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比亚迪/长城等本土品牌斥巨资建设新能源汽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7-23 15:27:55

        在中央和地方政策的扶持下,新能源汽车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为了争抢这一块市场,国内多家自主车企今年以来开始力拼新能源汽车产业,比亚迪、长城和江淮汽车相继抛出了巨资投资方案,加强新能源汽车研发与产业布局。



        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和江淮汽车3家自主车企,通过募资形式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其中,比亚迪宣布募集资金150亿元,紧随其后的是长城汽车计划募集168亿元,江淮汽车计划募资45亿元。


本土品牌募集资金力拼新能源
时间车企募集资金
6月3日比亚迪150亿元
7月11日长城汽车168亿元
7月22日江淮汽车45亿元


        6月3日,比亚迪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亿股,以57.40元/股的价格,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用于加强新能源汽车研发与产业链布局。



        比亚迪作为生产电池起家的企业,此次募集的150亿元资金中,主要用于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新能源汽车研发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其中,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计划募集资金60亿元,锂电池和相关原材料的生产都将在深圳市坪山工厂生产,建设周期为18个月,完成后将新增动力电池生产能力6Gwh/年,以满足比亚迪日益庞大的新能源汽车配套需求。



        7月11日,长城汽车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8700.76万股,不低于每股43.41元的价格,募集资金不超过168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长城汽车此次募资168亿元开展新能源项目,其中有50.2亿用在智能汽车研发项目上,预计该项目是此前与南开大学成功试制的“脑控汽车”项目。另外,有50.8亿元用于将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包括轻混、强混、PHEV以及EV车型的研发。项目实施地点位于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长城汽车除了强化新能源研发项目,新能源车的相关产业配套项目也已有所布局。



        7月22日,江淮汽车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9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13.88元/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全部用于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



        江淮汽车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45亿元,用于向新能源乘用车和核心零部件建设、高端及纯电动轻卡以及高端商用车变速箱三大建设项目,这三大项目将分别募集资金20亿、20亿以及5亿。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比亚迪/长城等本土品牌斥巨资建设新能源汽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7-23 15:27: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