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大白天的开什么灯?日间行车灯!

一猫汽车网 2017-06-22 12:18:37 图片作者:张学军

大白天的开什么灯?日间行车灯!

如今有一种非常炫酷的配置,在越来越多的平民车型上普及,它就是“日间行车灯”。这种日间行车灯,由于多由LED灯带构成,而且哪怕是在白天也会被点亮,使得大灯多了一条灯带之后,显得炯炯有神,让车头的气势增加不少,于是,这种炫酷的车灯逐渐被世人所熟知,并且追捧。

其实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很多人误解“日间行车灯”只是一个装饰,特别是一些上点年纪的人都还记得选车的时候要不要带日间行车灯的配置时,经常会说“大白天的开什么灯啊,浪费电瓶”。

日间行车灯真的是年轻人装X耍酷的道具吗?

实际上,日间行车灯的最大作用,就是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识别,也就是说它不是装饰灯,而是正儿八经的信号灯。

日间行车灯//baike.emao.com/view/401.html

日间行车灯的作用

日间行车灯是指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识别的灯具,装在车身前部。也就是说这个灯具不是照明灯,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是属于信号灯的范畴。

日间行车灯的最大功效,不是在于美观!而是在于提供车辆的被辨识性(to be seen),在国外行车开启头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


日间行车灯的相关法律

现在日间行车灯已经逐渐成为各大厂商的标配之一了,这种情况也在于消费者喜好以及安全意识的提高。另外国家也对相关日间行车灯使用做出了权威的标准。

因此,近年来很多国家都制定了有关白天行驶灯的相关指标以保证生产安装的日间行车灯能够真正起到保障安全的功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欧洲经济委员会的ECE汽车技术法规中的ECER79。

我国也于2010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2009年3月6日发布的国家标准《汽车昼间行驶灯配光性能》。


日间行车灯的安装

对于灯体外部的日间行车灯的安装:先要在车头处选择合适位置,这个通常需要根据您的车型而定,在确定位置的时候应该尽可能避免高温和易于积水的地方。

然后根据日间行车灯的安装说明书,在车上用钻头开日行灯固定孔。开好后将日间行车灯用螺丝固定在车上即可。

另外,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选择安装位置的时候尽量避开高温、容易积水的地方。

在线路安装的时候,注意线束接口与日间行车灯接口方向一定不要接错。


为什么要安装日间行车灯?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在明亮的白天,还需要用日间行车灯来辨识?其实,空气中本身就会有很多对视线有所干扰的东西,譬如雾霾、灰尘颗粒、水分等。为了能够更好地识别车辆,日间行车灯的存在还是很有必要的。早有国外的调查数据显示,日间行车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更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可见其用处之大。

但是要注意的是,因为日间行车灯只是提示作用,LED的亮度并不足以媲美正常的车头照明灯具的照射范围,因此在黑暗的地方和夜间一定要使用近光灯照明。


在我国汽车文化不成熟的当下,目前还存在着很多不合理用远光灯的现象。譬如一些人为了对抗远光灯或者炫耀,私改亮度远远超出法定标准的日间行车灯,反而带来了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另外也有一些人在夜间开车的时候,为了图省事,直接把日间行车灯当车头灯用,这些用法都是完全不对的! 

总而言之,日间行车灯非常有用,而且事关安全的,但是我们必须合理使用。


IIHS灯光测试结果出炉//news.emao.com/news/201706/25617.html

暴雨天行车正确姿势get//news.emao.com/news/201706/25537.html

30万左右买什么车好//news.emao.com/news/201706/25628.html

金属漆、珠光漆和普通车漆的区别//news.emao.com/news/201705/25296.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大白天的开什么灯?日间行车灯!

一猫汽车网 2017-06-22 12:18: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