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旧貌换新颜 DIY翻新真皮座椅全攻略

一猫汽车网 2015-02-03 18:17:10 图片作者:张俊

       中国人买的不是车,是配置!这句话一点不假,真皮坐椅、天窗、导航被我们戏称为车厢三宝,只需让这些神器附体,屌丝小车也能立马变身为高大上的豪车。但几年过后,这些当年花大价钱买来的“豪华”配置却早已变成了鸡肋,导航用得最多的功能是收音机,打开天窗比看到流星雨的机会还低,那套冬冷夏烫的真皮座椅早已变得残破不堪。


       摆设事小,面子事大,这套满目苍夷的座椅还能起死回生吗?缺乏保养的真皮座椅通常几年以后就会出现开裂、掉色的现象,此时进行常规护理已不能让受损的皮革恢复原貌,我们除了花费大价钱重新更换皮革外,也能用一餐盒饭的小钱对皮革进行局部翻新。

       与更换整套真皮动辄数千元的高价相比,自己翻新座椅所用的耗材非常便宜,这次我们在淘宝选择了来自西班牙的Tarrago皮革补色乳,包邮价也只是25元。事实上,它与我们平时常用的鞋油有着相近的功效,对掉色的皮革进行再次染色,但Tarrago补色乳的性质更温和,染色牢固不易掉色,而且乳质细腻,染色后依然保留着皮革原有的自然纹理。

       在使用前,我们需要对皮革表面进行彻底清洁,待皮面完全干燥后将适量的Tarrago染色乳涂抹于掉色的皮面上,用力应轻柔,采用少量多次的方法反复涂抹,待完全干燥后即可用软布对皮革进行抛光。补色乳能在大多数光面皮革上使用,但并不适用于反皮材质,我们能够根据座椅皮革的颜色选择相应的补色乳色号。Tarrago旗下有过百种颜色可供选择,市面上大多数的车型都能找到相对应的色号。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夏日在即!骆驼铠甲驻车空调电池带来凉爽体验

旧貌换新颜 DIY翻新真皮座椅全攻略

一猫汽车网 2015-02-03 18:17: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