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颜值性价比小胜网红车 风神新AX7对比荣威RX5

一猫汽车网 2018-01-24 05:25:00

时下中国SUV市场百花争放,无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只要是SUV车型都会受到格外的关注,如何迅速的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也成为了众多汽车厂家绞尽脑汁想要解决的事情。在这个看脸的年代,似乎一副好颜值也成为了最容易吸引消费者注意的因素之一。

今天,猫哥就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两款外观造型均都非常具有特点的车型东风风神新AX7和一度被称为网红车的上汽荣威RX5。这两款车型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均颇具特色,而且都采用了眼下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做到了比较好的平衡。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款车型究竟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下面让我们做一个简要的分析。 

东风风神新AX7与上汽荣威RX5基本参数对比
项目/车型东风风神新AX7上汽荣威RX5
基本售价(万元)13.1812.98
选择车型1.6T自动尊贵型20T 两驱自动豪华型
发动机1.6T1.5T
变速箱形式6AT7DCT
悬架形式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前置前驱
车身尺寸(mm)4696*1850*17124545*1855*1719
轴距(mm)27122700


首先,我们对比东风风神新AX7和上汽荣威RX5的基本参数,在此我们选择了它们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即售价为13.18万元的东风风神新AX7 1.6T自动尊贵型(这款车也是东风风神新AX7的顶配车型)和售价为12.98万元的上汽荣威RX5 20T两驱自动豪华型。从对比中可以发现,两款车型的基本参数区别不大。不过,新AX7 2712mm的轴距却明显优于荣威RX5,并且这个数字也是在同级别车型中独具竞争力。

关于风格设计,对于消费者来说各有所爱,毕竟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从外观来看,经过改款的东风风神新AX7显得更帅、更潮。而上汽荣威RX5采用律动式设计,整体造型比较沉稳。但是在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的今天,年轻消费者更喜欢时尚的设计风格,所以东风风神新AX7的设计理念似乎更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前脸作为本次新AX7改款的重点区域,通过针对进气格栅和大灯的调整,更具层次感,视觉上提升了时尚感。加粗后的三幅式镀铬装饰条融入了钢琴烤漆饰板,更具看点。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和更加犀利的雾灯也使得新AX7的运动感和时尚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与之相比,荣威RX5的设计确实显得有一些沉稳,即使是2018款车型也没有做出改变。前脸“展翼格栅”将两侧前大灯融贯一体,而取材自“混天绫”的雾灯设计仅仅是为了满足部分消费者对独立雾灯更安全的心理感受而增加的设计。

车尾部分,两者的设计各具特点。新AX7针对细节作出了一些调整,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车辆的质感,风神英文“AEOLUS”的品牌标识使其显得更具“美感”。而荣威RX5的车尾设计显得比较饱满,“内切燕尾”式设计,使其显得更有立体感。

将两款车放在一起,总有一种感觉,新AX7更符合当下的审美标准,或许其凭借着外观设计就能够吸引众多的消费者注意。而RX5的外观设计虽然也不错,但是确实需要作出一些改变了,毕竟在外观设计方面,如果不作出及时的变化,很容易失去消费者的关注,而以RX5已经略显落后的外观设计来说,或许其已经很难再称得上“网红车”了。

目前消费者对车内乘坐空间越来越重视,车内空间一般可以分为前排空间和后排空间。由于前排的座椅可调,所以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前排空间又可以影响到后排腿部空间,所以后排空间也是很重要的。对于东风风神新AX7和上汽荣威RX5而言,它们的乘坐空间表现如何呢?我们做了一下测试。

首先从车身尺寸数据可以看出,东风风神新AX7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96mm、1850mm以及1712mm,轴距为2712mm。上汽荣威RX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55mm以及1719mm,轴距为2700mm。在车宽和车高部分荣威RX5要领先于新AX7,但是在车长和轴距部分,新AX7的表现则优于荣威RX5的。

目前,有很多消费者认为轴距长的车型的乘坐感受要更好一些,那么这两款车的真是情况是这样的吗?在此我们的一位体验者分别进入两款车型中进行验证,看一看谁的车内乘坐空间更出色。

图中体验者身高为175cm,当其进入东风风神新AX7的前排后,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佳状态,可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可获得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并且车辆第二排距中央扶手箱一脚的距离,乘坐感受良好。

当同一个体验者进入到荣威RX5的前排后,可获得一拳的头部距离,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进入到后排,可获得一拳的头部距离和两拳的腿部空间。另外,车辆第二排距离中央扶手箱约有一脚的距离。

通过同样的体验者分别进入两款车型中可以发现,新AX7的乘坐空间要更舒适一些。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头部空间更加充裕。而且,虽然体验者在荣威RX5内也可获得一脚的距离,但是从图中也可以看出,荣威RX5要局促一些。综合来看,乘坐空间部分,东风风神新AX7更加优秀。

后备箱空间部分,东风风神新AX7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565L,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拆分放倒,空间灵活性更高。而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最大达到1572L的空间,而且放倒的座椅靠背是可以跟后备箱地板完全平齐的。而从视觉效果上看,新AX7的后备箱空间要优于荣威RX5。

从两车的内饰来看,新AX7不管是大屏、机械按钮还是拨片式按键的自动空调,都给人一种富有层次感的感受。而荣威RX5则用一块大屏幕省略了很多设计, 在内饰层次感上,稍显不足。

具体来说,新AX7的内饰风格虽然以简单实用为主,但是通过细节方面的调整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其全系配备的花粉过滤功能+高环保低散发材料充分关注车内人员的健康。而无论是时尚的方向盘造型、双炮筒式仪表盘还是效果非常不错的显示屏,都使得车内人员操作起来更加便捷,非常具有新意。另外,新AX7的WindLink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 ,具备超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功能,也增强的整车的智能属性。

而对于荣威RX5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正如之前所说,其用一块大屏取代了大量的设计。而且由于大屏幕的使用,一些传统按键被取消,看似是一种科技化的体现,但在驾驶过程中,对大部分用户来说,在不分心去看的情况下,可能物理按键还是更利于操作一点。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高科技配置出现在量产车中,使得驾驶员在开车时变得更轻松。其中,国产车型的配置也越来越丰富,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超过了合资车型。下面,我们就对比一下东风风神新AX7和上汽荣威RX5两款价格相近的车型配置,看看这两款车型谁的性价比更高。

东风风神新AX7与荣威RX5部分安全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东风风神新AX7荣威RX5
选择车型1.6T自动尊贵型20T两驱自动豪华版
售价(万元)13.1812.98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前-/后-
胎压监测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并线辅助-


从以上安全配置对比可以发现,两款车型均非常丰富,这是值得称赞的,因为开车在外,安全是重中之重的。不过,东风风神新AX7比荣威RX5多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和并线辅助,其安全性要更强一些,所以说在安全配置方面,新AX7小胜一筹。而两车在操作/辅助功能的配置又有何区别呢?接下来就让我们具体看一下。

东风风神新AX7与荣威RX5部分操作/辅助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东风风神新AX7荣威RX5
前/后驻车雷达前●/后●前-/后●
倒车影像
全景摄像头-
定速巡航
自动泊车入位-
发动机启停技术-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陡坡缓降-


从以上配置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型在这类配置中各具千秋。东风风神新AX7配备的前/后驻车雷达、全景摄像头以及自动泊车入位功能,使得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更方便,而荣威RX5配备的自动驻车和陡坡缓降功能也为驾驶员的驾驶提供了帮助。

东风风神新AX7与荣威RX5其它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东风风神新AX7荣威RX5
电动天窗-
无钥匙启动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电动座椅记忆-
腰部支撑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GPS导航
车内氛围灯-
后视镜记忆-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控制空调方式自动手动
车联网-


如果说安全配置上新AX7小胜RX5一筹,操作/辅助配置上两款车型各具千秋的话,那么在以上配置中可以看出,新AX7完胜于RX5。上述配置不仅是目前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功能,也是对消费者比较有帮助的配置,新AX7均有所配备,在此值得为其点赞。但是,荣威RX5除了GPS导航以外均没有配备,其中空调也是手动控制。另外,作为主打互联网配置的车型,荣威RX5这款车居然没有配备车联网功能,让人有些意外。所以综合来看,在两款价格相似的车型配置对比中,新AX7的性价比要高于荣威RX5的。

东风风神新AX7与上汽荣威RX5部分动力参数对比
项目/车型东风风神新AX7上汽荣威RX5
选择车型1.6T自动尊贵型20T 两驱自动豪华型
排量1.6T1.5T
进气形式涡轮增压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123124
峰值扭矩(N·m)245250
变速箱形式6AT7DCT
工信部油耗(L)76.8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前置前驱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两车的动力系统。东风风神新AX7 1.6T自动尊贵型搭载了一款1.6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45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爱信第三代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拥有省油、平顺、可靠、静音等优点,综合油耗仅为7L/100km。从以上动力参数可以看出,新AX7搭载的这款发动机对于家用来说绰绰有余,无论是代步使用还是外出郊游均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

上汽荣威RX5 20T 两驱自动豪华型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50N·m,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则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油耗荣威RX5 20T 两驱自动豪华型的综合油耗为6.8L/100km。

从以上参数可以看出,荣威RX5 20T 两驱自动豪华型与东风风神新AX7的动力参数基本相同,同样非常适合家用,并且经济燃油性也比较不错。但是其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稳定性与新AX7匹配的爱信第三代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却显得有些不足。

无论是东风风神新AX7还是上汽荣威RX5,这两款车型在紧凑级SUV领域的表现都可以用出色来形容。造型设计上,东风风神新AX7经过改款设计之后造型更加时尚,而网红车RX5的设计也是有其度独到之处的。空间上,从数据上看两款车型不分伯仲,但是实际乘坐感受上,新AX7要更出色一些。在动力方面,新AX7的1.6T发动机荣威RX5的1.5T发动机的各项参数也是旗鼓相当的。不过,传动系统部分,新AX7的变速箱稳定性要更优秀一些。

综上所述,通过两款价格相近车型的配置对比可以发现,新AX7的综合性价比确实要比荣威RX5更高一些,是值得消费者购买良心产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颜值性价比小胜网红车 风神新AX7对比荣威RX5

一猫汽车网 2018-01-24 05:2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