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提升逼格又保证安全 日间行车灯的妙用

一猫汽车网 2015-02-17 18:52:24 图片作者:姚冠奇

       不知道猫友们有没有遇见过,在阳光明媚的白天,行驶车辆依然会点亮车灯。如果好心去提醒司机时,司机反而会边鄙视你边扬长而去,让你摸不清头脑。其实大白天点亮的车灯是日间行车灯,而且只能在白天点亮。那么日行灯到底有何作用?猫哥也是好好地调查了一番。



提升逼格or真才实用?


       日行灯是指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识别的灯具,装在车身前部。也就是说这个灯具不是照明灯,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是属于信号灯的范畴。日行灯要满足基本的亮度要求,但也不能太亮,以免干扰他人。日行灯不同于普通的近光灯,其专门为白天行车照明而设计,使用了LED技术的日行灯,节能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能耗仅为普通近光灯的10%。



       当汽车发动机一启动,日间行车灯则自动开启,并不断增加亮度以引起路上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注意。当夜晚降临,驾驶者手动打开近光灯后,日行灯则自动熄灭。在国外行车开启头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因此在国内配有日间行车灯的汽车将会越来越多。


夜晚为何不能开启日间行车灯?



       在晚上开车时,对面开来一辆车,车灯照过来很晃眼,但是又不像是远光灯,看清楚以后才发现原来是日间行车灯,而此时你的眼睛可能已经被晃得有些看不清路了。




       没错,这就是夜晚还开着日行灯从而为对向车辆带来的危害。由于日行灯的亮度颇高,晚上开启日行灯会造成对面车辆驾驶员暂盲,极易发生危险。其实,夜晚只开日间行车灯除了会给别人造成不好的影响之外,对自己也是一种危害。日行灯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属于信号灯的范畴。虽然从外面看日行灯很亮,但是它的实际照明效果很弱,对于车内的驾驶员来说几乎起不到照亮路面的作用。同样会造成驾驶者的驾车风险。由于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并未明确规定日行灯的使用规则,因此日行灯的滥用并不属于违法,但是随着配有日行灯的车辆逐渐增多,未来相关法律制度一定会完善,目前还是需要驾驶者自觉地防止此类现象发生。



       现在,只要花费很少的钱就可以为爱车加装日间行车灯,既提升逼格又可以保证行车安全,但是猫友们切记平安自己的同时也要多顾及他人,切忌夜晚使用日间行车灯。在此新年之际,猫哥也祝行在路上的猫星人们新年快乐,平安到家。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提升逼格又保证安全 日间行车灯的妙用

一猫汽车网 2015-02-17 18:52: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