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全景天窗分类和优缺点总结

一猫汽车网 2017-11-21 18:53:57 图片作者:张学军

全景天窗分类和优缺点

很多人对天窗的印象应该是按一下按键,天窗就唰地打开了,这就是目前市面上见到最多的电动天窗。电动天窗的开闭是由电机来驱动的,但是还有一种天窗它没有电机来驱动,而是用手去推,它就是手动天窗。手动天窗因为成本低,所以被应用在了价格低的经济型代步车上。

全景天窗实际上是相对于普通天窗而言。一般而言,全景天窗首先面积较大,甚至是整块玻璃的车顶,坐在车中可以将上方的景象一览无余;目前较多的全景天窗为前后两块单独的玻璃,分别使得前后座位都有天窗的感受。

全景天窗//baike.emao.com/view/806.html

全景天窗,并未对车身的安全性带来本质性的影响,因此其已经成为中高端汽车的一个亮点。然而,由于全景天窗尺寸更大,对车身的结构、冲压件的精度、车身的制造工艺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景天窗分类

按照开启形式,分为封闭式、分段开启式、整体开启式;

1、封闭式全景天窗

天窗由整块玻璃构成,无法开启;这种天窗实际上就是一个大面积的玻璃车顶,由于没有分段结构,车顶天窗的透光面积也很大。由于无法开启,无法实现通风换气的功能。

2、分段开启式天窗

分为双天窗式全景天窗和拼接式全景天窗。双天窗式全景天窗:在前座顶部,仍然是与标准天窗一样的普通天窗,然后在后座顶部,设计师再加人一个不可开启的“天窗”,从而可以给车内带来更多的透光量,达到类似全景天窗的效果。拼接式全景天窗:由前后两个天窗组成,只不过前后两个天窗重叠,且重叠量很小,类似一个整体,天窗面积很大,因此也可以把这类天窗归为整体可开启式全景天窗。

3、整体开启式天窗

有着全景天窗大面积的采光能力,在功能上又不输普通天窗,但是由于结构原因,它的面积往往比拼合式的要小,面积一般不超过车顶面积的一半;整体式天窗的好处在于中间没有隔断,具备外掀和滑动的功能。


全景天窗优点

1、全景车窗的优点还是显而易见的。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不仅人看脸,车也得看脸,一辆车长得就丑的话,我买来干什么。在路上得时候我们也许都有过被身边行驶过的“透明脑袋”所吸引。车顶大块的玻璃锃光瓦亮,像极了成功领导的大脑门儿,与车身其他部分的撞色效果,带来最直观的视觉刺激,因此总显得时尚美观有逼格。

2、其次,超大面积的玻璃,如同家里的落地窗一样,视野开阔,采光好。带全景天窗车能给乘客更开阔的视野,而不会有普通车厢的压抑感,毕竟开这么大个口子,仿佛一抬手就摸得到天,看白云青山和袅袅的烟。

3、有益健康,虽然大家普遍清楚,车买来其实天窗也没开几回,但也不可否认,大窗户的他就是通风效果好。全景天窗的存在使得车厢内的空气较普通车厢更易流通,更利于司机保持头脑清醒。而且,一般车厢内饰难免会散发出有少量有毒气体,特别是档次低的车,此时有效的通风就显得尤为重要。

4、除雾,北方司机最爱,还有一个作用可能是大家不容易注意到的,那就是除雾。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冬季的时候,由于车内外温差较大,挡风玻璃上容易产生很多水雾,需要分散精力去调节空气循环,消除水雾。有的时候水雾会严重影响司机视野,你还不得不用手去擦一擦,毫无疑问的增加了安全隐患。但如果如果打开天窗,则可以很快降低车内外温差,消除水雾,温馨提示,可能会有点冷哦。


一猫定制车长安CS15手动时尚天窗版

专供一猫电商渠道销售的CS15手动时尚天窗版,在拥有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前后盘式制动、发动机电子防盗等诸多实用性科技配置外,更是根据消费者的需要,在配置上进行了个性化的定制,增加了有别于传统经济车型的大视野全景天窗。而6.1万元的超低“一猫价”也显得诚意十足。



长安CS15定制车全景天窗版热销://news.emao.com/news/201709/26429.html

模特小姐姐陪看广州车展视频//v.emao.com/videos/1953.html

鲜”人一步 一张图逛广州车展//news.emao.com/news/201711/26882.html

2017广州国界车展专题报道//zt.emao.com/201710/2017gzcz/detai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全景天窗分类和优缺点总结

一猫汽车网 2017-11-21 18:53: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