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销量将破十万大关 东风风神能否再创奇迹?

一猫汽车网 2015-12-04 16:10:14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今年以来,在国内汽车市场出现整体表现疲软、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自主品牌的表现却格外抢眼,逐步扭转了市占率下滑的被动局面,在这其中,东风风神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根据笔者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东风风神2015年累计销量已达到92,504辆,提前两个月超过了2014年的全年总销量,并有望于12月20日前后跨越10万辆销量的里程碑。


       面对这份同比增幅高达35.8%、远超国内乘用车市场平均增幅的优秀“成绩单”,风神人最清楚它的来之不易。


“八年磨砺” 东风风神终于迎来“定海神针”

       作为东风集团最重要的自主品牌,东风风神品牌于2009年正式建立,得益于东风集团“大自主战略”的实施,以及东风数十年长期摸索和考验的积淀支撑下,风神品牌先后投放了S30、CROSS、A60、A30、AX7、L60等众多产品,但市场表现却有些“不温不火”。直到AX7与新A60上市之后,东风风神才开始扬眉吐气。

       近几年来,在主要城市限购、合资车型价格下探且渠道下沉等诸多压力下,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趋严峻,自主品牌一度遭遇了“十二连降”。而从今年4月份开始,轿车领域的竞争更趋白热化,自主品牌车企如何“逆境求生”,一时间成为行业内外共同关注的焦点。


       面对车市“新常态”,深具危机意识的东风风神及时把握住了市场变化的节奏,利用近半年的时间,对整个体系的营销能力与营销策略都进行了积极调整。在车市最为困难的阶段,东风风神还帮助经销商有效地降低了近一半的库存,让整个经销商和生产运营体系保持良性发展的态势。


       东风乘用车公司销售部部长李炜透露,今年仅通过“致敬英雄,自豪向前”等大型体验活动,就为东风风神直接或间接带来了近5000辆的销量。更重要的是,通过口碑传播和主动传播,让消费者了解到了东风风神AX7的“军工品质”,这些口碑的价值是难以估量的。


       东风风神在2015年之所以能够获得“丰收”,AX7是当之无愧的“功臣”,数据显示:今年1-11月,累计销量60445辆,月均保持在5500辆,跻身10万元以上级别自主紧凑型SUV前三甲,超过了不少主流合资及热销自主SUV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AX7的成交均价在同级竞品中最高,这说明AX7已经告别了国产车议价能力不足的历史。此外,除了湖北,AX7在青海等全国多个省市,其上牌量也都跃上同级别第一名,逐渐超越哈弗H6、长安CS75等车型,显示出强劲的产品竞争力。


如何从生力军迈向主力军?

       在刚刚结束的2015广州国际车展上,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并没有对既有成绩沾沾自喜:“做好了一款车算什么?做大轿车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诚然,东风风神今年超过一半的销量都来自SUV,但并不意味着从轿车市场“后撤”。今年10月底,东风风神新A60刚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短短几天内,仅湖北市场就收获近千份订单,上市首个完整月份销量便突破3000辆,跻身中国品牌中级车前十。

       从数字来看,3000辆似乎并不起眼,但无论是对于自主品牌还是东风风神来说,能够在合资品牌“霸占”的中级车市场里“虎口夺食”,实在是一个不小的突破。事实证明,高颜值、高配置、大空间、低价格的路线依然是自主品牌逆袭中级轿车市场的最佳路线,东风风神新A60正是践行了这一策略。


       通过不懈的努力,曾经被媒体认为“后劲不足”的东风风神现在已经开始让人刮目相看。随着销量即将跨越10万辆,“营销突破年”的目标也即将实现,东风风神开始启动新一轮全面“变革”。


       按照“十三五”规划,东风风神将把战略车型从目前的一款增加到五款,明年有望投放第二款SUV东风风神AX3,华系旗舰东风一号,实现双线并进。“到2018年以前,东风要形成AX7、AX5、AX6、AX3、AX2五款SUV产品阵容;在轿车上,则有东风一号和两款全新的三厢产品。”

       李春荣表示,届时将实现3系(A30)、6系(A60、L60)、9系(A9)和X系(AX7、AX3、AX5)的全系突破。除此之外,风神还将搭建新能源产品矩阵,并在智能汽车领域开始布局。

       

       八年来,东风风神累计赢得了超过37万用户的信赖,除了后续不断推出人气车型外,还将投入巨资,推进“乘风计划”,提升网络形象、单店销售能力和服务能力。


       站在10万销量的新高度,东风风神开始“剑指”2016年15万辆、2018年44万辆的更高目标。伴随产品阵容的日臻强大,品牌向上战略的深化推进,以及在智能领域的布局加速,东风风神正在从中国车市的年轻生力军,逐步向中国品牌的一支主力军大步迈进。

评论(0)
上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下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销量将破十万大关 东风风神能否再创奇迹?

一猫汽车网 2015-12-04 16:10: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