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挑战小型SUV市场的全能型选手 广汽丰田C-HR产品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6-25 14:05:52

一提到日系小型SUV本田缤智/XR-V)、日产劲客算是先行者,两个品牌销量反映出了品牌和产品的实力,但唯独缺少了丰田。一年前丰田在海外推出了小型SUV——C-HR,一年后丰田把这款车引入国内并上市销售。

但随着广汽丰田的C-HR(下文简称C-HR)在国内上市(传送门),本田日产的日子还会好过么?它能否把小型SUV带到新的高度?

购买这一类车的消费者,一般都是比较年轻、有个性,他们一般都是首次购车,对性价比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对动力、操控和通过性这些方面要求并不高。

有很多人认为丰田的TNGA与大众MQB是一样的,但其实不然。丰田把TNGA定义为绝不是一个平台,而是代表了造车理念。

在国内,目前基于TNGA架构的有第八代凯美瑞,刚刚上市的C-HR是第二款。单从车型来看,很少有人会相信这两款车型出自同一架构,这也是TNGA跟MQB最大的不同。

TNGA在基础部件上,比如动力、底盘等可以实现互通,但在外观、内饰等又可以体现出与众不同。

开过本田缤智/XR-V)、日产劲客的人都会感到动力比较平庸,没有太多的驾驶乐趣,而C-HR相比竞品车型在动力方面更加激进。

C-HR目前国内在售的只有一款发动机:2.0L Dynamic Force Engine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VVT-iE驱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4S双喷射系统等技术,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3:1,热效率达到40%,相比竞品车型在技术上有一定的优势。

发动机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全球首款加入齿轮传动的变速器,可以模拟10速。低速或者起步时通过齿轮啮合,向车辆传递出更高效的动力;高速时切换成CVT保证了更节能的油耗

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厂家称之为双叉臂结构),相比同级别的两个品牌采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在操控上有了一定提升。

相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猫赛还是更加期待1.8L混合动力(Hybrid)版本在国内推出,毕竟混动系统才是丰田的看家本领。

如今,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不只注重配置,更看重车辆的安全性。

相比同级别车型,C-HR全系标配10气囊、胎压监测和除了精英版外标配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包含了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辅助修正,以及自动远光四项在B级车上才有的安全配置。这四项安全配置被整合到一个控制系统中,相比单个系统,更加先进和智能。

但只有豪华版以上才配有驻车雷达。

一款车好看与否是见仁见智的事情,相比于同级别竞品车型,C-HR有着更加年轻化的设计,一眼看上去就体现出比较张扬与个性,车灯、车侧和尾翼尤为明显。

外观和内饰都采用了不规则的线条设计,把个性转换成产品的竞争力上。

如果单色车身还不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别着急,C-HR还可以选装双色车身。

买这种SUV级别的消费者,他们大多数有着个性但又不失沉稳的风格,C-HR在设计上太过于激进并不容易让人接受,缤智/XR-V又太过于沉稳没有个性。相比之下,劲客的设计就要好很多。

1.从车身尺寸来看,C-HR除了在高度上比同级别低外,长度、宽度和轴距都占有一定优势。

2.四车窗一键升降:同级别的车型很少能看到配备了四车窗一键升降的功能,但C-HR在最低配精英版上都是标配,很大程度提高了驾乘人员的便捷性。

3.中控台的显示屏相比另外两款竞品车型更大,多媒体系统操作更加便捷。

4.丰田旗下的车型在日常使用方面都比较省心,技术也相对成熟,在日常维修和保养方面(C-HR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相对来说比较方便和经济。

1.由于跟海外车型同步,国内消费者最喜欢的天窗在C-HR并没有配备,如果想要带天窗的配置,只能花钱进行选装(最低配精英版不提供选装)。

2.定位于小型SUV,侧窗又是上扬的设计,再加上黑色车顶的衬托,长时间坐在后排会让人感觉比较压抑。

3.官方售价14.48——17.98万元相比较于竞品车型并不低,又是刚刚上市的新车型,短期内在终端售价上可能不会有明显的优惠政策

不难看出,随着90后消费者的涌现,各个厂商开始纷纷发力小型SUV市场,C-HR这款车在国外发售了一年丰田才把它拿到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虽然C-HR在国内姗姗来迟,但凭借着全新的技术、安全的配置、高颜值的设计和良好的口碑,可以说把小型SUV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相对来说比较高的官方售价是阻碍新车占领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终端售价与官方售价相差不大,能否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验证。

轮到你说:如果你购买小型SUV,你会选择买哪一款?

评论(0)
上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下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挑战小型SUV市场的全能型选手 广汽丰田C-HR产品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6-25 14:05: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