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保险公司或拒理赔 特斯拉自燃事件该谁买单?

一猫汽车网 2019-04-24 14:09:33

近日,上海特斯拉自燃起火事件再次引爆话题。事件发生后,清理现场除了自燃特斯拉外,左右两边分别停靠的奥迪雷克萨斯也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赔偿金额巨大。目前,自燃原因还未查清,但据车主朋友称,保险公司或拒绝理赔自燃特斯拉。

拒绝理由为自燃险不属自损险范围内,需附加购买,很显然该车主并未购买自燃险。并且就目前状态看来,车主购买的第三者险保价范围,应该不足此时事故的赔付金额,如果加起来超出了保价范围,车主需要自掏腰包。

如果该辆特斯拉已经过了质保期,因为自身线路老化导致的自燃,看车主是否购买了自燃险。有自燃险,保险公司赔偿;只有自损险未附加自燃险,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车主董先生接受相关采访时表示,起火前一小时,他将车辆停泊到车库内,并未充电。而实际上,这辆车在起火前几小时才进行完超级充电,将续航里程提升至了350多公里。董先生说,这辆特斯拉是一辆试驾车,购买当时打了七折,车价约72万元,目前车辆还没过保修期,三年半共计行驶约六万公里。


车辆没过质保期,如果是汽车质量不过关导致的自燃,那么特斯拉厂家需要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赔偿责任。如果特斯拉检测出来是车主自行改装导致的自燃,那么特斯拉和保险公司都不会赔偿,只能车主自己赔偿。

接下来就只能静待特斯拉的检测结果如何了。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在购买车辆保险时,第三者险保价最好超过200万,附加上自燃险,自燃不属自损险范围内!!!

评论(0)
上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下一篇 争当合资新能源市场的破局者 车展体验MAZDA EZ-6

保险公司或拒理赔 特斯拉自燃事件该谁买单?

一猫汽车网 2019-04-24 14:09: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