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输出650N·m的AMG GT S却如此严肃

一猫汽车网 2017-01-19 00:02:20 图片作者:冯绍耕

没有讨厌的四驱,650N·m全部作用于两个后轮。我与副驾驶座之间隔着一根碳纤维的传动轴,它让510Ps倾泻于路面时不至于有太多损耗。这样看来,无论是我还是观众都期望在弯道中体会一下本应异常活跃的车尾,但实际上,就算弯中的油门有些不理智,这辆AMG GT S也只是表现出如轨道车一般的平衡与严肃。

平衡由车身开始

以传统的眼光来看,有着强大扭矩的FR跑车真是很难做到真正的动态平衡。那些标榜自己前后配重比例接近一致的后驱车型,在弯前的重刹后带刹车进弯,你总能感受到明显的车头重量,这份重量总会或多或少破坏着车身的平衡,但同样是FR布局的AMG GT S利用超长的车头解决了所有问题。

平直且超长的机舱设计不仅是为了传承300 SL和SLS AMG的形态,能让V8双涡轮发动机和整个机油箱全部置于前轴之后才是最终目的。而除去发动机,7速的双离合变速器更压在后轴之上,有了这样的布局,做到前轻后重也是自然的事。这样设计的好处也显而易见,空载情况下,AMG GT S的前后静态重量分布达到47:53。而从侧面看去,整个驾驶座也几乎位于整车重心的后面。如若算上驾驶员,AMG GT S可是少有的前轻后重的前置后驱车型

只需在直道的末端重刹车几次,就能体会到重量多集中于后部带来的优势。随着车速骤减,方向盘传递到手中的力道却并没有明显变沉,你仍然有信心留一些刹车把这辆GT丢入弯道。刹车状态下的AMG GT S可能更接近50:50的前后配重平衡,所以它并不会像911那样在入弯时容易转向不足。

合理配重成就优秀制动

即便重量分布再合理,AMG GT S也有着1761kg的整备质量。为了保持与轻量化跑车同样优秀的制动效果,我们测试的这辆车还选装了碳纤维碳化硅陶瓷复合刹车盘。前刹车盘直径402mm,配合对向6活塞的刹车分泵,后刹车盘直径360mm,搭配对向活塞刹车分泵。

短促且立竿见影的刹车踏板让收住AMG GT S变成一件容易的事情,重刹车状态下,AMG GT S更是有着媲美911般平衡的刹车姿态。ABS的动作频率非常高,制动力的施放特别平均,整个制动过程中,加速度一直保持在-1.1~-1.2g之间。连续的10次紧急制动测试下来,无论是刹车还是轮胎均没有丝毫衰减迹象,反而是一种越踩越有的良好状态。最短的一次100-0km/h制动成绩为:35.79米。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评测|输出650N·m的AMG GT S却如此严肃

一猫汽车网 2017-01-19 00:02: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