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委员会启动 小加号正式上线

一猫汽车网 2015-09-16 16:43:33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日益成熟以及与发达国家的进一步接轨,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迅速。维修技能综合化和标准化无疑会成为对中国汽车后市场所有参与者的一个基础和关键要求。9月15日,旨在提升社会维修企业、特别是中小维修企业及技师维修水准和标准化的小加号互联网视频培训推广平台正式推出。


        同时,旨在提升维修技师综合能力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高级顾问委员会”正式启动,将借助跨行业的各方面专家对汽车诊断师大赛出谋划策,努力把诊断师大赛办成一个高水准和职业化的国际性汽车维修技师大赛。


        2016年,由交通部、发改委和公安部等十部委制定的《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有望正式实施,汽车维修行业维修技术被整车厂授权4S店垄断的局面将有望被打破。国家强制厂家公布汽车维修信息,这让社会修理厂也能获得和4S店一样的维修技术和能力,提供同样质量的服务。

 

        小加号互联网视频培训推广平台负责人姚冠萌表示:“基于互联网的小加号平台向社会修理企业和技师提供针对性强和系统化的视频培训内容,通过国内知名汽修专家以及国外专业流程操作的视频培训,将提升和确保社会汽车维修企业的维修质量。”


        小加号互联网视频培训推广平台将向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社会维修企业提供理论和实操并举的培训内容,同时通过互联网的互动方式时时和及时解决维修技师的具体和个性化需求。平台同时提供了维修、美容、改装以及营销等培训内容,将有效帮助社会维修企业向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维修技师在同一平台上共同提高和竞争,也帮助维修企业更好的经营和管理企业自身。

 

        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是由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联合汽车维修技能培训院校、汽车后市场协会、汽修专家等各方资源主办的提升维修技师水平和能力的专业赛事。它打破了传统技能大赛通过4S店,技校推荐选手的参赛形式,可以让更多埋没在民间的汽修人才一显身手。

 

        大赛的获胜者将获得到欧美汽车成熟国家学习交流的机会,以及多种提升能力的专属培训机会。中国诊断师大赛旨在把普通人眼里的维修技师低端印象提升为专业、有技能和具有综合维修、沟通和营销能力的高端形象,同时确保行业的整体素质和水准的提高。


        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汽车后市场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发起人阚有波表示:“诊断师大赛就是要把行业从业人员打造成类似医院大夫式的汽车大夫,不仅能够快速、准确确诊和解决汽车需要维修的问题,同时把他们培养成为能沟通、会沟通的企业形象代言人,让他们乐于和安心为顾客服务,同时借助他们的诊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获得顾客的认可和尊重。”


评论(0)
上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下一篇 易鑫助力浏阳烟花企业分期购车,为新质生产力“加码”

第二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委员会启动 小加号正式上线

一猫汽车网 2015-09-16 16:43: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