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经销商闹事之后 GS8减产让传祺又一次火了

一猫汽车网 2017-06-01 11:30:24

变速箱受制于人的传祺GS8终究还是减产了;现代捷恩斯将以CKD形式进行国产,咋想的?“集百家之长”的众泰T700能洗白吗?现代10万大军又添一员,全新一代瑞纳即将发布;致炫年底换代,丰田在“街车”的路上越走越远?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在很多自主车企的拳头产品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大牌供应商的身影。爱信变速箱博世ESP,先锋音响······众多核心部件+优秀的产品设计+靠谱的价格=自主品牌爆款的法宝。但大牌供应商用的越多,就容易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就像广汽传祺GS8这样,作为自主爆款中型SUV,目前其官方宣布:

由于近期变速箱部件供应不足,我们将对5-9月的GS8产量调整为7000辆/月,部分消费者订单可能会出现交付周期延迟的情况。

猫哥总结:

供应商供货都是遵循“合同订单制”,合同写多少就是多少,而上市后如果产品火爆程度超过预期,就会出现某些部件短缺的情况。由于自主品牌大多在某些核心技术上存在短板,大多需要“打包购买”。

猫哥从业内人士中听过这样的说法:从供应商那单买变速箱是一个价,买变速箱并协助调校是另一个价。不同价格的供应量也有差别。

相对车企来说,这些供应商才是真正的“幕后大佬”。

现代汽车在早早成立了高端品牌捷恩斯,想模仿丰田雷克萨斯的模式打造豪华品牌。但其在国内并未进口销售,同时大批进口现代经销商闹着要退网。在这种情况下,现代汽车正在考虑以CKD(海外进口零部件国内组装)的方式国产一部分捷恩斯车型,重点是:组装厂很可能不是北京现代······这是闹哪样?怕北京现代偷师组装技术?

猫哥总结:

现代引入一款必然会“狗带”的产品,同时以这种“莫名其妙”的方式国产,到底想要什么?就现在韩系车的大环境,一款40万的豪华车又能改变什么?同时从CKD的形式来看,韩国人对旗下“看家宝”所面临的技术流失相当的不放心。

有人说,T700是“众泰拿抄来的钱造原创的车”,10.68-15.58万的售价较预售价少了2万也很不按“套路出牌”。猫哥简单看了下这车,设计有一定想法,但很多细节上都有着熟悉的影子,核心部件用的也是成熟方案。“配置超高,动力一般,设计有亮点”就可以说完了。结合众泰的前科来看,这辆车要等到第一批客户得出结论后才好评价。

“模仿得来第一桶金——讲究设计——原创产品”众泰真有那么容易洗白吗?

猫哥总结:

众泰同时发布了新车计划,未来还会有多款“原创产品”与我们见面,会不会还是“集百家之长”还不好说,但靠外观就能活的这么滋润的车企,除了中国,其他地区市场还有吗?

现代全新一代瑞纳将在6月8日的重庆车展上正式发布,将采用现代全新外观设计语言,动力不变,配置增加。猫哥都忘了这是现代在10万级市场布局的第几款产品了。在九代索纳塔走进死胡同后,现代的轿车在国内基本在向10万市场“圈地”。当然,在目前国内大环境不变的情况下,韩系车“不冷不热”的现状难以改变,多出一些经济型产品能更好稳定销量

猫哥总结:

伊兰特朗动,悦动,领动,瑞纳悦纳,瑞奕······”这一口气念下来,直接就可以接上“动次打次,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我自己都不知道把现代的“10万大军”说全了没有,就像街边“10元店”那样,现代完全有开个“10万元店”的资格。为何现在自主品牌都要超越现代,于此可见一斑。

我们得到消息,丰田全新一代致炫将于年内正式国产上市,全系搭配1.5L动力,新车有望加入1.8L混动系统,同时在外观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就像全新一代凯美瑞那样,整一个“街车范”颠覆对丰田传统家用车的认识。丰田将在全系产品中实行外观向“年轻时尚”的整体转型。

猫哥总结:

换代致炫在价格上还会保持在现款7-11万的水平,引入混动系统,也是丰田小型车的首次尝试,这将使动力水平提升一个层次。同时,致炫的老对手本田飞度也将在年底中期改款。这一次,致炫是想靠颜值压过GK5一头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经销商闹事之后 GS8减产让传祺又一次火了

一猫汽车网 2017-06-01 11:30: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