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推荐趣悦/趣享型 东风风神AX5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6-12-26 18:18:17 图片作者:杨万科

东风风神AX5东风风神旗下第三款SUV车型,其主攻的是以8590后主导的年轻消费市场,凭借时尚靓丽的外观、精致科技的内饰设计以及大空间、优秀的驾控表现,收获了消费者的认可。目前新车先行上市了7款车型,均搭载1.4T发动机,搭配了5MT6DCT变速箱,全系售价区间为8.97—12.87万元。

东风风神AX5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4T MT趣尚型
8.97
1.4T MT趣悦型
9.87
1.4T MT趣享型
10.67
1.4T DCT趣尚型
10.17
1.4T DCT趣悦型
11.07
1.4T DCT趣享型
11.87
1.4T DCT趣尊型12.87

◇ 外观:全新设计语言带来的年轻化设计风格

东风风神AX5定位介于AX3AX7之间,而与两者不同的是,在目前东风风神旗下三款SUV车型中,AX5是最具年轻化气息设计和颜值的一款。其外观设计具有极高的原创度,具有消费者喜爱的LED日行灯、镀铬装饰条、大尺寸双色轮毂等时尚元素。

◇ 内饰:层次鲜明/富有科技感

AX5的内饰设计很有层次感,并不像某些车型那般横平竖直然人看久了就乏味。内饰用料方面也是相当厚道,无论是中控台上方还是门板内侧,大部分区域都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配合上柔软的座椅,车内的驾乘环境给人很不错的体验。

◇ 动力:1.4T+6DCT平顺且有劲儿

TNS新华信研究显示,2014年用户对涡轮增压的需求为28%,这个数值在2016年为50%。从销量来看,两年前小排量涡轮增压占涡轮增压车型销量为41%,今年已上升至53%。两组数据说明小排量涡轮增压在国内越来越有市场。

作为“新人”,东风风神AX5先行上市的车型也十分与时俱进地搭载了1.4L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且有5MT6速双离合变速箱版本可选。AX5搭载的是由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96N·m,主观感受上,涡轮介入时的强度并不明显,整个加速过程还是相对可控、平稳的。

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技术则源于德国格特拉克,同时也是东风联合德国格特拉克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产物,其换挡逻辑和质感都很适合中国路况,与1.4T发动机的搭配也是默契至极,总体给人好开、平顺且输出灵敏的感觉。

◇ 1.4T MT车型推荐:趣悦型(指导价9.87万元)

1.4T的手动挡车型有三款车型:趣尚型、趣悦型、趣享型。在三款手动挡车型中,结合售价分别对各车型的配置进行分析,猫哥最推荐购买的是指导价为9.87万元的1.4T MT趣悦型。

1.4T MT车型主要配置差异
车型/配置
1.4T MT 趣尚型1.4T MT趣悦型1.4T MT 趣享型
电动天窗
外后视镜加热
18寸轮毂
红色卡钳
仪表3.5寸彩色
座椅材质
织物
皮布
真皮
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
8英寸中控彩屏
前排侧安全气囊
侧安全气帘
胎压监测

相较于最入门的1.4T MT趣尚型,购买趣悦型需要多花9000元,但相应的实用配置也要丰富不少。例如电动天窗、外后视镜加热、皮布座椅、无钥匙进入系统和一键启动功能。

安全科技方面,趣悦型比趣尚型要多出了前排侧气囊、前后一体式侧气帘、胎压监测、后排中央预紧限力安全带,为用户的行车安全进一步提供了安全保障。而手动挡中的高配车型趣享型虽然比前两款车型多出了8英寸彩屏(前两款为7英寸)、真皮座椅、车内氛围灯等更能撑门面的配置,但相应的售价也要高出8000元,整体售价已突破10万元大关,这就看大部分购买手动挡的消费者自己的取舍了。

◇ 1.4T DCT车型推荐:趣享型(指导价11.87万元)

东风风神AX5目前提供四款1.4T+6速双离合车型,分别是趣尚型、趣悦型、趣享型和顶配的趣尊型,其中前三款车型可以看作是在MT版对应的车型上升级动力总成而来,而趣尊型则为双离合版独有。

1.4T DCT车型主要配置差异
车型/配置
1.4T DCT 趣尚型1.4T DCT趣悦型1.4T DCT 趣享型1.4T DCT趣尊型
电动天窗
外后视镜加热
18寸轮毂
红色卡钳
仪表3.5寸彩色

座椅材质
织物
皮布
真皮
真皮
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
8英寸中控彩屏
前排侧安全气囊
侧安全气帘
胎压监测
WindLink
车载智能互联系统
无钥匙进入
一键启动
四门车窗一键升降
行车记录仪
盲点监测
360°全景影像


相较之下,购买双离合版本的消费者预算要比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要充足,在双离合版的四款车型中猫哥最为推荐的是指导价11.87万元的趣享型,其外观上带有显眼的18寸旋风铝合金轮毂,且卡钳为红色涂装。此外,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精致软质内饰等则提升了驾乘者的车内体验,是值得购买的配置。

顶配的趣尊型虽然更多了盲点监测、行车记录仪、360°全景影像等高科技装备,但相应的价钱也要比趣享型贵出1万元,预算更充足且对配置需求更高的消费者可以考虑。

总结:

作为年轻人喜爱的SUV东风风神AX5以高颜值、好操控、高配置为主要卖点,受到了目标群体的青睐。而在几款车型中,猫哥也根据每款车型的配置情况,结合其本身售价进行了详细分析,最后最推荐消费者购买的版本为:1.4T MT趣悦型、1.4T DCT趣享型。

综合考量,上述两款车型的性价比在全系车型中比较拔尖,当然具体情况也还要具体分析,如果预算更充足的消费者,猫哥也推荐其购买更高配的版本,毕竟一步到位也省去了日后频繁换车的烦恼。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推荐趣悦/趣享型 东风风神AX5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6-12-26 18:18: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