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强悍是有原因的 浅谈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

一猫汽车网 2015-11-10 00:01:26 图片作者:黄轶

       此前,猫哥已在深圳参加过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下文称GTI)的上市前试驾活动,期间由于受制于环境原因,没能做性能测试,所以这次又将GTI拿来做一次深入测试,同时处于对GTI车型的热爱,猫哥还把GTI开到修理厂,同时做了一次底盘解析。

 

       话不多说,直接切入正题。根据此前厂商公布的数据,GTI所搭载的第三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62kW(约合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在目前合资小钢炮车型中,GTI几乎可以用所向披靡来形容。

       GTI采用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7-DSG),全新的变速箱代号为DQ380,变速箱最大承载扭矩达到了450Nm。应对这台输出350Nm最大扭矩的发动机,完全不成问题。相对也不太容易出现,原先DQ250上发生的那种问题。

       说实话,前几代高尔夫车型一直秉承着“直道王,弯道亡”的共性,但在这一代GTI上,这一问题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但直道加速能力依然还是那么淋漓尽致。经过多次测试,GTI最终以XX秒的成绩,完成了0-100km/h的加速。

       想象一下,如果一台加速性能十分出色的车型,制动能力相对欠佳,会发生什么?Duang Duang Duang是避免不了的吧。其实早年的美式肌肉车就是那样的,动力强劲,尤其是扭矩奇大无比。但想要做一些精准操控动作,想都别想,扯远了……不过GTI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并且仅需XX米就能从100km/踩停。

       在得到这样的数据后,猫哥觉得GTI能有此成绩,一定不仅仅是功率比上代车型有所升级所致,所以便将GTI开进了修理厂,一看其裙底风光……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下一篇 宜商宜家宜远方,新哈弗H5柴油版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强悍是有原因的 浅谈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

一猫汽车网 2015-11-10 00:01: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