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首推自动两驱智尊型 马自达CX-5购车手册

2022-03-21 22:04:59 网通社

马自达,一个小众却精致的汽车品牌。它不甘于丰田、本田的中庸,产品矩阵也不丰富。即便两马合并,产品也仅有7款。在日系品牌中,采用魂动设计与创驰蓝天动力系统的马自达车型绝对是年轻人的不二之选。

网通社汽车

3月20日,2022款马自达CX-5(以下简称为马自达CX-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58万元-23.68万元。在“减法美学”的基础上,马自达CX-5精简配置后仅推出6款车型,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最值得购买?不妨看看各配置车型之间的差异。

结论抢先看:自动两驱智尊型值得推荐

网通社汽车

马自达CX-5新车简介: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动力方面,马自达CX-5搭载创驰蓝天动力系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马力(114千瓦)/6000rpm,峰值扭矩为200牛·米/4000rpm;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6马力(144千瓦)/6100rpm,峰值扭矩为252牛·米/400rpm

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油耗分别为7.15L/100km和7.4L/100km。悬架方面,马自达CX-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

马自达CX-5配置解析:

2.0L 自动两驱舒适型(官方指导价为17.58万元):

入门版车型外部配置提供了17英寸铝合金轮圈、LED近光灯、LED远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折叠、后雨刷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功能。

内部配置提供了无钥匙启动系统、塑料方向盘、方向盘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4.6英寸液晶仪表盘、织物座椅、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CarPlay/CarLife互联、智能语音交互、双温区自动空调以及后座出风口等功能。

安全配置提供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以及车窗防夹手等功能。

2.0L自动两驱舒适型售价不足18万元,在合资紧凑型SUV中仍有较强的竞争力。具体到配置层面,17英寸铝合金轮圈没有发挥出魂动设计的精髓,但被动安全配置与智能化配置依然在线,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它也是不错的选择。


2.0L 自动两驱智尚型(官方指导价为18.58万元):

1万块钱可以获得什么?可以获得10项配置升级。真皮方向盘与7英寸液晶仪表让内饰更具豪华感,前排无钥匙进入与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也让使用更加方便。综合来看,售价为18.58万元的自动两驱智尚型比入门版车型更值得选择。


2.0L 自动两驱智雅型(官方指导价为19.58万元):

自动两驱智雅型售价为19.58万元,比上一款车型贵1万元,它的优势是在配置够用的基础上给予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与前排座椅加热是提升舒适性必不可取的配备,电动后备厢也让使用更具仪式感。不过话说回来,接近20万元选择搭载2.0L引擎的紧凑型SUV,感觉不是很划算。


2.5L 自动两驱智慧型(官方指导价为20.58万元):

再多花一万元,即可享受“大排量”引擎才有的动力。但要注意的是,该车型以1万元的价格对动力与驾驶辅助系统进行升级,但它却削减了部分舒适性配置。如果在2.5L自动两驱智慧型和2.0L自动两驱智雅型中进行选择,我建议购买前者。因为没有19英寸铝合金轮圈的魂动设计是不完整的,也无法展示马自达应有的魅力。


2.5L 自动两驱智尊型(官方指导价为21.58万元):

自动两驱智尊型售价上涨1万元,它弥补了自动两驱智慧型缺失的配置,可以当作满血版的2.5L车型。在我看来,21.58万元的合资紧凑型SUV价格还算合理。在舒适性配置得当的情况下,我认为2.5L自动两驱智尊型是六款车型中最具性价比的产品。


2.5L 自动四驱尊耀型(官方指导价为23.68万元):

顶配车型与入门版车型的差价为6.1万元,价差确实很大。细看配置,顶配车型最具吸引力的是增加了适时四驱系统。结合使用场景,四驱系统对城市SUV来说并不重要,为此多付出2.1万元的成本自然也不值得。


写在最后:在我看来,马自达CX-5是满足小众消费群体的精品SUV。它与常见的日系产品相同,没有丰富的配置,但价格也能令人接受。如果您也在考虑2022款马自达CX-5,不妨看看2.5L自动两驱智慧型和2.5L自动两驱智尊型两款产品。推荐它们的原因很简单,一是能给予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二是能在闲暇之余享受“zoom-zoom”带来的驾驶乐趣。

(图/文 网通社 郑嘉文)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