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国产车:中国汽车品牌大盘点(一)

一猫汽车网 2018-04-11 11:29:48 图片作者:张学军

国产车:中国汽车品牌大盘点(一)

中国汽车品牌这些年的发展速度很快,涌现出不少自主品牌的汽车,这些汽车有在街头巷尾能见度很高的,也有不常见的甚至很多人都没听说名字的。

不论是那种车都找到了自己的市场机会并各家车企还是没闲着,新车一款接着一款发布,中国品牌现在20万以上的产品不断增加,这在五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一猫君大致搜罗了一下中国汽车的品牌在国内的分布情况,不管销量如何,但品牌数量之多却分分钟碾压外来品牌,我们这就来看下都有哪些中国品牌。

比亚迪//brand.emao.com/11/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2002年7月31日在香港主板发行上市,公司总部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深圳市,是一家拥有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比亚迪在广东、北京、陕西、上海等地共建有九大生产基地,总面积将近700万平方米,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现员工总数超过15万人。

2003年,比亚迪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现“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汽车制造与销售领域,开始民族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征程。

在整车制造、模具研发、车型开发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产业格局日渐完善并已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具创新的新锐品牌。


东南//brand.emao.com/27/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东南汽车于1995年11月23日诞生在福建省福州市,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最大的汽车企业裕隆集团所属中华汽车公司共同组建。

闽台双方精诚合作,为福建省汽车工业的发展腾飞拉开了序幕。东南汽车开创性地提出“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的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具有东南特色的汽车工业发展之路。

东南汽车更严格甄选了国内100多家(含东南汽车城35家)具有优良品质管理的配套厂合作,不断提升产能与素质,为打造世界品质名车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广汽传祺//brand.emao.com/36/

广汽传祺(简称传祺)是广汽集团中高级系列轿车之一,该系列车型传承了欧洲高端品牌在操控性、舒适性和主动安全性等方面的优秀基因,采用世界先进的成熟底盘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2010年9月13日,广汽集团又迎来了“传祺”的正式下线。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广汽传祺成为唯一指定专用车。

面对着广阔的市场,以“传祺”为代表的广汽乘用车,能否在市场上大获成功呢?在这一点,广汽以“传祺”的市场定位对外界传递着自信。在国内各大车企中,广汽在自主品牌领域起步较晚,却选择了从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车切入市场。


猎豹汽车//brand.emao.com/19/

猎豹汽车是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是一家集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隶属于长丰集团,总部设在湖南长沙,拥有湖南永州、安徽滁州两大整车制造基地,湖南长沙、衡阳、永州及广东惠州四大零部件生产基地,具备年产15万辆轻型越野车、SUV及5万辆皮卡车的生产能力。


长安//brand.emao.com/17/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其历史可追溯到洋务运动时期,起源于1862年的上海洋炮局,曾开创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先河。伴随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长安正式进入汽车领域。2014年3月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长安汽车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国第一台氢内燃机在长安成功点火;中国第一辆产业化混合动力轿车杰勋下线并上市;成为国务院机关事务局唯一示范运行车。


吉利汽车//brand.emao.com/117/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内汽车行业十强中唯一一家民营轿车生产经营企业,成立于1986年,经过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在汽车、摩托车、汽车发动机、变速器、汽车电子电气及汽车零部件方面取得辉煌业绩。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吉利KC、帝豪、豪情、远景、金刚、熊猫等六大系列品轿车;拥有1.0L(三缸)、1.0L(四缸)、1.3L、1.5L、1.6L、1.8L等六大系列发动机;拥有JLS160、JLS160A、JLS110、JLS90、Z110、Z130、Z170等七大系列变速器。


纳智捷//brand.emao.com/74/

纳智捷(Luxgen)(杭州)汽车有限公司,是台湾最大的汽车企业裕隆集团与大陆合资成立之公司。纳智捷定位于“自主品牌,创新科技,后发先制,引领世界”,将生产车种为「豪华」、「智能」兼具的人性化智能车,车款包括MPV(厢式休旅车)、SUV(运动休旅车)与小型轿车等。

纳智捷一期一阶段12万辆的整车项目,定位于“华系品牌,创新科技,后发先至,引领世界”。未来两岸结合系出同源,虽为合资国企,但没有文化的隔阂,加上大陆的资源与市场,相对于公司更有利于创造低成本优势。2011前投放产品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共三款华系品牌汽车。


启辰//brand.emao.com/78/

“启辰”是东风日产全力打造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承载着东风日产的产业梦想。“启辰”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为源头,以亲和近人的态度、至善践行的精神,整合世界级的先进技术,为中国主流消费者开启愉悦高品质汽车生活的品牌梦想。


北汽新能源//brand.emao.com/143/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环保乘用车为主要经营范围的新能源科技公司 主要产品包括E150EV、绅宝EV、威旺307EV、E150增程式等。

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积累,北汽新能源已掌握了国内领先的整车系统集成与匹配、整车控制系统、电驱动系统三大关键核心技术,旗下E150EV、绅宝EV、威旺306EV、E150增程式等多款产品已投入市场或示范运营。


东风风神//brand.emao.com/25/

东风风神是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自主乘用车品牌,其总部设在湖北省武汉市。由东风乘用车公司负责研发、生产,于2009年3月26日正式发布。2012年9月19日,东风风神旗下车型正式悬挂全新正圆双飞燕品牌标识。

东风汽车公司从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的战略需要,全资组建的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东风风神品牌。


奇瑞//brand.emao.com/77/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hery Automobile Co., Ltd.),是一家从事汽车生产的国有控股企业,1997年1月8日注册成立,总部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尹同跃。公司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微型车等领域,奇瑞汽车连续9年蝉联中国自主品牌销量冠军,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中的代表和精品。

1999年12月18日,第一辆奇瑞轿车下线。2007年8月22日,奇瑞公司第100万辆汽车下线,标志着奇瑞已经实现了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的第一阶段目标,正朝着通过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新目标迈进。


福田//brand.emao.com/33/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资产近300多亿元,品牌价值达671.27[1] 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昌河//brand.emao.com/16/

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昌河汽车,是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西省政府以70:30股权比例持有的汽车集团,拥有景德镇、九江两个整车工厂和九江发动机工厂,具备年产30万辆整车和15万台汽车发动机的生产能力。代表产品主要包括:利亚纳系列、派喜、北斗星系列、浪迪系列、爱迪尔、福瑞达系列、福运、K系列发动机等。

昌河是我国小排量汽车生产企业、整车出口基地和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具有自主品牌轿车和微车以及合资品牌轿车、微车、发动机以及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中华//brand.emao.com/105/

华晨中华是华晨汽车集团的轿车子品牌,属于大陆的华晨集团,和台湾没有关系。台湾也有一家“中华汽车”,但是台湾独资的,基本上没有自主汽车,主要是为台湾生产合资品牌汽车,台湾的所有国外品牌车大都是由台湾中华引进生产的。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汽车集团”,是2002年根据中央决定,经辽宁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华晨汽车集团旗下拥有4个上市公司(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晨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100多家全资、控股和参股公司。在业务板块布局上,华晨汽车集团以汽车整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汽车售后市场业务为主体,涉及新能源等其他行业。


汉腾汽车//brand.emao.com/164/

汉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位于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全新的以传统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民营整车制造企业。 自成立以来,汉腾汽车潜心发展,已具备打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主打产品包含SUV和MPV等系列乘用车型。 

作为全新的中国自主品牌,汉腾汽车秉承“高起点入门,协同化创新,全球化整合,互动式发展”的企业战略,坚持以欧洲品质标准,造国人喜爱的好车。与此同时,汉腾汽车紧扣时代脉搏,着眼于产品、研发、供应链、市场、人才等多方力量,突出后发优势,将前瞻性的智能互联技术、国际领先的电池管理技术、世界级的高效环保发动机技术等优势完美融合,全心全意为消费者造出高品质的好车,打造具备世界水准的中国汽车品牌。


汽车不再是一个较独立的行业,它与很多方面展开互动相互影响,从另一方面来说,当拥有车的人越来越多时,汽车与生活之间的联系也更近了,看起来中国品牌已经完成了向高端突破的初级阶段。

中国汽车品牌盘点由于品牌数量过多,分篇整理,未完待续....


美系车有哪些牌子://news.emao.com/news/201804/27691.html

日本汽车品牌在中国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804/27688.html

瑞典汽车品牌和历史故事://news.emao.com/news/201803/27620.html

俄罗斯有什么汽车品牌://news.emao.com/news/201804/2767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产车:中国汽车品牌大盘点(一)

一猫汽车网 2018-04-11 11:29: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