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操控强过宝马3系 首试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2017-03-13 15:24:29 易车

对于阿尔法罗密欧(以下简称阿尔法)这个品牌,大部分人对它的印象仅限于曾经进口的那批156和166车型。此次阿尔法入华拿出了自己最有诚意的产品GIULIA。这款对标BMW 3系标轴和奔驰C级标轴这两个硬茬的车型,的确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意欲在中级豪华车市场再分一杯羹,而它的底盘功力也确实要比BBA更胜一筹,当然这也得益于法拉利的技术共享和阿尔法“自上而下”,先开发性能版QV车型,再向下延伸普通版车型的独特思路有关。废话不多说,一起来欣赏一下这款中级豪华车市场中的运动健将吧。

GIULIA的外观尺寸在对比的四款车型中,车宽是最宽的,车长虽然是第四,但轴距占据了第二的位置,具体的空间表现,我们会在第三页为大家展示。

对于阿尔法的倒三角进气格栅,在前期GIULIA新闻评论中就形成了鲜明的对立,喜欢的人喜欢到爆,不喜欢的人多看一眼都不愿意。但无论你喜不喜欢,它都用自己独特的家族设计元素让你记住了它对吗?对于这种设计我非常喜欢,在它刚发布的时候我就期盼它能够进入国内,所以听到这次海外试驾的消息时,我就立即和领导申请了。

GIULIA的外观设计风格与法拉利和玛莎拉蒂基本一致,都是运用大量的曲线和曲面作为车辆整体的轮廓,但是细节之处又会通过凌冽的直线来体现其运动性的定位。颇具争议的倒三角进气格栅设计,也算是在中国市场现有的德系、日系设计模式下,调节审美疲劳的又一种选择。

2内饰做工水平与宝马持平/基础配置高过BBA

了解过阿尔法以前车型内饰做工的朋友都会露出“难以启齿”的表情,包括在亲手摸到GIULIA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真正体验过之后感觉GIULIA内饰的做工精细程度和质感,基本与宝马3系在同一档次,但宝马的内饰风格更侧重于营造厚重的豪华感,阿尔法则更加强调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运动风格。所以内饰的板件略显单薄,旋钮和按键的阻尼感也略逊于宝马,但是刚进入车内,内饰材质的味道并没有宝马3系那么刺鼻。

配置方面,GIULIA还是很让我惊喜的,不同于BBA“乞丐版”真的是够乞丐,而且你几乎订不到乞丐版,30万以下的起售价格也只是为了拉低门槛。GIULIA的“乞丐版”车型可一点都不乞丐,氙气大灯、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带一键启动、前排10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6.5寸中控屏幕,这些都能达到BBA中配层次了,诚意十足。

3驾乘空间完全满足使用/储物空间略少

驾乘空间方面,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有很大的富裕,前后排头部应该可以满足185cm的驾驶者正常使用,后排腿部空间也在标轴车型中有一定竞争力。但是为了达到更好的操控性,使得驾驶员位于车辆的B柱位置,这样GIULIA也牺牲了一点前排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

后排中间的隆起,不能说是同级别中最高的,但也的确不矮。有的时候鱼与熊掌真的很难兼得,想要更好的驾驶体验,就只能让第5位乘客憋屈一下了。前排的储物空间略少,后备厢空间与宝马3不相伯仲。

4动力出色/标配QV悬架、限滑差速器、碳纤传动轴

阿尔法这款2.0T的发动机,即使是低功率版也能完全满足市区和高速使用,高功率相比低功率版只是在时速100以上,中后段的动力要更澎湃一些,而且发动机声浪也要更好听一些。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发动机配合的十分默契,而且在手动模式下不会强制升挡,所以GIULIA也是同级别中,极少见的可以在手动模式下将油门踩到断油的车型。

GIULIA的这套悬架可以看做是前后双叉臂悬架,而且前悬架还是取得了专利的,可使前轮在转向时几乎完全垂直地面,保证最大的抓地面积。普通版的车型和QV版使用相同的电控阻尼可调减震,可以根据不同的模式调节阻尼的软硬。此外还全系标配限滑差速器和碳纤维传动轴,这些都是BBA绝对不会在乞丐版车型上使用的配置,由此可见阿尔法对消费者的诚意。当然碳纤维传动轴在中国复杂路况的摧残下,后期维修保养成本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所以阿尔法官方也在讨论是否为中规普通版GIULIA车型更换其他材质的传动轴。

5200HP车型雨天湿地加速8.2s

这次GIULIA的海外试驾活动分为两批,第一批为杂志和自媒体大V们,第二批为汽车垂直和门户网络媒体。两批媒体分两天试驾。但非常不巧的是,第一天的媒体试驾晴空万里,而第二天到了我们的时候,稀稀拉拉的小雨转中雨下了一整天,赛道非常湿滑,所以这里的测试数据也仅作为参考。但是雨天湿地中依然只做了一次加速就能获得8.2s的成绩已经证明了GIULIA的实力。

200HP车型赛道视频:

280HP车型赛道视频:

看数据太枯燥,还是结合视频来的更形象一些。驾驶感受在视频里已经说了很多,除了方向有点太轻了,而且还不能通过驾驶模式调节以外,好像真的没什么毛病可挑的,当然这也可能是为了照顾女性用户而做的设定。总之,这款车你说它外观不好看,那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能理解;你说它内饰糙,可能你对生活品质要求比较高,我也能忍;但是你如果说它操控不好我第一个和你急!

6GIULIA QV 可以天天开的法拉利

既然说普通版是从QV版延伸而来,那为什么要把QV单独拎出来写一页呢?因为这次试驾的QV版车型是欧版的,并不是中规版,从外观也可以看出来,牌照位是在左边的。而且这么一款能在纽北跑赢之前的法拉利非限量版旗舰车型F12 berlinetta的四门轿车,和普通版放在一起实在不太合适。纽北圈速榜上排在GIULIA QV身后的车型还有帕加尼Zonda F、奔驰AMG GT S、法拉利458 Italia、兰博基尼LP640和BMW M3 GTS等等,所以它的实力不言自明。

全文总结:

我想,这可能是我开过操控性能最好四门轿车了。抛开它有争议的前脸设计和没有奔驰那么精致的内饰,它的操控性能、动力表现和配置上的优势在同级别中有很强的竞争力。而且之前大家猜测的价格区间也普遍偏高,280HP米兰限量版的配置基本和280HP豪华运动版齐平,那么从它43.38万元的定价就可以判断出,200HP的入门款车型价格很有可能下探到30万出头的位置,这对于一辆纯进口的中级豪华轿车来说并不算贵。

GIULIA产品本身很不错,但是阿尔法罗密欧已经确定将会建立一少部分自己的专营4S店,剩下的则是通过现有的玛莎拉蒂4S店进行销售。阿尔法罗密欧声称GIULIA的售后服务将达到玛莎拉蒂的标准,那么大家最担心的的就是车辆的后期维修保养成本是否也会达到玛莎拉蒂的标准?所以,如何在中国市场推广这个107年历史的品牌,让消费者能更好的接受它,如何打消消费者对意大利车可靠性的质疑才是阿尔法罗密欧最大的课题。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避免GIULIA陷入“叫好不叫座”的窘境。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