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涡轮增压技术好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2-09 15:52:28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分析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短吗?这需要先知道涡轮增压发动机(Turbo)是怎么一回事,一般人们常说的带T的车,这个T就是涡轮增压(Turbo)的首字母,比如常见的说法有1.5T、2.0T等等。

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逐年流行起来,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作为动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位于排气道内),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位于进气道内,叶轮就压缩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新鲜空气,再送入气缸。当发动机转速加快,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加快,空气压缩程度就得以加大,发动机的进气量就相应地得到增加,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很多人都都有疑问,“涡轮增压发动机,真的寿命短吗?”维护费用真的很高的吗?

不少人认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较短命,8至10万公里就需要大修一次。实际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确实比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寿命短一些,但是并没有那么娇气。

由于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可以保持在25万公里左右。比如雪铁龙1.6T的设计寿命大约10年24万公里,通用1.4T的设计寿命大约是25万公里。

涡轮增压发动机到了寿命,并不意味“寿终正寝”。


发动机的增压方法主要有三类:机械增压、废气涡轮增压和复合增压。废气涡轮增压早先运用于柴油车,国内轿车1998年开始在排量1.8的奥迪200上运用,以后又有奥迪A6的1.8T(即Turbocharaed,涡轮增压),直至最新的帕萨特1.8T。

涡轮增压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可大幅度提高功率和扭矩,其输出的最大功率大约可增加40%,如1.8T车大约与2.3升排量的车动力相当。另外,发动机在采用了增压技术后,还能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尾气排放。

这里有个误区,发动机寿命到了,并不是说发动机已经用烂了, 而这里指的“寿命”是涡轮扇叶的老化寿命,超过这个时间,涡轮的效率会变差,仍可以继续使用。并且,如果你保养的好,或者使用得当,涡轮扇叶的寿命还会进一步延长,发动机不会损坏。

发动机温度太高,寿命减短

目前所有的带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基本都是采用铝合金材质缸体,尽管涡轮启动时带来超高强度的空气压缩,缸内燃烧室的温度可能会超过1000度,会对发动机的寿命造成一些影响。但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发动机本体,还是相当抗造的。

至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如何,相比较来说,寿命确实没有自然吸气的寿命长,但是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娇气,如果多注意保养,多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涡轮增压车型甚至可以几十万公里无大修。


百科: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

>>  //baike.emao.com/view/209.html

汽车行业标签

>>  //www.emao.com/tags/

汽车降价排行榜 一猫降价车排行榜

>> //news.emao.com/news/201702/24402.html

4万左右买什么车好 一猫选车

>>  //news.emao.com/news/201702/24400.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涡轮增压发动机寿命 涡轮增压技术好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2-09 15:52: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