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一汽海马李琼武:深挖多功能轿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11:17:45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一猫汽车网专访了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部部长李琼武,他表示,本次海马汽车在车展上将以活力 激擎 新未来为主题,为消费者打造良好的用车体验。同时新款福美来七座版多功能轿车将在第三季度与我们正式见面。以下为访谈实录。

一猫汽车网:首先非常感谢李总来到一猫接受采访。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海马参加上海车展的一些车型,有什么特别重点或者是亮点的车型,我们网友可以去留意一下的?

李琼武海马汽车(海口基地)这次参加上海车展,我们展出了有以下两款车型,首先是新款福美来七座多功能轿车,还有福美来轿车。值得一提的还有展示我们动力方面的成果,当前在技术方面属于比较领先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6T GDI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刚刚您说到七座,现在很热门,包括二胎概念等。您是怎么解读七座轿车这个车型的呢?或者您怎么看现在七座的市场?七座的MPV也好或者是SUV也好?

李琼武:首先,我觉得是以市场为导向,这个概念是我们率先提出来的。基于对这个市场的预测和评估,结合市场的需求。其次,对于我们所理解的七座车型来讲,传统意义上是指MPV,比如大的商务用车,像GL8那种。

一猫汽车网:你们是偏家用一点的?

李琼武:对的,我们是主打家用,主要关注的是家庭用户;另外还有一点,市面上的七座大多是面包车,而我们这款是轿车。

一猫汽车网:再回到现在这个产品上,现在你们这款福美来七座多功能轿车,相比市面上的一些产品,具有优势的地方是在哪?

李琼武:刚刚我提到了七座家用车是基于最新轿车平台研发的,这个有别于传统意义上MPV和当前的七座面包车。首先,我们七座车虽然是家用车,但是空间比较大,空间组合变化也比较丰富,符合你刚刚提到了二胎家庭出行的需求。其次,这款车的乘坐舒适性很好,操控也比较好。

一猫汽车网:我知道去年是海马汽车(海口基地)与易鑫金融发力共享汽车,今年会有什么样的营销尝试或者是跟什么公司去合作?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李琼武:我们去年跟易鑫签了一个两万台的共享车大单。我们产品也比较适合共享经济。今年我们会继续加大加强品牌合作。开拓这一块大的市场。另外我们在国际市场上也有一些比较大的突破,二月份的时候,我们跟中东霍德罗公司签订了出口订单,在国外市场上取得了一定进展。今年我们营销上还要多做创新,基于我们产品实际需求,产品力的表现方向,做更多的创新。

一猫汽车网:刚刚提到了那么多尝试,国内也好国外也好,今年的销售目标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因为出了那么大单,价格往上提一点,或者是根据市场表现,保守一点?今年是怎么样的呢?

李琼武:今年规划目标是三十万台。但是我们还有一句经营理念,不是做多大,而是做多好。不是走多快,而是走多远。我们现在是精耕细作,不贪大求全。现在我们要实施轿车品类战略,专注七座轿车品类,把这一块细分市场做好做大做强。

一猫汽车网:那您刚刚说的销售目标,你们未来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新车支撑你们的销售目标呢?

李琼武:在第三季度,新款福美来七座多功能轿车要投放市场。

一猫汽车网:这个是MPV还是SUV

李琼武:我觉得这个在认识上有一些差异。因为传统意义上多功能车会被大家理解为MPV。但是别忘了我们这个是七座多功能轿车。这里有两个点,第一点是七座多功能,也就是我们兼具了多功能的特点,还有空间的变化,座椅的舒适;第二点,它属于轿车平台。

一猫汽车网:今天我们的访问到这里就差不多了,非常感谢李部长来到我们这个展台。谢谢。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一汽海马李琼武:深挖多功能轿车

一猫汽车网 2017-04-20 11:17: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