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用实力赢得尊重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2017-11-02 14:59:47 爱卡汽车网

  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范围内,凯迪拉克CT6,绝对是个极富调性的车型。不同于BBA所专注的德系豪华,CT6将其品牌所理解的科技与美式豪华感完美结合,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韵。今天我们就要对插电混动版CT6,即CT6 Plug-in进行舒适度测试,来看看它是如何诠释“舒适”一词。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在本文中,我们将通过隔音测试、空气净化测试、内饰材质测试、座椅舒适度体验、乘坐空间测试以及悬挂支撑测试等环节,更为细致且直观地展现这辆CT6 Plug-in在舒适度方面的表现。

  (一)隔音测试

  是否能很好地隔绝车外以及底盘传来的行驶噪音,对于一辆车的舒适性来说,有着不小的影响,尤其是一辆豪华品牌车型,所以我们对这辆CT6 Plug-in进行了隔音测试。在隔音测试环节,我们将会关闭车辆的所有门窗,并让发动机处在熄火状态。再通过车外人工制造噪音源,与此同时在车内用噪音测试仪采集噪音数值,来了解车辆的隔音降噪水平。另外我们还会测量在日常行驶中,较为常用的两个巡航时速,60km/h时速以及80km/h时速状态下车内噪音的大小。

一汽吉林森雅R7品质测试在隔音测试环节中,我们关闭了车辆的所有门窗,并让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再通过车外的人工噪音源与车内的噪音测试仪,测量CT6 Plug-in的隔音降噪水平。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由于外界因素会对测试结果产生影响,所以我们先用测试仪测量了当时的风速与气温。风速为2.1m/s,空气温度为26.1℃。

一汽吉林森雅R7品质测试在车外按响气喇叭的瞬间,测试仪采集到的噪音值为100.5dB。

一汽吉林森雅R7品质测试与此同时,我们在车内测得的噪音值为70.3dB,CT6 Plug-in对于外部噪音的隔绝效果比较出色。

  在动态噪音测试环节,我们将驾驶CT6 Plug-in分别以60km/h和80km/h的速度匀速行驶(不开启车内例如空调等任何会发出声响的设备),同时测量车辆内部的噪音数值。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在以60km/h匀速行驶时,车内的噪音值为57.8dB,表现不错。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当车速提升至80km/h时,车内的噪音值仅仅上升到了62.3dB,变化幅度较小,隔音性能不错。

行驶车内噪音

  车速

  噪音值

  60km/h

  57.8dB

  80km/h

  62.3dB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二)空气净化测试

  现如今天气转凉不仅仅意味着季节的变换,同时也意味着“霾”的随之而来,这也唤起了人们对于空气质量的重视程度,所以车辆是否具有空气净化功能,也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购车时的参考因素之一。CT6 Plug-in的空气净化能力怎样?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测试进行了解。

一汽吉林森雅R7品质测试我们先来看看测试当天的外界空气质量。测试仪显示车外空气的PM2.5浓度为104μg/m^3,属于轻度污染的程度,而甲醛浓度为0.06mg/m^3。

一汽吉林森雅R7品质测试将测试仪放进车内,开启空调并以内循环模式运行10分钟后,车内测得的PM2.5浓度为58μg/m^3,得到了有效的过滤。甲醛浓度则为0.08mg/m^3,与室外相差不大。

  (三)内饰材质测试

  作为一款美系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CT6 Plug-in将美系车所特有的豪华与大气毫不保留地书写在内饰中。除此之外,为了顺应购车群体年轻化这种趋势,整个中控台通过大量的触摸按键,营造出了颇具科技感的氛围。

一汽吉林森雅R7品质测试CT6 Plug-in的内饰同普通版基本一致,主打富有科技感的前卫风格。四辐式方向盘造型别致,配合金属饰条的装饰,未来感满满。中控台的设计在简洁之中也吐露出设计师对钻石切割理念的理解。

一汽吉林森雅R7品质测试车辆前排车门内饰板,所有能够与人手臂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覆,触感令人满意,仅有下方的储物槽采用了硬质材料。

一汽吉林森雅R7品质测试后排车门内饰板采用了与前排车门完全一致的配备,软性材质覆盖了绝大部分能够与人手臂接触到的地方,而下方的储物槽则为硬质塑料材质。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我们用邵氏硬度计测量了CT6 Plug-in前车门内饰板上方包覆材质的硬度,其邵氏硬度为51HA,质地非常柔软,用手按压的触感也很不错。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车门内饰板的手枕区域采用了皮革材质包裹,其邵氏硬度为47.5HA,柔软的材质在与皮肤接触时可以提供较强的亲和力。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即便是日常接触频率不高的仪表台上部,同样全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覆,其邵氏硬度为40HA,用手按压时的触感依旧不错。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采用皮革材质包裹的前排中央扶手质地更为柔软,其邵氏硬度为46.5HA。

  (四)乘坐舒适度测试

  拉开车门,首先在视觉上,宽大的棕色皮质座椅就会呈现出不俗的档次感,靠背点缀的凯迪拉克徽标也是身份的象征。而对于座椅的乘坐舒适性,这款美系豪华品牌轿车更不会让人有一丝质疑。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CT6 Plug-in的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的包裹,有着极佳的触感,座椅与乘客背部的贴合感也比较强,多向座椅电动调节功能使不同体型的乘客,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CT6 Plug-in后排座椅设计与前排一致,填充物饱满,只不过缺少中央头枕还是要小小地吐槽一下。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后排中央手枕同样为皮质包裹,触感上乘。打开后是杯架和一个不小的储物盒,实用性非常强。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一大一小两个储物槽,满足手机等小件物品的存放不成问题。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体验者的身高为175cm,坐在CT6 Plug-in的驾驶席位置,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保持合理的前后距离,此时所能够获得的头部空余空间为一拳三指,表现不错。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保持前排座椅的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所能够获得的头部空余空间仍有一拳,令人满意;腿部空余空间则超过了两拳,表现非常不错。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如何兼顾车身造型和车内乘坐空间?凯迪拉克的设计师选择了如图的“偷空间”方式,但由于车顶为全黑覆盖,所以即便头顶空间够用,还是会有些许压抑感。

  (五)悬挂支撑测试

  作为一款长/宽/高达到了5179mm/1879mm/1500mm,并且有着2000kg车重的中大型轿车,我们对CT6 Plug-in的绕桩并没有报太高的期望,但实际却比预想的感受稍好。虽然混动系统中的电池组增加了额外的重量,但因为其被放置在了后轴上部,所以一定程度上优化了车身的前后配重,再配合前235mm、后265mm的胎宽,这辆“庞然大物”在绕桩时依然保持着不错的循迹性。另外,此车的转向虚位也被控制在非常合理的水平。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虽然混动系统中的电池组增加了额外的重量,但因为其被放置在了后轴上部,所以一定程度上优化了车身的前后配重,使得CT6 Plug-in在绕桩时依然保持着不错的循迹性。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在以逼近极限速度绕桩时,较大的车身还是会产生一定程度的侧倾,但由于ESP的及时介入,轮胎始终牢牢贴在地面,还是能够给乘客提供很强的信心。

  (六)舒适便利性配置

  我们此次测试的是售价为65.88万元的顶配车型--CT6 Plug-in 30E 领先型,其采用了纵置发动机布局的形式。混动系统由一台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的2.0T发动机与两台电机所组成。而在配置方面,这辆顶配车型基本涵盖了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应有的大部分配置。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CT6 Plug-in的方向盘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四辐式设计,尺寸适中。方向盘两侧集成了例如语音控制和车道偏离预警等按键,另外,混动两款车型均配有换挡拨片。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这块清晰度非常棒的全液晶仪表盘,有着非常迅捷的切换反应速度,并且还能显示例如驾驶模式选择等非常多的车辆信息。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中控台这块10.2英寸的中控屏,触摸反映非常快,集成了绝大多数功能及车辆设置,造型更加简约。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音量调节也设置为触摸式,虽然看起来满富X格,但由于缺少震动反馈,所以其操作便捷性不如物理按键来得更直接。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将简约进行到底的CT6 Plug-in,即便是手套箱的开关,也设置成了触摸式,并且触摸按键的位置还很隐蔽。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空调调节按键是中控面板为数不多的物理按键,上下拨动的方式很实用。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CT6 Plug-in的挡把设计同样未来感十足,顶部的真皮覆盖有着非常好的触感。与混动系统所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挡把后方还有驾驶模式选择按键。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前排手套箱内部有两个USB接口,可同时满足主/副驾驶两名成员的充电需求。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可直接调节副驾座椅的“老板键”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在后排座垫中间位置,有两个USB接口、一个220V电源和一个点烟器接口,看来后排乘客丝毫不用担心充电问题了。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后排侧窗提供有手动遮阳帘,可为后排乘客提供相对隐私的乘坐环境。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后风挡配有电动遮阳帘,控制按键被布置在后排门板上,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这辆顶配车型配有分段式全景天窗,前/后两部分天窗可为乘客提供充足的采光,来弥补纯黑车顶所带来的些许压抑感。

CT6 Plug-in舒适度测试CT6 Plug-in的两个车型均配有Bose音响,音响效果出色。此次测试的高配车型具有10个扬声器,而在低配车型上则有8个扬声器。

  编辑点评:新5系和新E级的接连发布,吸引走了绝大部分原本属于CT6的目光。然而通过本次对CT6 Plug-in的舒适度测试,我们发现这辆0-100km/h加速只要5.4s,并且官方油耗仅为1.7L/100km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无论是在乘坐舒适性还是配置上,相比一线豪华品牌毫不逊色。相信凭借自身优秀的产品力,CT6 Plug-in完全有实力赢得来自竞争对手以及消费者的尊重。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