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7万不到就能买中级车—海马M6

一猫汽车网 2016-04-01 06:00:00

       有那么一辆车,它有“广州车展统治者”成就,它从03年的首届广州车展到2015年,一届不落的都参加了,相信有人已经猜到了,它是马自达6,但今天我们要推荐的车是它,又不是它。海马M6,同平台的事,能算一款车吗?

       马自达6这款车在国内也算是一颗长青树了,因为这个品牌在国内都充满了故事,从最早的海南马自达,再到一汽马自达,再到长安马自达。而马6这款车型作为品牌主力,其技术也被多次转手。也许是其技术确有过人之处,也被数个中国品牌予以采用,猫哥今天推荐的,就是其中的一家:海马M6,老马6的平台,能够参与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足以证明该车的品质,何况它还便宜呢?

海马M6优惠幅度(仅广州市场)
车型售价(万元)优惠幅度(万元)
1.5T 手动舒适型7.680.5
1.5T 手动豪华型8.280.7

1.5T 手动运动智能型

8.880.7
1.5T 手动运动尊贵型9.380.7
1.5T CVT豪华型9.080.5
1.5T CVT运动智能型9.680.7
1.5T CVT运动尊贵型10.281
1.6L 手动舒适型6.98
0.5
1.6L 手动运动智能型7.980.5


       马自达6品台虽然老,但确是不折不扣的中级车,架子摆在这里,大气是肯定的,但得先说清楚,马6的平台也分:马自达6和马自达6睿翼轿跑。两种在运动性调校上会有一定的不同,猫哥查了很多资料,没找出海马M6到底用的是哪个平台,从成本来看,我们就假定它是马自达6的平台但套用了马6睿翼的外观吧。

       也可以这么说,海马M6的外观是在“矮子当中拔大个”,10万元以内轿车,中国品牌外观设计优秀的不是没有,但基本都没它大(海马M6尺寸:4700/1802/1478,轴距2730mm)。M6用自己的空间优势保证了自己的跨级竞争力。我们可以把想的简单一点:10万以内,B级车空间,外观设计还有些合资血统·······海马M6,猫哥都不用刻意的去吹捧它,他就是一台很好读懂的车。

      海马M6在内饰上也是极力在向马自达6看齐,虽然价格不高,但在内饰质感和装饰上也在努力向原版看齐,甚至比原版更好。海马独创的MooFun互联系统很有特色。除了提供一般的导航,多媒体系统以外,可通过安装手机APP,让车主能够实时监控车辆状态,车辆位置,唤醒车辆等多种功能,要知道,这套配置在很多豪华品牌中都未全面安装,海马M6作为一辆10万不到的产品,很厚道了。

       海马M6在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上显然是与外观相互呼应的,风格时尚动感,主驾驶侧方面,其整个弧线区域从仪表左侧一直延伸到了中控区域的右侧,给人营造出一种所有设计都更偏向于驾驶员的氛围,加上大面积仿碳纤维材质的装饰板,这都是很多运动型轿车的特色。

       海马M6的移动互联生态系统也是海马汽车互联网+概念中的重要一环,这样的操作系统相比于简单的“华强北”组装风格更加注重用户的体验,也解决了消费者对于很多车载互联系统“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情绪。

       动力方面,海马M6装配了一台基于三菱技术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20kW,最大扭矩223N·m,从1800转开始,这台发动机就可输出最大扭矩,低速时扭矩表现不错,而与之匹配的是模拟6个档位的CVT变速箱,为更追求运动感的消费者提供了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但受技术所限,这款1.5T动力有个硬伤——耗油,很多实测表明,这款动力城市中开出11个油是很简单的事情。是的,这是一款享受小排量购置税的1.5T发动机······虽然采用的平台很运动,但受成本所限,海马M6的驾驶感并不能达到原版的那种“运动水平”,就当一辆朴实的家用车用就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7万不到就能买中级车—海马M6

一猫汽车网 2016-04-01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