点赞。

近日,特斯拉公布2017年超级充电站扩张计划,除了目前在全世界超过769个地区的4800多个超级充电站,特斯拉计划明年在夏威夷、墨西哥、台湾、韩国和新西兰建站。随这一计划同时公布的还有一则收费说明,如果车主在五分钟内把已完成充电的车开走,那么之前的费用会被取消掉(5分钟,2美元),如逾期未将车开走,则按2.6元/分钟收取“资源占用费”。特斯拉称这是为了提高充电桩的使用效率。

猫哥点评:未来,可能某天我们和高层开会开到一半,要等对方去挪个车,再继续。电动力的特性决定了很多使用它的人都会利用停车时间来充电。而停车的时间,一般我们都有其他的事情要处理,比如开会、就餐、创作等,都不是一说起来就可以走开的场景。这样的功能,更像是一种倒退,降低用车的效率。156元/小时的停车费,特斯拉不愧是高端电动车品牌,这个收费,不知道超出物价局的指导价了没?

从无限联想空间到被怀疑造不出车,再到供应商讨债、资金链紧张、美国汽车工地停工种种财务危机说,乐视造车可谓一波三折。坏消息是,故事还仍在继续……近日,有媒体报道,知情者透露CEO贾跃亭正发动乐视中高层四处筹措资金。同时,负责乐视汽车设计和生产的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 Future)再被曝财务负面。据报道,法拉第的一家供应商——富卓汽车内饰(Futuris)已向其提起诉讼,要求法拉第未来支付其1000万美元的逾期付款,其中包括700万美元的货款及300万美元滞纳金(因逾期一个月以上)。

猫哥点评:业界评价中国对造车最执着的两个人,贾跃亭和董明珠,我只能说这真的是业界良心,贾老板绝对对得住“最执着”这3个字。然而,汽车却似乎并没有他原来想的那么容易造,还是他错过了“互联网造车”的风口期?今年规划的170亿元投资已让乐视抓襟见肘,2017年的416亿元投资从哪儿去找?哦对了,谷歌和苹果已相继宣布放弃制造汽车了。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将向其竞争对手共享其动力系统技术,希望此举能够促进其销量以及加速整个行业向低排放量车型发展。丰田宣布将扩大其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计划,未来将考虑向其竞争对手出售其动力系统模型,包括引擎,变速器以及其它相关零部件。

猫哥点评:在与一些行内人士谈及《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下称咖啡法案)时,大家几乎一致认为丰田在下一轮的竞争中占据非常大的优势,不仅自己能够做到符合排放法规要求,还要机会向排放不达标的企业直接出售碳排放配额,这将是一笔可观的收入。然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制造商,丰田的气度和眼光却比我们想象中要远大,直接共享引擎技术,我们不能说它能不能赚得比“卖碳排放配额”多还是少,但可以肯定的是,它明智地避免“一家独大”,抱的是一颗更开放的心,招呼大家一块把蛋糕做。这或许也是丰田多年以来迄立汽车制造领域第一的原因吧。

近日,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两次对外吹风,今年底将对一家美系合资车企进行处罚,称该企业从2014年开始指示经销商固定价格,违反《反垄断法》的相关法律。目前,发改委虽未透露受罚企业名单,但有消息人士透露,目标车企将是上汽通用

猫哥点评:自11月8日在美国大选中胜出之后,川普通过推特(Tiwter)对中国放狠话,与台湾领导人直接对话意欲威胁中国,试探北京方面的态度。中国外交部多次表明不满立场,称如果这一基础受到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就无从谈起。对上汽通用反垄断,来得不早不晚,刚刚好,难免让吃瓜群众猜测,这是北京方面先给川普点小颜色,让他趁早学乖。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安搞了个自主占比大新闻 乐视忙搞钱

一猫汽车网 2016-12-19 16:37: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