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奇瑞2.0产品将迎井喷期 艾瑞泽5将于广州车展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06:30:00

      当猫弟向奇瑞公司销售部总经理高新华提出:在刚出炉的九月销量上,五大中国品牌仅奇瑞一家出现销量下滑。您怎么看?其用了两个字做了很简单的回答:产品。也许高总也觉得这个回答太过简单,他随即补充了一段:奇瑞在未来五年将推出三种不同的车型平台,十款车型产品。产品面覆盖各个市场,有产品就会有销量,奇瑞目前有两款现象级产品,一个是QQ,一个是瑞虎。但在未来,我们肯定还要打造更多的“现象级”产品。

      高新华之前作为奇瑞汽车研究院院长,在产品定位和设计上有一定的话语权,从研发转岗到销售,应该对一个车企最重要的是什么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在目前的自主品牌车企上,比亚迪掌控雷电,吉利承包了沃尔沃,长城将产品价值拉到了30万,长安实现了合资反哺自主的创举。而对于奇瑞来说,其的确是缺少一些值得说道的东西。

       奇瑞很早就说过要“回归一个奇瑞”的品牌定位,但实际上,其品牌还真是不少,中高端的合资主力观致汽车,主打互联网造车的凯翼汽车,豪华旗舰上有奇瑞捷豹路虎。声势看起来是很浩大。实际如何,看市场销量便知。奇瑞品牌影响力的建立,还是要靠奇瑞自己。

       本次上市的新瑞虎5,在设计上大量参考了之前发布的β5概念车的设计,同时也是奇瑞“V字正向研发体系”实际效果的良好体现,在新瑞虎5上,外观,底盘,动力均为奇瑞自主研发。享有独立知识产权。而国际性的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反过来保障了整车的品质,在访谈中,奇瑞汽车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博士也表示:“目前的奇瑞,整车研发体系的建立比单独推出一款产品更为重要。”

       陈博士称:“对于奇瑞品牌而言,旗下第一代产品已相对成熟,后续将导入第二代车型。可以说这次的新瑞虎5就是奇瑞给自己的阶段性发展画上一个句号。对此,奇瑞即将进入第二代产品的高峰推出阶段,首款车型是以艾瑞泽系的最新产品-艾瑞泽5,该车将于广州车展举行全球首发。在明年我们会推出一款新的车型平台,同时在中型SUV和中级车上我们也在不断的努力,预计很快就会出成果。”

       奇瑞目前在国内有大连,芜湖,鄂尔多斯三大整车生产基地,今后芜湖会以轿车系车型为主,大连专注瑞虎SUV系列,鄂尔多斯负责整车测试和新产品研发。在这次访问中,奇瑞高层纷纷表示要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更扎实的整车品质,而不是通过大量建4S店来提升品牌口碑,今年即将结束,奇瑞在明年的销量预估上会更加理性。

       访谈结束时,陈安宁博士表示:“奇瑞即将进入‘2.0’时代,我们将在产品,技术,品质上不断发力,在奇瑞‘一个品牌’战略转型后,虽然市场表现不明显,但从企业内部来看,能力还是有显著的提升。我们一直都在贯彻一点:销量从来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争取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奇瑞2.0产品将迎井喷期 艾瑞泽5将于广州车展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5-10-22 06: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