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猫二谈 关于汽车的2015贺岁档电影广告植入

一猫汽车网 2015-02-20 00:55:01 图片作者:猫二

  除夕过后,城市里又到了情侣们看电影的季节,初一夜晚的电影院真的是一票难求,此时的观影人群可大抵上分为三类,尚未见过家长的男/女朋友,他们大抵都会选择寸土寸金的情侣包房或是联排大座;而新婚的小夫妻则要理智的多,靠后的坐位才是经济实惠的选择。而猫二,一只纯血的异地恋喵,毫无悬念的和单身汪们坐在了连场电影3D巨幕厅的第一排。

 

  其实坐在第一排对于散光的猫二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自备大广角镜头的我,清楚的看到了所有后排那些心思并不一定在电影上的恩爱汪们所看不到的东西,除了各位男主女主脸上的青春痘和驻足观望的路人甲,这里面还有传说中的广告植入。


  广告植入电影并不是一件多么惊世骇俗的事情,反而在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电影所带来的巨大曝光率和知名度后,哪怕和产品真的没有半毛钱关系的电影,也会在电影中花大钱植入一些品牌元素,但他们中的有些,就像《摩尔之恋》这部微电影中的对摩尔核桃乳广告植入一样润物细无声却记忆深刻,而有些,就像《变形金刚》中优酸乳的广告一样...像大黄蜂的代谢物,生硬乏味。还有一些...你说纳智捷在《痞子英雄》里的表现么?这货也能叫植入么?


  而汽车广告植入,是近年来非常时髦的产物,由于汽车的特殊属性,几乎所有题材的电影都能扯上汽车的关系,所以广告植入自然也就不期而至。而2015年羊年的贺岁档,这两部最近火爆异常的电影,《天将雄师》和《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中就有着或多或少汽车广告植入成分。下面就由猫二带您分析一番。


1. 宝马X5 天将雄师

  成龙大哥的《天将雄师》背景定位不可谓不恢弘,汉代,大漠,异族,这一切都让猫哥非常着迷。在影片的一开始,插叙式的手法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车队的身边时,猫哥当时就不由得赞叹这个广告植入简直是天衣无缝,无垠戈壁,阵阵黄沙,硬派越野,三菱帕杰罗....这种应景的广告植入太过难得,刚要给他点赞,就发现镜头一转,从航空机的俯拍视角变为了定的跟拍。头车冷光的天使眼晃瞎了猫哥的眼睛,下一个分镜头中,居然首先给了宝马X5的尾标足足2秒的特写,才恋恋不舍的将镜头挪到吴建豪的脸上...此时此刻,加一句台词也无伤大雅。


 “下面请跟随全新一代宝马叉5进入公元前33年的古丝绸之路......”


2.英菲尼迪QX50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而相比之下,《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就要聪明不少,故事背景设定在拥有深厚电影文化内涵的浪漫之都布拉格,而男主是一位帅气到猫二都服气了的“现象级小鲜肉”这个时候如果把捷克土生土长的斯柯达系列拿出来让他征服女主,相信观众们也不会乐意,“老气”是不能也无法体现在吴亦凡和这部电影身上的一个特殊属性,而英菲尼迪的插入也显得不那么突兀。女主喝多了,在男主家起床要迟到了,男主开出一台颜值至少匹配自己的车子,把女主送达目的地,这种合情合理的广告植入,虽然算不上高明,但至少可以在影片结束后,让有钱的小情侣们查查什么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同款车型,吴亦凡同款座驾,王丽坤上的是什么车”诸如此类的词条。


3.本田讴歌 狼图腾

       相信大部分年轻人都已经看完了《狼图腾》这部传说中的贺岁档No. 1,按说这样一部堪称国产电影史数一数二的大制作,广告植入理应不少。不过小伙伴们造么,让-雅克▪阿诺是一位以执着著称的导演,想生硬的植入广告?没戏!就连本田这样的金主,也得买这位奥斯卡级导演的帐。


       作为《狼图腾》电影版的赞助商,本田讴歌更明智的选择让男主角冯绍峰代言其品牌,而非广告植入电影。所以在全片中并没有看到任何讴歌的标示甚至车的影子。本田这一行为可以说是一个妙招,用电影再次提高代言人的影响力,然后反馈品牌,这可以说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了。


4. 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 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但并非所有生硬的广告植入都是不好的,就比如老大让二哥自行脑补的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当相声演员的抖的“包袱”被汽车厂商植入了广告,就连说学逗唱的各个环节也被北京现代和索纳塔九强行植入。不过在相声作品中这样的无由头的“梗”并不在少数,所以让大家笑着把你的广告听完,然后吐槽两句,总比毫无感觉的看到你的广告,然后转眼忘了效果要好的多。


       最重要的是!虽然索九还未上市,但是介于拉满都之前投放“跑男”获得的巨大曝光度,北京现代这次投放北京电视台春晚除了有“肥水不流外人田”之意以外,范冰冰,王力宏等等大咖带来的名人效应也是不可忽视,所以早早就敲定第九代索纳塔就是本次春晚的大咖座驾,也是用心良苦。

  车企在电影上做广告这事儿本来无可厚非,可效果确实是良莠不齐,究其原因大多都是因为厂家和剧组编剧的协调不当,导致广告生硬,刻薄,这就像非要在鱼香肉丝里放胡萝卜一样,虽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只能被默默的扒拉到一边,然后被默默的遗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猫二谈 关于汽车的2015贺岁档电影广告植入

一猫汽车网 2015-02-20 00:55: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