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活力跑酷者 试驾奇瑞艾瑞泽5 SPORT

一猫汽车网 2017-03-05 00:41:08

通过场地试驾和城市道路的体验,与奇瑞艾瑞泽5 SPORT相处一天后,我想到了跑酷,两者之间有不少共同点,都是年轻人喜爱的东西,都有种迎面而来的活力感,有力量感,同时有自己的节奏和协调性。开着艾瑞泽5 SPORT跑在洒满阳光的街道上,找跑酷训练者的代入感是一种什么体验?

艾瑞泽5 SPORT将在3月18日正式上市,最大亮点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更强,同时厂家针对其运动化定位,进行了底盘和动力总成的调校,让整车操控性更强。相应地,在外观上也做了增加侧裙、尾翼等套件,让整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感。下面详细来了解一下吧。

◇ 外观强调动感 内部提升实用性

通常跑酷训练者出现在你面前都是酷酷的,永远穿着让你往“运动”的方向联想的衣服。艾瑞泽5 SPORT也在外观上更强调运动的既视感,相比1.5L版本的艾瑞泽,其增加了运动套件,包括保险杠上的前唇、侧裙、红色卡钳、尾翼以及两侧前翼子版上的1.5T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推出的2017款艾瑞泽5也可以选装SPORT版的外观运动套件。

内部采用了红黑配色提升运动氛围,此外艾瑞泽5 SPORT自动档车型的仪表盘还采用了彩色显示屏,展示一些车辆行驶信息,效果不错。在实用性方面,SPORT版全系在后排增配了两个USB接口,方便后排乘客为手机充电。给这种满足用户“刚需”的做法点个赞。

手机互联这一块,苹果系统提供的功能还是比较简单,其中导航、音乐播放和电话功能是共通的。另外,虽然可映射手机的界面,车机的屏幕并不能对显示的内容进行操作。这样一来,好像连苹果手机的好处就是使用手机提前下载好的离线地图了。事实上,车载的4G卡每月提供500M免费流量,用于日常导航和听音乐已基本够用。

安卓系统的链接需要数据线,不过其权限也相对大些,比如可以通过安卓版的APP艾智驾中应用的功能,将手机上已装的APP导入到车机里面,并且车机可以直接操作手机上的东西。对于艾瑞泽5 SPORT来说,这就是人有我有的功能,实际作用却并不大。

◇ 1.5T动力充足 底盘调校更运动化

练跑酷的人讲究身体的协调性和力量,艾瑞泽5 SPORT相较普通版的车型,更注重这两点的表现,其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输出要强不少,同时针对底盘进行了运动化的调校,让这车开起来更有一种扎实感。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集成式排气歧管和集成中冷器进气歧管技术,提升发动机热效率,官方公布其热效率为37.1%,是行业里面相对高的水平。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5500rpm,,最大扭矩210N·m/1750-4000rpm,在1500rpm时可达到90%以上扭矩,低扭表现值得期待。

与1.5T发动机匹配的仍是5速手动或模拟7速的CVT变速器,官方称艾瑞泽5 SPORT的动力系统经过重新优化,动力响应速度更快,直观感受就是油门响应更积极了,运动性自然有所提升。

这套动力系统放在一辆1.2吨(1.5L手动档)左右的轿车上,动力可以用“绰绰有余”来形容。我先在场地试驾了自动档,试探性地给油门,将转数保持在2000rpm左右,车辆就已经有不错的加速表现,对于家用车来说够用了。继续算深踩油门,CVT还会继续“降挡”,整个加速过程一直保持不错的加速力度,值得点赞。若果切换至手动模式,可以更自主地控制挡位,让动力输出更上一层,车速破百是很轻松的事情,偶尔来点激情也是可以的。

场地试驾有一个好处,在相对安全情况下可以尽情撒欢。在环形弯道,保持较高的车速入弯,车辆侧倾也并不明显,给人感觉挺从容的。这就不免给驾驶者更多信心,顶着油门出弯,哪怕轮胎已经开始出现尖叫,艾瑞泽5 SPORT仍然稳定地按照合理路线过弯,期待中的推头并不明显,也许这其中有博世9.0 ESP的一份功劳,仍然体现了这车的操控性挺不错。

也许是价格因素使然,购买艾瑞泽5的人群60%左右选择了手动档车型。因此我也在下午的城市道路试驾,选择体验艾瑞泽5 SPORT手动档,正好之前看看跟之前试驾过1.5L的手动档车型有什么区别。

艾瑞泽5 SPORT手动档延续了艾瑞泽5手动挡易上手的优点,我现在很少开手动档车型了,但仍然零适应上手,相信对新手来说,适应期也很短,其离合器的脚感并不会很重,结合点的宽容度也大,想开死火还有点难呢。另外,换挡标的档位挺清晰的,换挡行程属于适中偏长那种,手感不错。

如果你并不是非要开到5升的油耗,其实我觉得等转速上2000rpm左右再换挡,动力的接合会更好,加速性也更棒。整体来说,手动档的艾瑞泽5 SPORT动力更充足了,且发动机输出线性很不错,与自吸车很接近,在发动机转速较低的时候已经能够有不错的扭力输出,驾驶过程中涡轮很少“打扰”到你。

手动档是一个很看人的东西,想要快也可以很快。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9.5S,在媒体的实测中,甚至有低于9S的。动力在艾瑞泽5 SPORT这里,储备是够的,而取用多少就看驾驶者的需要了。

无论是在场地还是道路,整个过程底盘的表现都是挺出色的,稳健、平衡,或者说是协调。在快速过弯时,提供那种让你更有信心的支撑。蛇形弯中,底盘的整体感也比较强,更像欧洲车的质感,想想也对,这是来自德国本特勒公司的调校。针对SPORT版本,技术团队进行了运动化的调校,这样做的好处上面介绍了,副作用就是在城市行走时,后排舒适性会有一点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底盘的隔音也做得不错,在10万元内的轿车中,可以算优秀的了。

作为女司机我要对方向盘转向吐个槽,或者是为了强调运动和操控,艾瑞泽5 SPORT的转向被调得比普通版要稍重些,低速时单手打方向对于女司机来说有点费力,手动挡感受会明显些,同行的男同胞也表示“偏重”。上周我试驾的长安CS95,一台7座大SUV,他的转向比这要轻。因为我们试的是试装车,希望在量产车上会得到优化。

总结:艾瑞泽5 SPORT的定位要在1.5L车型之上,将当下汽车行业的年轻化进一步地发展,对于用户来说,有更多的选择,是件好事。艾瑞泽5 SPORT强调运动化,从整个调校来看,奇瑞的团队做到了。总的来说,这车给我的印象是有活力的,年轻的,像一个跑酷爱好者。

奇瑞艾瑞泽上市不到一年,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其中85/90后车主占比超过50%,可以说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充分肯定。而此次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艾瑞泽5 SPORT车型在活力、动感上进一步提升,更进一步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其选择在了艾瑞泽车系上市一年后,3月18日同一天上市,奇瑞大概是希望新车能延续后来者能延续之前的成功。我们也期待这一天,奇瑞能定出一个让消费者满意的价格。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凯程V919点亮北京车展:新能源大VAN开启商用车定制
下一篇 “人从众叕”模式开启,iCAR 03高颜值强动力嗨玩五一

活力跑酷者 试驾奇瑞艾瑞泽5 SPORT

一猫汽车网 2017-03-05 00:41: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