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胎壁也可修补吗?细说轮胎侧壁补漏一事

一猫汽车网 2015-05-30 06:40:00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轮胎是汽车部分唯一一处与地面接触的零部件,况且国内的路况相当的糟糕与复杂,相信每一位驾车司机都一定经历过轮胎被钉子、硬物扎破、刮蹭的情况,轮胎被扎是可以修补的,但建议修补超过三次后为避免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还是选择更换。然而除了胎面以外,胎侧的损伤可以修补吗?在米其林轮胎的官网上指出,胎侧是不可以修补的,其实这也要分不同的损伤情况,下面就让猫哥为你一一细说。

       人们经常说的轮胎侧面损伤,指的是轮胎的胎肩和胎侧部分,被扎钉或是被划伤所至。胎侧主要是以胎体帘子布层(子午线)、气密层(内衬层)和橡胶外层的结构组成,并且是轮胎最薄弱的地方,同时也是修补难度较大的地方,一般补胎的方式有4种分别为:打牛筋(补胎胶条)、蘑菇钉冷补(贴胶皮)、火补(贴热熔胶皮)。

打牛筋(补胎胶条)

       首先要介绍的是这种比较传统的补胎方式补胎胶条,也就是俗称的“打牛筋”方式,原理是将这种涂上补胎胶水的胶条填充进被扎的破洞内即可,这种补胎方式操作相当快捷简单,但是如果对应胎侧的补漏来说非常不适合,因为这种补胎方式需要用锥子把原来的破损位置撑大,而且只能部细小的穿孔破损。因此这种补胎侧的方式马上可以剔除。


冷补(贴胶皮)

       对于胎侧来说贴胶皮的这种方式能对较大的伤口进行修补,但是由于胎侧在行车时经常压缩到,行驶一段时间后贴在伤口部位的胶皮会逐渐松脱掉落,伤口又会再次出现漏气的现象,这种方式还是有安全的隐忧。


蘑菇钉

       针对小面积的胎侧伤口,蘑菇钉补胎法相对于其他方式来说更安全彻底稳定。但是价格相对偏高,市场售格都在过百元了,对一些不规则的或是较大的伤口就不适合蘑菇钉修补。


火补(内补)

       火补和上边讲的贴片法原理差不多,是将专用的生胶皮贴附于创口上,再用烘烤机对伤口进行烘烤,直至生胶皮与轮胎完全贴合。不过,热补容易使轮胎里的帘布层受损,带来崩溃的后果,反倒增加了轮胎隐患。同时这需要操作技师相当娴熟的技术,热补对于胎侧修补的关键也是对操作技师的考验。

       但是这种方法大多适用于胎壁较厚的轮胎,比如大货车的轮胎,乘用车的轮胎胎壁较薄,并且这种补胎法对修理工的技术要求更高,所以这种补胎方法不是很广泛。


1、胎侧刺穿孔洞直径小于0.6厘米可修补

帘布层帘子线是纵向排列,由于小于0.6厘米的胎侧创伤相当于针刺穿过帘布层,通常这样不会割断帘布层伤的帘子线,没有对帘布层造成严重的破坏,因而还能对其进行修补。

 

2、胎侧橡胶表层缺失、开裂但并未漏气可修补

由于刮蹭使得胎侧表层的橡胶面缺失、开裂如果轮胎但并没有漏气,是可以修补的。由于轮胎的侧面并没有出现穿透性伤痕,只是表面橡胶层的磨损缺失,可以采用热补溶胶但方式修补胎侧橡胶的的表层。

 

3、胎侧出现鼓包时不能修补

胎侧出现鼓包是由于轮胎内的帘子线严重断裂,当轮胎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轮胎已经可以说是一个未知的“定时炸弹”,完全没有修补的价值了,必须尽快更换新轮胎。

 


4、胎侧损伤严重时不能修补

顾名思义“损伤严重”是轮胎侧面的结构已被完全破坏掉,包括气密层、帘布层、橡胶层等已经完全损伤裂开,这时轮胎只能更换处理。

 

5、修补过胎侧的轮胎只能作备胎使用

胎侧损伤并修补过的轮胎其性能与安全性已经大大的降低,所以建议用户们不要将其充当正选使用,从安全性的出发点上考虑,修补过侧面损伤的轮胎多多少少还是有安全的隐忧,只是作为备胎使用就好。

 

最后带给大家几个有助于延长轮胎寿命的小贴士:

不要超速行驶。车辆在高速行驶中会将产生过多热量,这样会加快了轮胎磨损,并减弱了轮胎的耐用性。

避免快速过弯、快速启动及紧急制动和碾压路肩。

不要碾压路肩,尽量避开路面坑洞及障碍物,并减速通过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胎壁也可修补吗?细说轮胎侧壁补漏一事

一猫汽车网 2015-05-30 06:4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