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哪种性趣更成瘾?自然吸气vs涡轮vs电动

一猫汽车网 2015-10-09 05:38:00 图片作者:梁泽丰

  自然吸气VS涡轮增压,永恒的骂战话题,要是再杀入个后来者电动呢?再给它们加一个对比指标——性趣,谁会更让人上瘾?这里必须说明的是:性趣=性能+乐趣,不要想歪哦!

  性趣对比选手:

  究竟这次参赛的三位选手,谁最能让你“性趣”盎然?是前戏足活好到让你欲罢不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擅长突如其来力拔山河似张飞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亦或是给你电流通过般的快感随时高潮迭起的电动机?三大流派的高手代表BRZ、A3、i3必须下场给我们轮番展示他们的乐趣所在。

  自然吸气——斯巴鲁BRZ 2.0i

  斯巴鲁BRZ的发动机可谓自然吸气发动机中的非典型代表。BRZ的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有以下优势:高压缩比、高转速、燃油经济性、油门响应迅速。还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荣誉。

  涡轮增压——奥迪A3 45TFSI

  奥迪A3的EA888发动机可谓国内最广为人知的大众发动机,集合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于一身,算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典型代表。优势在于:动力输出强、节油。

  电动——宝马i3增程式

  宝马i3的电动机是eDrive混合式同步电动机,该电动机具有永磁电动机和磁阻电动机优点,能输出线性功率,转速范围极高,没有吸气排气过程。曾是2015年沃德十佳发动机中唯一的电动机。

三车主要动力参数对比
斯巴鲁BRZ 2.0i奥迪A3 45TFSI宝马i3增程式
发动机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混合式同步电动机
最大功率147kW162kW125kW
最大扭矩205N·m350N·m250N·m

  连续出弯优势对比

  本项目着重对比三台车在通过连续弯时,多次的入弯前减速,出弯后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响应性、高转区的爆发力。

  循循渐进的活塞运动——自然吸气发动机

  用力怒吼虎躯一震的猛冲男——涡轮增压发动机

  电动马达臀的迷人魅力——电动机

  瞬间动力提升能力:电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

  驱动机响应速度:电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

  高转速爆发力:电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

  三项对比电动机都拔得头筹,是否意味着电动机开起来最有乐趣呢?别急,再看看以下的几项对比:

  声浪乐趣: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

  情怀加分: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

  运动感: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

车辆特别鸣谢:


斯巴鲁BRZ——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奥迪A3——广州市锦龙汽车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奥体路55号

                  电话:020-82168898


宝马i3——广州市广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滘东路华洲路口

                 电话:400-919-3881


场地提供:

广州NO.9卡丁车俱乐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广纸路40内临编3号

电话:020-29875500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哪种性趣更成瘾?自然吸气vs涡轮vs电动

一猫汽车网 2015-10-09 05:3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