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43卖得比45还贵 AMG是想骗小学生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6-09 06:19:00

梅赛德斯-AMG销量最高的45系列AMG,售价由49.8万至63.4万,但准备开始在中国市场进行预售的43系列,虽然车系名称的数字更低,但起售价却高出一大截,由69万一直飙升至100万,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不可忽略AMG的重要性

梅赛德斯-AMG,看名称仿佛已经和梅赛德斯-奔驰在集团中处于平起平坐的地位,充分显示出AMG的重要性之高。

回顾奔驰2016年全球销量达到2,083,888台,较去年增长11.3%,成为2016年全球豪华汽车头号制造商,其中中国销量472,844台,增长26.6%。

而同期AMG的全球销量也接近10万台,达到了99,235台,增长率则更为抢眼,同比大增44.1%,中国市场当然也是主要贡献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AMG位居德国三强中性能系列的销量首位,远超于宝马M的67,900台,和奥迪RS的20,220台。

AMG 43系列是怎么来的?

已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上市并广受好评的43系列AMG车型,外观上比普通版车型多了不少AMG化的外观套件,气场足以与更高级的63系列相媲美。

但在最重要发动机部分,却是搭载了基于M276的3.0升双涡轮增压V6引擎,就是国内正在销售的奔驰320和400后缀型号所使用的同一款发动机。

这一听好像43系列的AMG,仿佛只是使用更高功率版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而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这样。虽然不能用“阉割”版来形容,但43系列AMG已经与大家心目中的AMG高大上形象有了不少变化。

因此新增的43系列在于AMG的地位,也许与奥迪S系列,或是宝马M运动型在各种品牌性能系列中的地位相类似。只在普通版车型上加以进一步性能调校,以及注入更多豪华运动因子,会更着重高性能与豪华舒适间的平衡,而并不是一味地追求某一方面的极致表现。

至于比普通版强多少?43系列的发动机中E43的最大扭矩为520牛/米,已是相当厉害的数字,而马力方面,C43、GLC43和GLC43 COUPE的最大输出同为367Ps,而E43则达到401Ps之多。

43为什么卖得比45贵?

由于45系列的AMG卖得实在不错(毕竟价格就摆在那里),大部分首次接触AMG车型的车主,都是由45系列开始入坑。

但更适合最普遍的车主也(更为赚钱)的43系列,毕竟是基于6缸双增压发动机而生,价钱无可避免地会比使用4缸涡轮增压的45系列来得更高,但也就正好填补了45系列与63系列之间的空挡,方便更多人加入AMG的大家庭。

这里不得不提到一点,由于43系列采用的M276发动机仅是在原有基础上升级,缺少了“一人一机”这个AMG一直以来强调的“装13”光环,因此对于吹毛求疵的人来说,还是再存点钱 ,直接入手63系列吧。

编辑小结:

虽然没有机会参加43系列AMG的试驾活动,但为了弄清楚新车系为什么叫43?还是特意询问了众多有识之士。

综合很多天马行空般的说法,45系列之所以得名,是因为2.0T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450Nm以上,而43虽然马力和扭矩都更大,但实际运动性能表现却不及45系列般极致,因此要稍微在名称上低一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43卖得比45还贵 AMG是想骗小学生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6-09 06:1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