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斯巴鲁2022款森林人:对!我就是SUV最后的单纯

2022-04-01 23:43:33 58车

“SUV要不要越野?”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SUV实际上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翻译过来就是“运动型多用途车”,其中最重要两个单词分别就是“Sport”和“Utility”,也就是运动和多用途。现今的多数SUV和传统认知的运动型多用途车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物种。越来越多的SUV产品开始偏重公路、城市道路了,外加之厂商的成本控制、用户对越野性能的需求降低,导致市面上的大部分SUV开始做减法,或许有些产品会给自己打上“运动”的标签,但依然给很多人带来了SUV产品“去四驱化”、“城市化”、“轿车化”的印象。多少和“多功能”的本质有些偏离。但这其中也不乏有一些产品,依然保留着SUV的本质和单纯,就像斯巴鲁2022款森林人。

斯巴鲁2022款森林人:对!我就是SUV最后的单纯

坚持本质,2022款森林人对“多功能”的单纯

一台车想要实现“多功能”意味着它除了可以承载更多的物品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能走遍天下,行路无界,从而在空间上拓展更多的用车场景,越野性能则是判断SUV“多功能”性的重要依据。

2022款森林人在这方面提供了斯巴鲁独有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该系统的传动轴位于中心位置,驱动呈直线左右对称排列在前后轴之间,车辆可根据行驶状况自动调整前后轴的扭力分配,使各车轮均达到最佳的驱动状态。无论是在泥泞湿滑的户外丛林,银装素裹的冰雪路面,还是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2022款森林人的四驱系统,都能让你在任何时候如履平地放心通过。

斯巴鲁2022款森林人:对!我就是SUV最后的单纯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那些为了降低成本只在高配车型上搭配四驱系统的SUV产品和干脆全系两驱售卖的SUV产品,2022款森林人全系标配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这是新森林人证明自己拥有SUV多功能属性的手段之一。

斯巴鲁2022款森林人:对!我就是SUV最后的单纯

同时,在复杂路面的情况下遇到困难,2022款森林人还配备了升级版的X-MODE,能够自信地应对各种路况。在通过冰雪、土路或砾石覆盖的路面时,可选择[SNOW/DIRT]模式; 而若通过可能造成卡住轮胎的危险道路时,选择[DEEP SNOW/MUD]模式,系统便会迅速介入并干预,对四轮的驱动力和制动器进行瞬时间控制,从而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能,使车辆短时间内顺利脱离困境。

斯巴鲁2022款森林人:对!我就是SUV最后的单纯

不仅如此,2022款森林人还拥有220mm的超高离地间隙、21.5度接近角、21.5度的纵向通过角和25.8度的离去角。这样的数据意味着2022款森林人在户外多变的路况下有着更强的通过性,更利于帮助驾乘者克服障碍,拓宽车辆可以行走的空间。

斯巴鲁2022款森林人:对!我就是SUV最后的单纯

2022款森林人“运动”的复杂系统工程

如今很多SUV产品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都在标榜着“运动”,然后用各种包装词汇来诠释自己的“运动”,或是“推背澎湃动力”、或是“溜背时尚造型”、或是“大师底盘操控”,而做到全面性能且踏踏实实将技术应用在产品上车型的却是少之又少。

一台车想要实现全面性能的运动,将面对的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权衡的因素数不胜数,这其中就包括悬架、发动机、传动系统、车身、前后比重等等等等。2022款森林人就是一款在这个复杂系统工程中拥有绝佳平衡的产品。

斯巴鲁2022款森林人:对!我就是SUV最后的单纯

2022款森林人搭载的2.0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196N.m,左右对称的对置活塞在水平方向上往复运动,以抵消多余的振动和动能损耗,带来出色的行驶静谧感与动力性。这台发动机重量轻、结构紧凑,因此总高度较低,可以降低车身的重心,提升车辆在多种动态环境下的重心平衡。

斯巴鲁2022款森林人:对!我就是SUV最后的单纯

同时,2022款森林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设计理念也是为了实现平衡而设计的,以纵置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为核心,辅以左右对称的布局方式,从而形成车界独特的动力系统,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低重心和重量平衡相结合,更加能激发车辆动力、操控的稳定性。更重要的是,不同于其他车企采购知名变速器厂商的设计,这一整套动力系统从研发到生产都是出自斯巴鲁之手,不论是系统化的调校还是整体性的机械联动都能做到更极致。

斯巴鲁2022款森林人:对!我就是SUV最后的单纯

写在最后:

SUV的本质依然还是多功能与运动的综合体,从SUV的起源来看,这类车本身就是在皮卡底盘上发展起来的厢体车,兼顾皮卡的通过性、功能性的同时也注重舒适性、操控性。在SUV市场内卷严重的当下,还能像2022款森林人这种保持纯真本质的产品不得不让人用“难能可贵”来形容,如此一台难得纯真的SUV,值得让人尊重,也更值得让人喜爱。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