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奇瑞品牌3.0:由外到内的改变

一猫汽车网 2017-03-21 07:00:00

2015年11月,新瑞虎5的上市宣告了奇瑞向“品牌2.0”进军的开始,2017年3月,艾瑞泽5 SPORT版的上市,奇瑞叫出了“品牌3.0“的口号,有趣的是,一年半不到的时间,奇瑞经历了什么?

猫哥在2015年接触到“奇瑞2.0”概念的时候,那时更多是用新产品去为品牌背书,设计内饰动力上的改变,后面出现的瑞虎7,艾瑞泽5也证明了这一点。销量表现也不错,消费者很喜欢这种“看得到的改变”。今年奇瑞叫出3.0的时候,猫哥看到的是一整版的技术体系和时间规划图。2.0改变了外在,3.0奇瑞要向内在动刀了。

M1X平台的艾瑞泽5与新增的1.5T动力

这次猫哥采访了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高新华,他之前作为奇瑞汽车研究院院长,在产品定位和设计上有一定的话语权,从研发转岗到销售,应该对一个车企最重要的是什么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他很坦率的表示:在目前的自主品牌车企上,吉利承包了沃尔沃,长城有了“WEY”,长安实现了“合资反哺自主”。奇瑞有着不落于它们的造车底蕴,但的确缺少一些值得说道的东西。

从消费者角度,猫哥完全可以理解那种“追新”的渴望,现在技术已经是营销的一部分,谁都不爱听到,你这款车搭载的是“上一代的发动机”。在目前奇瑞规划的新动力总成中,1.5T是一个开始,1.0T/1.2T/1.6T的规划也在路上,多款变速箱的研发已经上路,在混动领域,奇瑞涉足了除油电混动以外的所有混动形式。

最近上汽自主的一系列活动就表现了“技术式营销”的威力,在荣威i6/名爵ZS这两款车上市之前,上汽便对其展开了技术上的“轰炸式”宣传,获得了很高的曝光率。让消费者有一种“与合资媲美”的潜意识。猫哥认为这对还处于“上升期”的自主品牌很有必要,国际车企品牌力摆在那里,早已过了“讲故事”的阶段。而自主更需要讲一个“好故事”,让消费者看到你一直在改变。

奇瑞公布的3.0核心来看:以动力总成入手,奇瑞未来着手从性能、排放、油耗、操控等方面满足用户需求。智能功能方面,奇瑞的智云互联行车系统Cloudrive 3.0系统将实现“车+互联网+”的用户体验。到2020年,4.0的智能互联系统将在物联网应用、车间通讯等方面实现技术升级。

相对于其“动力急速路线图”,奇瑞强调的正向研发体系更像是一个优秀自主车企的基本功。借助与捷豹路虎的合资国产,奇瑞在“造车国际化”这件事情上还是取到了经验。瑞虎7位T1X平台,艾瑞泽5是M1X平台,两款平台的尺寸灵活度很高,恰好跟上了国际化大流。对消费者来说:平台化的高零件通用率实际上变相降低了购车成本。

奇瑞今年将在上海车展上推出一款代号T17的SUV车型,在年底,升级M1X平台归来的新艾瑞泽7有望与我们见面。同时还有一款处于测试车状态的MPV车型,其与瑞虎7为同平台打造,奇瑞的首款七座SUV将于2018年与我们见面。

去年奇瑞公布的产品计划,将与动力研发共同推进

猫哥总结:

奇瑞3.0就是要以”主修内功“为核心,这是中国汽车行业迈向世界很重要的一步,奇瑞在2008年开始塑造“一个奇瑞”的时候,开始潜心于基础技术的开发,用了近十年的时间,完成自身的转型。而上述这些技术的公布,让我们看到了奇瑞转型的成果。目前的奇瑞正处于全面爆发的前夜,未来它会给出我们什么样的惊喜?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奇瑞品牌3.0:由外到内的改变

一猫汽车网 2017-03-21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