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一辆更适合二胎家庭的福特 试驾江铃福特领裕

2021-03-28 10:30:29 网通社

如何挑选一辆能承载所有家庭成员共同出游的交通工具,这是每个二胎家庭不得不面对的难题。由于两个孩子都需要单独照顾,所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加两个孩子的全新组合成了不少二胎家庭的出行方案,一辆6座车型理所应当的成为最优交通工具。

我今天要聊的这辆江铃福特领裕就是为二胎家庭量身打造,定位于“三代同堂”6座家用舒享SUV的它能否同时满足车内6名家庭成员的严苛要求,它的表现将会怎样呢?

网通社汽车

首先介绍一下江铃福特领裕的动力总成,它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账面数据比较亮眼,但放在整备质量超过1.8吨的领裕上,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实际驾驶起来轻松好开,整体调校更加趋向舒适平稳。

“好开”是它的第一优势

网通社汽车

在试驾过程中,我清楚地意识到它是一辆可以平稳地将一家人从A点送达B点的交通工具。开起来轻松愉快,坐起来平稳舒适,这才是它的根本属性。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不暴躁,在起步初段甚至有些低扭不足的感觉。但随着转速拉升,动力释放更加绵密,车速也随之快速提升。

网通社汽车

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可圈可点,继承了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的优点,同时换挡顿挫相当轻微,很难被察觉。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箱的齿比设定较为合理,既保证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兼顾高速巡航时的燃油经济性。

网通社汽车

除此之外,领裕还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常见的Normal(普通模式)、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他们之间是通过调整油门踏板灵敏度和发动机换挡转速进行区分,差别十分明显。第四种驾驶模式是Mountain(山地模式),要知道领裕全系都是两驱车型,何为山地模式呢?实际上山地模式只是延后发动机换挡转速,以达到更大的扭矩输出。

网通社汽车

再来说说领裕的转向手感,与动力输出一样,转向手感非常轻柔,即使女性驾驶员也能轻松驾驭。并且转向存在一点虚位,这样的设计其实会更加符合它的整体风格。高速驾驶时,适当的转向虚位能很好地抵消驾驶员的小角度操作,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也会更加舒适。

网通社汽车

领裕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同样偏向舒适,行驶过程中对路面的细小颠簸处理得相当到位。但也没有为了追求极致舒适性而放弃支撑性,“软中带韧”这个词可以很好地概括它的表现。需要指出的是悬架在低速过减速带时偶尔会出现多余的弹跳,未来希望厂家在这方面进行优化升级。

网通社汽车

在NVH方面,领裕一定会是同级中第一梯队的选手。怠速时发动机的振动及噪音微乎其微,随着车辆速度提升,对风噪及路噪的抑制也相当到位。只是当车速超过100km/h以后,由于巨大的外后视镜造成较大的风阻,在主驾驶位置可以听到非常细微的“沙沙”声。整体来讲,领裕的隔音降噪依然表现出福特在这方面的深厚功底。

网通社汽车

总结一下驾驶部分,这是一辆能带全家人共同出行的靠谱伙伴。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三大件完成度很高,可以看出江铃福特在这方面动作相对保守,毕竟一家人出行,安全舒适地到达目的地才是首要目标。除此之外,福特Co-Pilot360智行辅助驾驶系统在新车上也有搭载,服务全家人的同时也能减轻驾驶者的驾驶负担。

 为每位家庭成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空间

说完了驾驶层面的问题,全家人共同出行第二要考虑的就是空间够不够用,不论是短途散心还是长途旅行,每位家庭成员都要拥有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进入到车内,白色和紫色的搭配营造出一种居家温馨氛围,令驾乘人员心情更加惬意。并且在做工用料上,大面积皮质和搪塑工艺材料包裹,日常触摸到的位置基本都是软质材料,豪华感营造的相当到位。仪表盘和中控屏采用双12.3英寸液晶屏幕,还搭载华为HiCar和腾讯TAI双系统,可以适配大量的常用APP,增强了车机系统的实用性和扩展性。

前排两张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和通风加热功能,主驾驶位还支持两组记忆的10向电动调节。椅面皮质摸起来非常细腻,棱形打孔和缝线工艺也更显高端。身高176cm的我很轻易就能找到合适的驾驶坐姿,此时头部仍然有一拳多余量。

第二排由两张独立的座椅组成,它们均带有电动调节及加热通风功能,座椅填充物相当柔软,长途乘坐也不容易疲劳。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的航空头枕支持侧翼调整,乘坐舒适性明显高于前排座椅。

前排仍是我的驾驶坐姿,这时第二排调节到最后位置,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多,最重要的是坐垫长度足够承托我的大腿,特别适合长途乘坐。

再来看看第三批座椅,第一感受就是椅垫厚度要明显厚于其他6座和7座SUV车型,乘坐感受与前排差别不大。同时座椅靠背还支持两段俯仰调节,方便找到合适的坐姿。此外第三排还提供了空调出风口、两个储物格和一个USB接口。

同样是身高176cm的我,将第二排向前调节到腿部空间剩余一拳,这时第三排腿部空间也有一拳,只是头顶略显拥挤。但这并不代表第三排无法乘坐,第三排确实不是为我这种身高设计的,如果是160cm左右到女性或儿童乘坐,依然能保证良好的乘坐体验。

领裕的车身尺寸为4905*1930*1755mm,轴距为2865mm,可以满足老少三代,一家6口的出行需求。与此同时,车内丰富的配置和扎实的做工用料,在旅途中可以更好地服务每位家庭成员。

 大气外观 融合传承与突破

最后再来看看领裕的外观设计,设计师在创新与突破中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方方正正的大气外观,很容易让人想到传统美式SUV的硬汉形象,但车头分体式大灯及车尾贯穿尾灯又是设计团队的大胆创新。

车头采用福特新一代设计语言,星空与海浪元素融汇于设计,全新设计的分体式LED大灯,彰显科技感、层次感。车头之下还隐藏着主动式进气格栅,兼具豪华及功能性。

另一个传承体现在分体式大灯的三个透镜上,3这个数字恰巧是福特传奇车型Mustang尾灯内竖状灯带的数量,以此致敬经典。

位于前挡风玻璃上方的目视摄像头和前保险杠上的毫米波及微米波雷达共同组成领裕的辅助驾驶系统。

车身侧面线条平滑,后排车窗采用深色隐私玻璃。同时,轮圈尺寸为245/45 R20,轮胎高度接近车身高度的1/2,带来更加协调的车身观感,凸显中大型SUV的宽大敦实。

为了保证更加充裕的车内空间,车尾几乎垂直于地面。官方称为“光轨式一体贯穿”的尾灯,带有动态迎宾感应功能及流水点亮效果,造型独特极具辨识度。左右两侧的排气管仅仅只是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隐藏在车尾下方,同样采用左右两边双边共双出的布局形式。

领裕整体的外观设计既经典又创新,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胃口。尤其是试驾车的星云紫外观,不论男女老幼都对它好感十足。


写在最后:作为二胎家庭用车,江铃福特领裕相当称职。好看、好开、舒适是它的三个重要特点,同时也是二胎家庭最看重的特点。目前它的售价仍未公布,但根据掌握的信息,领裕很有可能作为福特在中国降维打击的产品,通过有竞争力的售价与自主品牌6/7座中大型SUV同台竞争。有了百年福特的品牌背书及品质把控,领裕能否在6/7座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如果定价相对合理,我相信领裕一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销量答卷。

(图/文 网通社 杨梦辰)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