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买车再不看看这细节 你会后悔的

一猫汽车网 2015-08-08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最近就“去到超市买东西,最先关注的会是产品的哪点?”这个问题在微信朋友圈里做了个小调查,经过统计得出结果,但结果并不让我感到很吃惊,因为这跟我之前预想的是一样的,而且我相信这是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心声,其结果如下图:


      从图表可以很直观地看出,大家对产品的质量是最先关注的,其次到品牌,那么对于一辆选购汽车的用户来说,相信质量也是必不可少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买到一辆质量差的车,隔三差五有故障,那你就得整天抓脑袋了,相信白头发也会时不时冒几根出来。大家都关心质量问题,却很少人会在买车时留意到质量的这些“小细节”。


汽车的生产日期



       不知汽车的生产日期各位在买车时有没有留意过呢?相信现在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汽车的哪些地方可以看到生产日期吧!因为不同的品牌,不同的车型,生产日期所在的地方有可能都不一样,我们来看一下以下情况:


1,前挡风玻璃下的车架号


       绝大多数的汽车车架号一般是在前挡风玻璃靠近雨刮的那个位置,有一行数字,一般由17位数字和字母组成的,而第10位代表的就是该车的生产年份,其中A代表2010年,B代表2011年,以此类推,但这里有个弊端,就是只能看到生产的年份,月日是看不到的,所以看这个车架号对了解汽车生产日期的帮助性不是很大。


2,副驾驶位置


       现在很多品牌车的生产日期都是在这个位置的,有可能贴的位置不同,但一般就在副驾驶附近的位置,你可以打开副驾驶门往下看就能看到了,不仅可以看到生产日期,还能看到车架号,发动机型号,发动机排量等车型信息。


3,发动机仓里面


       如果你车的生产日期在上面两个地方都没有显示,不用担心,还有一个地方,那就是发动机仓里面,一般在发动机仓的侧边,会发现有铭牌贴那里,细看,你会发现那就是生产日期了,同时铭牌上还标注着这辆车的相关信息。


看汽车生产日期有什么好处?


       平时我们买东西看生产日期,主要是确保产品有没有过期,虽然对于汽车没有过期可讲,但也会存在“库存车”的现象。一般出厂后超过三个月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我们称之为“库存车”,因为车子存放太久,没有及时打理,很容易影响零件的寿命的,况且经销商没有太多的地方来放车,一般都是放在外面的空地上的,这样,日晒雨淋的,车漆多多少少也会受到破害的,所以看生产日期,我们就可以知道这车有没有被积压了。当然了,我之前的文章也提过,并不是“库存车”就不好,有兴趣可以点击阅读//news.emao.com/news/201507/11000.html


轮胎的生产日期


       或许汽车的生产日期还是会有人去看的,但对于轮胎的生产日期,你有留意过吗?轮胎,算是一辆车的顶梁柱了,如果没有它,估计你的车跑不起来吧!其实轮胎也有保质期的,不知这点有没有被大家所忽略。汽车厂的轮胎库存一般是在一年内,进口轮胎从生产之日起库存不得超过三年,如果汽车轮胎超过了三年,就不要再买了。


那怎么看轮胎的生产日期呢?


       在轮胎的表面那里会有很多各种各式的标注,如果不了解,真的很难搞清楚,但这个生产日期不难找,一般就在轮胎靠近轮毂的那个地方,你会发现有一串四位的数字,那就是生产日期了,前两位代表的是生产周,后两位代表的是生产年份,例如:


看轮胎生产日期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轮胎的主要材料是橡胶来的,如果橡胶长时间放置或者使用时间长,就很容易出现老化现象,如果使用老化的轮胎,不但会影响到汽车的行驶安全性,特别是刹车距离,而且老化的轮胎容易出现爆胎现象,所以如果在买新车或是更换新轮胎时,最好是查看一下生产日期,毕竟车不是普通的消费品,多做点还是好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车再不看看这细节 你会后悔的

一猫汽车网 2015-08-08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