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最后会怎样?各国车辆报废规定

2015-01-06 14:40:00

  中国已经在2013年取消了私家车强制15年报废规定,换成了”引导报废“的概念。只要你的车况符合国家标准,能够通过年检,那么不强制报废,但提倡车主主动报废的概念。这样一来,只要自己平日注意对车辆的养护,那么与爱车”共度一生“还是有可能实现的。



五菱,果然中国汽车销量旗帜,报废都这么多


  当然,大部分情况下,一台车总会有自己的极限寿命。都会迎来报废的那一天,那么在这一件事上,各国又会做出怎样的处理方法呢?


日本在售前已经做好报废计划


  在2005年之前,由于缺乏行之有效的法律,日本每年有十几万辆旧车被非法丢弃。鉴于此,2005年日本颁布《汽车循环法案》,该法案规定,日本消费者要在购买新车时缴纳回收再利用费,并要求在用车辆在法律实施后3年内缴纳回收再利用费。



流程化的生产背后需要系统的车辆报废体系


    汽车的最终所有者决定报废汽车后,将汽车交废旧汽车收购商。收购商将废车依次交氟利昂回收厂、解体工厂、粉碎工厂进行回收处理,处理程序完成后,向日本汽车回收再利用促进中心报告。该中心核实汽车处理全部完成后,通过废旧汽车收购商通知车主,车主根据该中心提供的车辆处理信息向国土交通省下属的各地陆运支局申请永久注销汽车登记。


德国德国机动车使用年限普遍7-8年(突然忍不住就想吐槽大众)


  德国8100万人口共拥有各类汽车5000多万辆,每年注销机动车350万辆,其中,在德国报废拆解的不到100万辆,其余200余万辆会通过不同途径卖到俄罗斯、波兰等东欧国家以及西班牙等欧盟国家。(真机智,便宜卖给我们啊。)



相比现在的大众,桑塔纳长得还算有特色的


    德国的汽车平均使用年限为7到8年。按照德国的规定,新车在前3年是免检的,以后每年都要年检。一般说来,汽车使用的年限越长,通过年检需要的修理或维护成本就越高,达到汽车排放标准也就越难。因此,虽然德国法律并没有规定汽车在使用多少年后必须报废,但车主一般都将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使用几年就更换或淘汰。


美国高补贴带动汽车回收业发展


  美国报废汽车拆解处理行业整体规模已经达到700亿美元左右,占美国循环经济整体产值的三分之一。与之相对应的是美国国内完善的报废汽车处理体系,年内可回收废钢铁1600万吨,废铝85万吨,废轮胎38.6万吨,以及超过4.6万吨的可再制造零部件。



报废了还能这么玩?果然”车轮上的国度“


  在美国,汽车所有者是不能随意废弃报废汽车,一般需要主动将报废汽车提交给报废汽车拆解企业。报废汽车回收利用企业将废旧汽车上的零部件拆卸下来,送到专业厂家对其中尚有使用价值的部分进行整修和翻新,然后运往修车厂重新使用。另外针对被拆解剩下的金属车架会被送往大型挤压机压碎分离出钢,汽车废液必须送往专业回收企业处理,采取付费填埋方式处理。



这是一项旅游项目,猫哥也想玩!


  此外,由于美国对每辆报废车给予4000美元左右的高补贴,所以在美国人一般不会把报废汽车卖到黑市。所以群众都支持汽车报废回收。


韩国私家车无报废年限规定


  韩国汽车报废标准分为营运车和私家车两种情况,对营运车实行规定报废年限的强制报废制度,对私车则无报废年限规定。具体规定为:公共汽车10年,个人出租车5年,公司出租车3年,对行驶里程没有限制。主要通过年检来对汽车的安全及技术状况进行监督和管理。



韩国人的车,哪会报废?只是开多了不想开而已!


  韩国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主要由专门的废车回收拆解公司负责。除废车回收外,拆解、压块及废钢铁加工等都在拆解企业完成。拆解下来的旧零部件继续流通销售,车身压块及经过初加工的废钢铁则销售给钢铁企业。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会怎样?各国车辆报废规定

2015-01-06 14:4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